谁在收藏中国的笔记(9)

按有用程度 按页码先后 最新笔记

  • 家人们谁懂啊 (Best of my life)

    伟大的法国汉学家保罗·佩里奥特 Paul Pelliot 通常称做“伯希和”。

    2020-09-01 09:45:22   1人喜欢

  • 马上到站 (请小心列车与站台间的空隙)

    最近,北京大学的魏征教授对英国《卫报》记者说……他的同事雷兴山教授进一步说…… “魏征”,应该是韦正吧……   (1回应)

    2016-10-19 11:19:08   1人喜欢

  • kleinblue

    …… 1990年,凯茨在罗德岛米德尔顿的一家疗养院谢世,一贫如洗,被人遗忘。凯茨没有看到,20 世纪 90年代中期明代家狂热横扫古董市场的场面,因此也避免了一场苦乐参半的体验中国明代家具的吸引力,部分源于其材质的稀缺,许多树种已经灭绝。最受人追捧的,是一种被称为黄花梨硬木的木材制成的家具。那种“黄花梨树”属于红木,产自中国南方的海南岛明代家具之王”安思远是纽约亚洲艺术古董商的长老,写过一本有关中国家具的权...

    2023-11-28 16:11:34

  • kleinblue

    第九章 瓷器泡沫 艺术市场的驱动力风云莫测。以英国为例,简单罗列其中原因,便可包括时尚、古董商共谋做局、收藏家之间的竞争等行为,以及不那么明显的原因:谷物价格。英国维多利亚时代晚期,艺术品销售的飙升令人惊叹,谷物价格在其中扮演了一个幕后角色。从19世纪80 年代开始,市场对英国农产品需求变弱,英国名门望族的收入和选举权也随之降低。在不列颠群岛,那些人占有的土地多达五分之四。土地贵族急需现金。他们开始出...

    2023-11-28 16:03:16

  • ephemeralether

    他身材消瘦,性格孤僻、挑剔、别具一格。弗利尔是典型的孤独者,他“把自己裹入蚕茧,与其所处时代的卖弄、喧闹、华丽相互隔绝”。底特律的竞争丛林中你死我活,即便在那里,弗利尔也培育了“一个私人世界:文雅、宁静、出类拔萃。”

    2023-02-20 04:33:54

  • 伦勃朗的牛肉

    "王者以天下为家,何必物在陵中,乃为己有。. 今因九嵕山为陵,不藏金玉、人马、器皿,用土木形具而已,庶几好盗息心,存没无累。" 唐太宗,即使抛弃其帝王身份,也实在是位英雄人物。不过考虑到其夺皇位的手段,也许称其为枭雄更为合适?

    2021-06-10 02:21:21

  • unknown (讲不好礼貌用语。)

    中国风格确实经得起细细品味,看得久了更是觉得能够和其他风格相得益彰。耐看本身,就是经典的特性。 只是这本书的翻译实在看得头大,我只能抓住在杂乱的引用中寻找精华的乐趣了...

    2019-10-15 15:51:41

  • eien99 (不要做个无聊的人呀!!!)

    2018-09-06 17:30:43

  • 青茶 (最美的时光)

    湖南博物馆那件镇馆之宝皿方罍,出现在央视热播的《国家宝藏》中为公众熟知,曾经身首异处多年,罍盖在国内,罍身流落海外,辗转日本法国美国。在《谁在收藏中国》一书中亦有记载。 2014年纽约亚洲艺术周期间,在佳士得拍卖行再次出现一件中国青铜器。它的拍卖价格标出了新高,结果却出人意料。人们的目光都落在了那件“皿方罍”身上。 那是一件体量巨大的中国青铜盛酒礼器,通体装饰图案简洁有力,肩部铸有双龙,器身D形把手处有突...

    2018-01-23 14:50:50

笔记是你写在书页留白边上的内容;是你阅读中的批注、摘抄及随感。

笔记必须是自己所写,不欢迎转载。摘抄原文的部分应该进行特殊标明。

谁在收藏中国

>谁在收藏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