逃离的书评 (525)

武志红 2013-10-28 23:26:51 北京十月文艺出版社2009版

多少感情是因逃离孤寂而生?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女孩卡拉,18岁时,逃离父母,来到帅哥男友克拉克身边,他们以经营一个骑马场为生。 连续多天大雨,他们的生活遇到困难,而卡拉的心头肉——小小的白色山羊弗洛拉也失踪了。 为了应对生活的艰难,克拉克想了一个主意:让卡拉向邻居——诗人贾米森的遗孀西尔维娅——控诉,在为...  (展开)
苏更生 2013-11-05 15:20:25 北京十月文艺出版社2009版

门罗装熟指南

1.门罗并非大器晚成的作家,她是天才少女。虽将近40岁才出版第一本小说,但她早大学期间已正式发表作品,其短篇小说受无数好评; 2.门罗并非将前半生淹没在家务和孩子身上,她有大把时间写小说; 3.门罗不穷,是标准的中产阶级; 4.门罗并非不讲故事的作家。诸多评论说门罗...  (展开)
韩松落 2009-08-25 17:48:08 北京十月文艺出版社2009版

一段河流

想当然地觉得《逃离》是一本长篇小说,因为中短篇小说集在国内难获出版,更不被普遍患有长篇小说迷狂症的读者青睐,《逃离》的出版方也在淡化它的中篇小说集形象,事实上,《逃离》由八个略长的中篇小说组成,其中三个是连贯的,但艾丽丝·门罗的小说,每一篇,都足...  (展开)
无心柳 2017-06-09 16:52:19 北京十月文艺出版社2009版

最后一篇《法力》的解读

小说中的主要人物有南希和威尔夫,泰莎和奥利,南希年轻时是个热情的充满活力的女孩,并且早就喜欢威尔夫,威尔夫是个高雅有品懂音乐,性格沉稳冷静的医生,泰莎是具有透视能力,能看见看不见的事物,家庭境况艰难的女孩,奥利患有肺结核,由少时充满好奇心的研究者和有才华的...  (展开)
小曾 2009-11-06 17:53:46 北京十月文艺出版社2009版

爱,是后来的事

去镇上爷爷家的路,和往重庆外公家的方向,是一致的。坐大巴,过桥,爬山;山上绕几圈之后,往后眺望,我生长的小县城仿佛是一座孤岛,三面环江,来时的那座长桥是小城唯一与外界相连的脐带。坐在车上,我老担心,洪水季节一来,桥如果坍塌,我们的小城会随着江水不知飘到何方...  (展开)
夏日庭院 2009-08-17 14:39:57 北京十月文艺出版社2009版

就这样,在“逃离”的欲念中慢慢长大

“我一直感到需要过一种更为真实的生活。”《逃离》里卡拉的一句话一下子将我拉回过去的十年。 大学校园里,无以填补的孤单、对未来漫无边际的不知所措、等待被爱却不能得到,渴望而又无从与人分享……那些浅浅的痛楚,虽然从未有过轩然大波,但始终不曾彻底离去。日子似乎垂...  (展开)
我累特 2021-04-07 09:02:06

谈一谈《播弄》—— 最好的爱情,最坏的爱情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短篇以莎士比亚的戏剧为引子,又以莎士比亚式荒诞为结尾。相比于大受赞誉的第一篇→逃离,更钟情于这篇《播弄》,女主若冰着墨不多,但应该是她书中为数不多的,拥有坚韧的自我意识,且完全不依附任何男人,活出自我的女人。 《播弄》的故事其实很简单: 一个多愁善感的聪慧女孩...  (展开)
. 2012-08-20 16:40:12 北京十月文艺出版社2009版

平静的悲凉

读艾丽丝•门罗的小说,绝对要有耐心。 平静、幽微、不动声色,日常生活的纠纷,普通人的情感历程,不厌其烦地描摹平淡的细节如买菜、打渔、坐火车、洗碗、种菜……一些细节实在过于庸常,庸常得简直不能成为小说(尤其是对篇幅有限制的短篇小说)当中的元素。有些作家也写...  (展开)
任晓雯 2013-11-19 18:17:37 北京十月文艺出版社2009版

为什么是爱丽丝•门罗

为什么是爱丽丝•门罗 □任晓雯 一 在信奉“出名要趁早”的中国人眼里,爱丽丝•门罗几乎是个奇迹。 这位早早婚嫁,育有三女的家庭主妇,虽从19岁开始写作,却要到37岁时,才出版第一部作品。50岁之后,她的创作力全面爆发,“真正开始拥有自己的生活”。当她以82岁高龄...  (展开)
夏朵朵朵朵朵 2018-05-02 14:45:00 北京十月文艺出版社2009版

机缘

门罗估计想用《机缘》这个小说来告诉大家:根本没有“命中注定”这回事。从阅读中,我们不断获得启示:命运从来都是笔尖上的一个点,它落在哪里,画出怎样的轨迹,靠的全是机缘。机缘推着一个人不停向前,也决定这个人的方向究竟应该向左还是向右。 举个例子。就像你坐在咖啡店...  (展开)
凤凰读药周刊 2013-10-29 11:51:23 北京十月文艺出版社2009版

逃无可逃与人间温度-——读艾丽丝·门罗的《逃离》

《读药》第109期:驯服、逃离:永恒的女性人生困境——解读爱丽丝·门罗《逃离》 【专题地址】http://book.ifeng.com/shupingzhoukan/special/duyao109/ 逃无可逃与人间温度-——读艾丽丝·门罗的《逃离》 文/刘剑(北京邮电大学副教授,文艺学博士) 凤凰网读书频道《读...  (展开)
UnoCici 2014-07-14 13:04:12 北京十月文艺出版社2013版

咆哮体《逃离》概要

天气很糟,生意很差,生计问题够烦了!男人还老管不住脾气跟谁谁都吵架把客户得罪了!不懂体贴不会安慰人简直让人无法忍受了!然后我的小羊还走丢了!跟邻居希尔维亚吐了一下午槽感觉好多了!最妙的是她能帮助我远走高飞逃离这一切!这简直是太棒了!留了张便条我就坐上大巴了...  (展开)
〆Virgo小白熊 2016-10-27 09:48:02

逃离

一个女孩儿,当初为了爱情逃离了家庭,结婚后,当爱情渐渐被生活的琐事磨得没有激情的时候,她又想逃离她的丈夫。 其实,我们也都在逃离,是逃离,并不是逃避。我们急于逃离现在的生活,去追寻自己心目中的未来,可是追寻的东西在未来也会变成我们未来会逃离的东西。 记得一...  (展开)
Shirleysays 2013-11-07 11:22:58 北京十月文艺出版社2009版

独立女性的静默欢歌

文/夏丽柠 难得好几位文学圈里人,有编辑、小说家和译者,他们同时向我力荐一位作家的作品。这个举动着实令我惊异,赶紧找来这本书:加拿大女作家爱丽丝•门罗的短篇小说集《逃离》。那时是2009年,很少有读者爱读门罗。更没人能想到,她会摘取2013年诺贝尔文学奖的桂冠。当...  (展开)
且听风吟 2014-11-20 21:03:31 北京十月文艺出版社2009版

《法力》读后

我写了很多个开头,又统统删掉,我不知道该怎样表达这一刻的感受,所有的情绪都向我涌来:激动!愤怒!鄙夷!我不知道该把它们排列成怎样的顺序,而它们此刻挤破了头要第一个出现在这段文字里。 泰莎,爱丽丝门罗《法力》里第一个出现的角色,在商店里和南希短暂相逢之后就消失...  (展开)
叶底藏花 2021-11-11 17:27:17 北京十月文艺出版社2009版

《激情》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格雷斯以外来者的身份融入了解特拉弗斯家,逐渐深入这个重组家庭的内部结构及矛盾的过程,也是作者不动声色的铺埋关于尼尔的信息的过程。于是文章一开始便由一明一暗两条线索并进着。作为莫里的女友,格雷斯是闯入者,是显性的外人,而冠以博罗姓氏的尼尔在特拉弗斯家则是隐性...  (展开)
明明在昨日 2016-09-10 09:44:46 北京十月文艺出版社2009版

雪原上跃过的一头野鹿——艾丽丝门罗《激情》读后感

门罗的《逃离》也是本红书了,在2013年作者获得诺贝尔奖之后。但它并不符合红书的特性——它是一本寡淡的书,像是一杯纯净的番薯茶,咽下之后才有意味深长的味道慢慢地散发出来。兴许在近在咫尺的邻国日本,富士山的脚下读是最美好;亦或直接去取材的地方,作者的故乡加拿大,...  (展开)
<前页 1 2 3 4 5 6 7 8 9 ... 26 27 后页> (共525条)

订阅逃离的书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