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想家:2025的书评 (10)

Angela 2017-07-28 20:31:19

家,是外在,也是内心

…每个房间当中都有电幕,无论你身在房间的哪一个角落,都在电幕的笼罩范围内,它向你播送信息,也记录你的行为,全天候的统治你,也监视着你… 《1984》中,对电幕的描写,开启了我对这部政治寓言小说最初的恐怖印象,家,作为一个栖身之所,存在于其中的人与之关系如此微妙,...  (展开)
一千零一页 2016-09-01 18:25:17

一个运动的未来

幸福感不是用经济指标来衡量的,而是一种从个人意志和充足感中产生的类似内心精神一样的东西。在预定的现实之中构建怎样一个动态的未来,是问题的核心要义所在。 ——原研哉 作为一个建筑师或者设计师,首先不仅要掌握熟悉建筑领域、设计领域之内的知识和状况,还要关心建筑...  (展开)
呼噜呼噜 2016-11-29 17:46:23

没有新意

看完了,没有很大的惊喜,借了原研哉的名义,可惜他只是这个理想家活动的组织者而已,并没有看见他提出自己的设想。而所收录的一些设计师的 点,也只有两、三位的设想具有吸引力,参考性也很小,此书的定价过高,不建议买,特别是那些冲原研哉的名气想买的,快收回去这个想法吧...  (展开)
夏初 2017-09-14 09:15:17

未来家的可能形式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在《未来建筑的100种可能》里,作者马克.库什纳提到,“我们的生存有赖于优秀的设计”,“建筑不可预言未来,却能创造未来。” 他在书中列举了100幢设计巧妙的优秀建筑,这些建筑部分已矗立于世,如CCTV的大裤衩、冰岛极光酒店,部分属概念待施,如蘑菇代替石头成为“生物砖”...  (展开)
LION. 2021-04-16 10:53:27

百“家”齐放

无印良品的艺术总监原研哉从日本带到中国的项目,旨在引导产业发展方向,以创新想法通过“居住—家的形式可视化呈现给社会。通过十三种设计方案探讨未来的理想家,创新想法层出不穷,打开我们对“家”的想象,让我们都能参与其中,定义属于自己的家。 1.自行车宅(张永和):尾...  (展开)
城市与独行者 2021-02-20 09:47:45

读《理想家》的一些思考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在现代面对千篇一律的小区房,我们是否对家已经没有多大的幻想了?或者说当我们提起家,还会觉得有趣吗?跟书本中的一些建筑师经历一样,有幸居住过中国传统的住宅,胡同,院落,巷道...那些充满回忆的空间总会让人在未来怀念。 梁思成说过:对于中国人来说,有了一个自己的院落...  (展开)
朝颜 2018-12-18 13:39:05

《梦想改造家》的深度延伸

关于看电视,我想每个人都有黑历史吧!比如我表弟年幼时候,(可能6-7岁)有次大人问他喜欢看哪个电视,他腼腆地回答:《来来往往》。自然引发了哄堂大笑,我觉得对于我来说,应该是——《交换空间》。也许我从小就有刻板的性别印象,非常认同自己作为女性的身份,于是对整理、...  (展开)
慢慢慢慢慢 2018-05-07 00:19:25

家是创新的源泉

这本书结合不同类型产业,从不同方面来构想未来理想家的样子。这种结合方式让人眼前一亮,给读者提供了多样的视角思考如何让家更好地面向未来。个人喜欢张轲的“胡同MINI家”、华黎的“自在之家”和青山周平的“400盒子的社区都市”,“i-living"超前的类科幻的想象让我赞叹。...  (展开)
生活书店 2016-09-02 14:10:41

理想的设计,有责任的建筑

历史上,无论是农耕文明、游牧文明,还是渔猎文明,尽管他们在人类千百年的生存中对家的形态理解各不相同,但却对家的公共价值有着相似的社会认同。家是温暖的地方,也是人们精神的寄托,家是物质的,也是精神的。 设计师的理想家与设计师的责任是分不开的。“人类的居住条件...  (展开)
有一些书评被折叠了 为什么被折叠?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帐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小鱼儿2016 2016-10-07 21:01:42

未来生活实验室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忘了是哪家电台的一档室内设计综艺节目让日本设计师走入了大众视线,很多人对日本设计师,化腐朽为神奇的功力叹为观止。北京上海很多一家几口住着不足40平的空间都被打理的井井有序,别具一格,阳光、家电一样俱全。以前父母常说,知识改变命运,现在不得不说,设计改变生活。 ...  (展开)

订阅理想家:2025的书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