郎咸平说:新经济颠覆了什么的书评 (10)

几画 2016-08-19 10:46:57

颠覆不能靠嘴

1 对大多数普通读者来说,郎咸平最大的贡献是作为了一个启蒙者,将很多社会经济上的观念与现象用通俗简单的方式给大家讲清楚。这种“浅显”形式是很多专家或者媒体人没有或不屑的。 他书中谈到很多新经济下的社会现象以及供需。这种结论是需要大量数据分析,而这种调研分析需...  (展开)
郁之晓 2017-01-12 11:59:49

抛开商业本质谈经济都是扯淡

2016年到2017年,让人们最为震撼地莫过于罗振宇的跨年演讲直播。老罗通过几只黑天鹅的讲述让整个自媒体圈再一次爆炸,这一次的爆炸似乎比上一次Papi酱的拍卖会还要夸张,以至于在朋友圈都有人在征集人写关于黑天鹅的文字。 在黑天鹅还没有那么火热的时候,新经济是一个非常火...  (展开)
leo张大志 2016-08-13 14:34:11

很多事,早晚会回归商业本质

商业的本质就是通过创造价值,得到客户的认可,然后赚钱——走到哪儿都不会变。但是,当下很多所谓的商业都远离了自己本应持守的东西。本书详细剖析了现象,并分析了可能产生的原因,对我们看清当下乱相会有所帮助。 互联网+互骗时代的结束 10万家所谓O2O企业里最终只有一家成...  (展开)
janearliu 2020-04-10 20:38:40

弱品牌,重体验时代来临

翻开这本书,我是蛮有期待的。 O2O生活场景: 早晨,通过e家帮约来家政服务人员搞清洁,做早餐; 出门,用滴滴,快的,Uber之类的; 中午,用百度外卖,饿了么,美团外卖; 下班前约“本来便利”生鲜将生鲜水果送到家; 爱大厨上约个厨师做晚餐; 晚上,在格瓦拉或百度糯米上买...  (展开)
小木 2019-08-22 17:52:21

不是“互联网+”,是“+互联网”

每天的央视媒体播放的永远是祖国一片大好,但是我们知道这不是事实,郎咸平教授的冷眼批判是最好的清醒药。 我们切身感受到房价的飞涨,物价的飞涨,工资的停滞不前,至少在于我来说获得感是不强的。身在体制内,感受到的是体制的虚胖,效率的低下。 一眼望到退休的生活其实很...  (展开)
钟方源 2018-12-21 22:15:14

《郎咸平说:新经济颠覆了什么》读书笔记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金融业的行业性质决定了它的高风险属性,因此金融业拼的不是你吸纳资金的规模,也不是贷款规模,而是放出去的贷款怎么收回来的问题,也就是风险控制,这才是你能否盈利的关键。 汽车的未来不是电动化,而是智能化!智能汽车,无论你是油动还是电动都不重要,那不过是动力系统而...  (展开)
好大一棵树 2018-10-21 22:33:57

透过现象看本质

郎教授的知识面很广,且能融会贯通,思维逻辑清晰,善于运用数据分析和大量的材料证实。他像庖丁解牛一样,更形象地说是像一个魔术师,替人揭秘经济运行这个魔术的奥秘。读他的书像更是在读一份调研报告,论点鲜明生动,很多人说他总是破而不立,更像是一个经济批评家,而不是...  (展开)
读书是福 2018-04-10 17:46:37

互联网颠覆商业的本质了吗

互联网颠覆商业的本质了吗 夏学杰 当下,互联网技术正在加速推动商业模式的改变,加上全球过剩资本疯狂寻找新的利润增长点,催生了新一轮的互联网创业大潮。在野蛮生长的O2O、P2P、自媒体、共享经济等冲击下,似乎每个传统行业都遭到了“颠覆”,以至笃信“互联网精神”的创业...  (展开)
丸子 2016-08-15 09:23:29

你愿意做“追风者”还是“聪明人”

一 互联网+、共享经济、网红经济、中国制造2025、工业4.0、人工智能……在过去的一年时间里,所有人的注意力都被这些名词所占领,在媒体的喧嚣中,一个真正的新时代已经开始——这就是新经济时代! 这是一个高歌猛进、一路狂奔的时代,每个人都焦虑不安、岌岌可危,生怕一不留...  (展开)
有一些书评被折叠了 为什么被折叠?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帐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纪汐 2016-08-19 17:02:52

世界在变,不变的才是我们要重视的。

------------读《新经济颠覆了什么》 作为全球估值第二的,仅次于谷歌的亚马逊的创始人,贝佐斯曾经讲过一段话,他说我常被问一个问题:“在接下来的10年里,会有什么样的变化呢?但我很少被问到,在接下来的10年里,什么是不变的?我认为第二个问题比第一个问题更加重要,因为...  (展开)

订阅郎咸平说:新经济颠覆了什么的书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