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走来一路读的书评 (130)

徐江屏 2005-07-29 08:46:42 湖南文艺出版社2004版

令人动容的故事──读《一路走来一路读》

每回回到老家,看见年迈的父母依旧守着他们苦心建立的家园,不觉令人感动。风风雨雨中一起走过的这段生命历程,点滴自然都在心头。眼前所能望见的花草树木,都是父母亲这些年辛辛苦苦照养出来的。家里的陈设一定没有太大的改变,「一直都这样了,习惯了,没必要改」,父亲说。...  (展开)
Magicwuji 2013-01-14 15:45:03 生活·读书·新知三联书店2011版

谢谢你,林达

第一次与林达相遇是在六年前,那时候还是个荷尔蒙分泌旺盛,兜里没多少银子,却喜欢满世界乱转的大二学生。其中,北京五道口的光合作用书店(可惜,现在已经没了)是个让我流连和垂涎的地方。我就是在这里第一次遇到了林达的书—《带一本书去巴黎》。林达的书定价对于一个学生...  (展开)
幽篁 2006-03-25 16:03:29 湖南文艺出版社2004版

缺乏时代感和林达模式

从《历史深处的忧虑》、《总统是靠不住的》、《我也有一个梦想》,《带一本书到巴黎》到《一路走来一路读》,林达始终以同一个模式在写作:把美国或法国等西方国家的政治文化与中国的进行比较。 看完《一路走来一路读》,我很怀疑这“一路”只是林达用来把一系列话题串起来的线...  (展开)
丫头 2007-03-17 19:43:27 湖南文艺出版社2004版

真正的历史属于平凡的人

《一路走来一路读》,很有感觉的书名,一下子就吸引了我这个从开始会独立思考以来就非常崇拜那些行了万里路,读了万卷书的人。读书,是我这个懒人一直想做而又一直未做的事情;旅行,是我这个俗人一直想做而又一直没有机会做的事情。所以,很自然的,我开始读起这本书,圆了读...  (展开)
bingyu 2005-07-29 10:15:37 湖南文艺出版社2004版

凡是林达的书必读

凡是林达的书必读。林达成了一个品牌。他们的深刻首先在于对美国民间生活的体验,尤其是对美国支柱——小镇生活的体验。然后又行万里路,读万卷书,深入书本与历史现场思索,并与中国经验进行比较。古与今。中与西,行与读,思索与体验,形成一个思考火力的密集阵。硝烟散去,...  (展开)
马国兴 2011-02-16 20:02:58 湖南文艺出版社2004版

三联书店即将出版《一路走来一路读》增补本!

吾友弛庵兄评林达《一路走来一路读》(形式部分)   《一路走来一路读》为林达出版新作,湖南文艺出版社出版。此书月前已听人推荐之,后又于网络见评说,然一直未见,今日才见真颜。略翻之,内容还没有细看,包装却颇觉失望,盖书出于书商之手缘故。其版式设计灵感,当源自...  (展开)
chongchong 2014-04-14 14:20:52 生活·读书·新知三联书店2013版

林达的访谈

不知道有没有人贴出来, 林达:社会最重要的是正义 发布时间:2012-11-12 16:50 作者:丁鸿富 字号:大 中 小 点击:6381次   采访:常识报刊亭   林达,是美籍华人作家丁鸿富与李晓林共用的笔名。他们出版的作品包括“近距离看美国系列”、《西班牙旅行笔记》、《带一本书去...  (展开)
北极苹果 2007-09-25 11:09:04 馬可孛羅2004版

关于林达

很久以前,无意中读到一段关于林达的介绍,立刻成了我心目中神仙眷侣的代表,在朋友那里看到一套林达的书,毫不客气,全部收刮过来。 《一路走来一路读》,这两天一直放在包里,闲了就拿出来看一段,我喜欢的文字风格,细腻冷静,观察入微。 政治、经济、宗教、...  (展开)
桃乐 2013-05-04 20:17:21 湖南文艺出版社2004版

入门级

用来了解美国文化的入门级书。合适的公车和休闲读物,每章很短,道理浅显。 值得一提的是喜欢看律政类美剧的童鞋对书中所有的关于美国司法的案例都会有似曾相识的感觉。因为书中的案例都或多或少都被电视剧改编或引用过。对于不了解美国司法程序的童鞋是个很好的入门。 整体...  (展开)
螃蟹蟹 2013-06-20 13:38:51 湖南文艺出版社2004版

一路走来一路读

最近要是有人问我你在读什么书 我就说是一路走来一路读。他们说是讲什么的 我都回说是 美国的历史 所有人都哈哈哈哈美国哪有历史啊 这本书我看了一周多,四五个人问,还在一个群里提过 整个群的人都在笑我 他们都对我说美国哪有历史啊哈哈哈哈哈 就好像发现了一个好玩的笑话 我...  (展开)
加可木南 2007-03-08 17:30:10 湖南文艺出版社2004版

尊重

读完《一路走来一路读》。 P223在民主的议事程序中,这套议事规则(指《罗伯特议事规则》)的效果,则依赖于开会者对游戏规则的尊重。 林达一直在介绍美国和欧洲的民主和自由。从“近距离看美国”系列(之一《历史深处的忧虑》、之二《总统是靠不住的》在学院图书馆看完,之三...  (展开)
九歌一号 2013-10-15 13:02:11 湖南文艺出版社2004版

美国往事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还以为林达是一个人的名字,后来才知晓是一对旅美的华人夫妇。读完《一路走来一路读》,一种好久没有过的酣畅淋漓的快感,每当晚上入睡之前,都会津津有味地读上一个故事,每个故事都撞击着我快要生锈的大脑,原来美国的历史也这么迷人。 作者走到哪里写到哪里,一路走来,将美...  (展开)
雪莱 2012-10-17 11:30:31 生活·读书·新知三联书店2011版

关于猴子审判和进化论

正好前两天看了古生物学家古尔德的一本书《生命的壮阔》,古尔德的理论在进化论领域也算比较前卫和革命性的了,结合这个,说说林达所提到的进化论和社会达尔文主义。 高中时候的生物教材,所讲述的古生物历程就是相当典型的传统进化史观,从鱼类、到两栖动物、爬行动物,最后由...  (展开)
张固人 2011-12-16 21:40:49 生活·读书·新知三联书店2011版

摘抄

1.假如忽略人类历史悲剧中的受难者,我们就是在轻贱人类和生命本身。 2.阅读带来旅行的向往,而旅行又诱发深入阅读的兴趣。 3.名翻译家都是功夫深藏不露的人。没有人像他们那样磨炼文字 体验文学,对原著一字一句,一笑一颦细细地消化,又以自己的母语准确流畅地表达出来,他么...  (展开)
echo 2007-02-02 06:23:58 湖南文艺出版社2004版

什么是“公共知识分子”?

林达《一路走来一路读》。可恨他们写了恁多书,我在国内多少想看,未遂;到如今,也才只看到这一本。好看啊,透彻啊,难怪国内买不到,难怪听说还有过“封”“禁”的传闻。文革后第一批上大学的两口子,90年代去了美国,没有钻进大学做学问也没有跑到唐人街洗盘子,而传奇...  (展开)
snailchenyijun 2010-04-08 22:45:36 湖南文艺出版社2004版

一本历史故事书,一本民主开智书

之所以知道林达,是因为之前看了一本刘瑜的《民主的细节》,从推荐中看到有几本林达的书。兴趣驱使之下,找了一些林达的资料,却发现林达写类似的书已经很长时间了,而且已经出了一系列的书。网友和读者评价都非常高。于是,读了这本《一路走来一路读》。 毋庸置疑,林达这一...  (展开)
落雨天地 2006-08-12 18:42:52 湖南文艺出版社2004版

推荐《瞬间华彩》

书买来许久了,还是只看过这篇《瞬间华彩》。 它讲的就是一个瞬间的故事。 可这一瞬间却影响了一个人的一生,而且不是一般的影响。 种族歧视。对我们来说就像是很陌生的词,虽然知道 这不好,虽然从心里告诉自己“我不会有种族歧视的”, 可是,有谁能理解一个黑人,而且是在那...  (展开)
optman 2006-07-17 19:40:57 湖南文艺出版社2004版

一路走来一路读

林达的文章总结起来,无外乎就是一个主题,那就是人类对民主法制的追求过程。尤以美国为例,告诉我们,历史并不是完美的,美国的今天也不是得来容易的。上个世纪之前的美国,就跟80年代之前的深圳一样,只是落后的村落而已。但是,是什么成就了美国的今天呢?当年美国的建国者...  (展开)
<前页 1 2 3 4 5 6 7 后页> (共130条)

订阅一路走来一路读的书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