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奇在路上的书评 (5)

魏小河 2016-09-17 01:05:32

佩服佩服,佩服

中秋这两天,吃了几块月饼,也看了几本书。 其中一本是张佳玮的《传奇在路上》,新书,旅行随笔,两个晚上加一个下午,渐入佳境,看到最后,除了佩服佩服,还是佩服。 佩服什么呢? 当然是张公子的文才。文才这种东西很虚,不好说。但是可以用读的,好不好,读几句就知道了...  (展开)
七公子 2016-10-17 09:34:00

想到哪儿说哪儿

①我对新概念比赛出来的那一批作家都很有感情,包括好感和恶感。作为80后,我们这一批差不多都关注过新概念,看过萌芽。那时候我很喜欢李海洋,后来读的书稍微多了点,才发现他模仿的是王小波。几年前天涯有个帖子讲萌芽的文章的,我说起李海洋,居然还碰见了他的同学,给我回...  (展开)
朴儿 2016-09-19 23:58:49

本地度假,法国名厨及其他

算不得书评。看完略记几笔。 ❈❈❈ 《旅行与艳遇的幻觉》这篇,颇有一些生活的哲理。 “许多人爱旅行,并非爱旅行本身,而是爱这么种状态——啊,开始旅行啦!好难得出门啊!!我要过另一种生活!我要把工作都抛掉!”接下来作者罗列了种种表现:旅行中的人,留意到他...  (展开)
蓝色的野豌豆 2018-02-03 07:56:40

似梦一场

在回国的飞机上读完了张公子的 传奇在路上。紧接着又开看詹宏志的 读书与旅行。单单是看完梁文道先生写的序就有些许激动了,说的是读书如匠人的手艺一般,帮人进入这个世界。读书有什么用?没用。对应地,旅行也没用。 小时候看小说和游记靠幻想。如张公子所说,中文小说,如三...  (展开)

订阅传奇在路上的书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