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盘+(第2版)的书评 (65)

warfalcon 2016-04-19 08:55:19 机械工业出版社2015版

怎样把经验转化成能力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出处:怎样把经验转化成能力 作者:warfalcon 微信号:read01(warfalcon) 分享一本最近出版的管理类好书,《复盘+把经验转化成能力》,这本书把中国围棋复盘的理念运用到企业的日常管理中,把复盘与个人、团队和企业紧密结合。 把复盘用在个人、团队和企业中可以把在工作中...  (展开)
向前 2019-03-31 21:28:59 机械工业出版社2018版

#读书笔记#201902 复盘+:把经验转化为能力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先说说这本书。 第一次听说复盘这个概念是上学的时候在网上看到的一篇文章,当时感觉挺新颖的。后来又看到这本书,当时看到相关的两本书评分并不高,就没有再看。前段时间发现作者竟然出了第三版了,尽管评分还是不太高。 书里面提到这本书的销量,估计不少人都是被公司要求看...  (展开)
X_Nesbo 2020-03-11 12:06:58 机械工业出版社2018版

做好复盘,“有意义的失败”胜过“无意义的成功”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加拿大的Vaclav Smil教授是一位“神奇”的能源学家,他曾经在1975年完美预测了中国在1985-1990年的能源消费,又在1983年预测了2000年的全球能源需求。但令人诧异的是,事后Smil教授曾详细分析了自己的预测过程,他发现,自己所做的预测的很多理论基础并不准确,但综合之后反而...  (展开)
燕公子 2018-01-18 18:18:34

复盘 - 个人学习最主要的途径!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这是一篇读书笔记。真心觉得复盘是个人学习最主要的途径,看完这一篇,你就明白如何开始复盘啦。 原文链接在微信公众号:莫懒人生 邱昭良的这本《复盘+:把经验转化为能力》,个人复盘写得太少,书中主要讲解的是图段复盘的例子,整本书充斥着美军AAR以及联想复盘的实例。...  (展开)
和光 2016-01-05 11:37:30 机械工业出版社2015版

百战归来再读书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 复盘的理由 · 继续做什么 停止做什么 开始做什么 · 思维导图 邱昭良先生的译作和著作一直是公司同事阅读和讨论最多的书籍之一。“庙算”和“复盘”一直是项目和日常工作中非常重要的阶段,可惜常常被忽略,从而使得我们丧失了很好的学习机会,更无法谈及进化云云。不是...  (展开)
不自见者 2019-12-29 23:19:25 机械工业出版社2018版

复盘:最简单易行的在岗学习方法

一.复盘的由来 “复盘”是围棋术语,本来是下完一盘棋之后,重新在棋盘上把对弈过程摆一遍,看看哪些地方下得好,哪些地方下得不好,哪些地方可以有不同甚至是更好的方法。唐代诗人杜牧写过一首《重送绝句》,生动地描述了他在一盏明暗交替的灯光下对与一位围棋高手的对局进行...  (展开)
小佩冲冲冲 2017-09-01 16:13:46 机械工业出版社2015版

古人云:吾日三省吾身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越长大,越发觉得古人留给后人经典就是经典。如果要用一句话总结这本书,我认为:吾日三省吾身,再合适不过了。复盘是经济学上的词汇,是指股市收盘后再静态的看一遍市场全貌。我觉得不妨通俗化就是总结,一个人不时常总结自己犯得错,不回头看自己走过的路,往往会事倍功半!...  (展开)
橙B来说 2016-12-05 21:43:49

学会复盘的智慧,不做职场小透明

学会复盘的智慧,不做职场小透明 最近咪蒙的一篇文章引爆了一轮职场热议,而她本人也成了众矢之的。有力挺的,有谩骂的,而借机蹭热点的人也不在少数。看热闹的人自然也不在少处,吵吵闹闹的事情差不多快过去,但是你有想过这篇文章的深层原因呢? 职场不是你家,自然由不得你...  (展开)
爱读书的谢小艺 2021-06-16 06:33:46 机械工业出版社2018版

《复盘+》:复盘高手都了解的底层逻辑,正确复盘才能加速成长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每次参加同学会,总会让人不自觉地思考一个问题:明明是一起出发的人,却有了迥然不同的结果。有的人平步青云,有的人碌碌无为。 为什么明明干了5年的工作,却只有一年的工作经验? 为什么总在一个地方栽跟头? 为什么读了那么多的书,上了那么多的课却感觉没什么用? 是什么导...  (展开)
情绪力研习社 2021-01-22 11:47:35 机械工业出版社2018版

人生加速器,《复盘+》助你把经验转化为能力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文| 林 语 字| 1990 “人不能被同样的事情绊倒两次,道理我都懂,可问题是,怎样才能知道碰到的是同一块石头,我又该怎么避开呢?”参与情绪营的一位伙伴,有点懊恼地找到我。 因为不懂得识别情绪的发展,她常因为同样的事情感到受挫,而且总是后知后觉。其实,不只是对待情绪...  (展开)
番石榴小妹 2024-02-15 20:21:37 机械工业出版社2018版

干货+避坑|你真的会做复盘嘛?

现在职场“卷”拼的已经不是一个人的能力,而是一个团队优势,一个企业的管理能力! 如联想,谷歌,阿里巴巴等知名企业都将复盘作为一种机制,嵌入企业的经营与管理之中,定期进行经营与战略复盘。 —— 《复盘+把经验转化为能力(第3版》 作者:邱昭良 出版社:机械工业出版社 ...  (展开)
元气小岚 2023-11-05 23:42:25 机械工业出版社2018版

复盘的逻辑和做法简单,但要做到位并不容易

现在很多人都有“复盘”意识了,无论是工作、副业还是自学,复盘都是一个让自己螺旋式进步的重点。不过,虽说复盘的逻辑和做法简单,但真的做好复盘的人并不多。 有的人认为复盘只是工作总结,有的人认为复盘的作用有限,有的人认为复盘不如创新有意思,有的人认为复盘的逻辑很...  (展开)
三棱镜 2023-11-01 08:59:04 机械工业出版社2018版

会不会复盘是能否成为大师的根本

在当今变化多端的互联网时代,谁的学习能力强,谁就能脱颖而出;否则就有肯能面临着被淘汰的危险。无论是个人还是企业,均是如此。 按照学习发展领域公认的“70:20:10”人才培养法则,成人学习最重要的来源是在岗工作和实践(约占70%),其次是与他人交流(约占20%),正式的培...  (展开)
xionoix 2023-09-13 11:15:30 机械工业出版社2018版

特别差

回顾了一下之前的评价,再评一次,特别差,很糊弄,潦草成书。 管理能力描述,教科书是有较严谨系统的框架,可能趣味性差一些,但很系统,要了解什么看看能看到发展梗概,演化脉络; 传记类的是说明具体事项,很高的趣味性,和一些管理上的趣味启发,更多是发展过程中个人遇到...  (展开)
海蓝 2021-08-06 17:36:04 机械工业出版社2018版

一本书讲清了复盘这一个概念

《复盘—— 把经验转化为能力》是邱昭良博士的一本企业管理的书。邱昭良博士是南开大学商学院博士毕业,毕业论文主要关注组织学习方面。后续在联想学习了有关企业管理的复盘工具,后期主要通过培训公司推广复盘和组织学习的有关课程。 在阅读本书之前,我对复盘的认知是反省的...  (展开)
皮蛋瘦肉邹 2021-01-28 17:13:51

太繁琐

凑字之作,是否能多给稿费?重要的话说三遍我理解,不重要的话变着方法说20遍,不知道意欲何为。 列举的军队例子,觉得有点生硬。 联想手机的例子,算是一个反面例子么? 大多数企业总结会、经营分析会、战略回顾已经很多,其实都是一种总结分析,非要换个名字叫复盘么?这是要...  (展开)
晴雯tamia 2020-02-20 23:41:52 机械工业出版社2018版

学会这个技能,你也可以成为高手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前言 倾一生之力,读经典好书。大家好,我是晴雯。欢迎订阅我解读的《复盘》。本书一共290页,我将用20分钟左右的时间为你解读这本书的精髓。 书籍概况 曾子,名参,是孔子晚年前来求学的一位弟子,也是孔子所有弟子中年龄最小的一位。别看他年纪小,可是他勤奋好学,因此,深...  (展开)
樱桃小多多 2015-10-14 13:16:31 机械工业出版社2015版

攒技能,打BOSS

邱博士这本书其实写的非常清晰明了,在看此书的过程中还想明白了其他一些管理团队的问题,很不错。 随着阅读的深入,愈发的发现,不要希冀通过一本书就可以掌握所向披靡的技能,能有一到两个不错的理念,可以应用,并加以推广坚持,就很不错了。 邱博士这本书就讲了一个很简单...  (展开)
zhuguanmei 2024-01-31 22:13:58 机械工业出版社2018版

复盘是非常有价值的

这本书比较冗长,有些观点和内容颠来覆去地讲,干货不多,不是特别推荐。 书中提到了可以进行的复盘有四类:个人复盘、团队复盘、项目复盘、经营与战略复盘。 印象比较深刻的要点记录如下: 一、复盘一定是对自己经历的事情进行复盘,而不是对别人经历的事做复盘。 二、复盘的...  (展开)
猴爷 2023-12-18 13:06:37 机械工业出版社2018版

这是作者出版的第16本书

我很少对书籍作一星评价,花了3个小时,看了前80页内容,什么也没有学到,如果你想从书中学会如何复盘,建议你看都不用看,先了解一下作者之前出版的书,就知道他没有专攻,出书谋身而已。 我查了作者的经历,作者在出版本书前,已出版16本书,产量高,但没有什么特别有创新的...  (展开)
<前页 1 2 3 4 后页> (共65条)

订阅复盘+(第2版)的书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