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丘的书评 (1696)

中原一点红 2017-07-08 15:53:51

我不喜欢《沙丘》的两个理由

“你花了不少钱,买了本期待已久的书,读了二三十页就觉得乏味想放下,又舍不得又觉得很难忍受,终于还是决定硬着头皮把它读完,这种感觉是不是跟婚姻类似?” 引发我以上感慨的是哪本书呢?就是美国科幻作家弗兰克•赫伯特的《沙丘》。 这本书我倒没有破费,承蒙读客图书瞧...  (展开)
南方战士 2020-06-06 18:36:01

《沙丘》编年史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本文是弗兰克·赫伯特的正传《沙丘》六部曲读书笔记汇总,暂不包含布赖恩·赫伯特与凯文·J. 安德森的衍生《沙丘》系列小说。 本文以《沙丘》宇宙常用的“公会”纪年。“公会”即“宇航公会”(Spacing Guild)。宇航公会成立的那年即“公会0年”。时间轴由匈牙利塞格德大学的...  (展开)
顾大海 2017-05-01 15:47:03

《沙丘》科幻文学史上的一座丰碑

20世纪50年代,美国农业部为了阻止流沙淹没高速公路,在俄勒冈滨海地区的沙丘上,成功栽种出了瘠草。1957年,弗兰克•赫伯特在该地区进行考查,打算为杂志撰写一篇名为“流沙却步”的文章。但很快,他就意识到自己有了一个更好的idea。 在这一年,弗兰克•赫伯特的生活出现...  (展开)
庄晓梦 2017-01-11 09:27:28

《沙丘》三个中文版的对比

以下内容转自百度“沙丘吧”,作者 yanghl0419。经授权转发。 到目前为止,《沙丘》这部小说有三种中文译本了。 最早的是漓江出版社2001年1月出版的。文楚安翻译。翻译的时间应该是在90年代末了,那个时候网络资讯手段并不丰富,对于这部小说的了解资料自然是少之又少,翻译...  (展开)
乐之读 2020-12-09 14:48:50

你可以不喜欢《沙丘》,但请不要贬低它

弗兰克·赫伯特的《沙丘》,这套书很特别。 在科幻史上,这套书的地位相当之高。它是历史上首个包揽雨果奖、星云奖这两大科幻最高荣誉的著作。它是少有的能以科幻的题材跻身于文学经典殿堂的小说。它至今依然热销,是“一生必读的书单”上的常客。 然而,《沙丘》在豆瓣上的评...  (展开)
aegean 2017-10-07 16:38:03

从翻译的角度上读《沙丘》

通读全书,剧情平淡,甚至有点虚张声势,故作姿态。但是不应该啊,“1965年星云奖最佳小说”,“1966年雨果奖最佳小说”,由此而生音乐游戏电影,乃至美国宇航员以书里星球的名字来命名土星卫星(Titan)上的各种地形。可见,书的内容是经得起历史和时间的考验。问题出在哪里呢...  (展开)
陈灼 2006-04-09 20:07:49 四川科学技术出版社2006版

沙丘,沙丘

今天在新华书店买了两本书,都超过700页,分别是佛兰克·赫伯特的《沙丘》与苏珊克拉克的《乔纳森·斯汀格和诺瑞尔先生》(国内译为大魔法师)。本来嘛,这两本中译本都不打算买,因为先前看到《沙丘之子》,好薄,开本又小,觉得好亏待这名著,今天看到《沙丘》第一册,厚到不...  (展开)
一片瓣瓣 2017-05-12 17:18:58

读“一生必读”的《沙丘》前需要知道的10件小事

1、每个“一生必读”的书单上都有《沙丘》 《沙丘》是与阿西莫夫齐名的弗兰克•赫伯特的经典科幻巨著,被收录进了各种“一生必读”的书单,像美国亚马逊“一生必读的100本书”、BBC“英国最受欢迎的100本书”之类的。 当然,雨果奖和星云奖也拿过。奖项地位啥的都是顶级配置...  (展开)
读客熊猫君 2024-02-28 17:29:28 江苏凤凰文艺出版社2024版

“一粒沙一粒沙打磨”的新版《沙丘》,绝不仅仅是再版那么简单

随着维伦纽瓦携《沙丘2》电影重磅回归,我们编辑部倾注了无数心血,经过无数个精疲力竭的日夜,终于将这套2024年增补修订版的“沙丘”原著六部曲送到了读者面前。 不少读者反映,即便为电影所震撼后,却仍在原著中“迷了路”。“沙丘”系列本身宏阔的文本体量、异域的文化背景...  (展开)
Yurikhan 2009-06-25 10:58:22 四川科学技术出版社2006版

采邑制度的未来

不同于赛博朋克裸线外露凌乱都市,也不是传统科幻小说白墙仪表理性秩序,弗兰克·赫伯特的设定较为悲观,先进的科技并没有阻止社会结构发生退化。就像一些奇幻小说里,此处的无垠星际也是由一个帝国、诸多封建邦国和纵贯社会层面的公会行会所统治的。将星际间的庞大政权命...  (展开)
雨中小菊 2021-12-05 19:56:37

《沙丘》:杰西卡夫人以贝尼•杰瑟里特的方式引导保罗,如果设定由她引发宇宙战我都会信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沙丘》之所以成为科幻小说经典中的经典,是因为这篇科幻作品鸿篇巨著,构建了一个庞大的未来世界里,不同族系之间错综复杂的共处关系,以及极富想象盘根错节的生态生存系统,而所有这些,只是为了来烘托、来支持保罗·厄崔迪:一个关于英雄穆阿迪布的传奇故事。 人类每次正视...  (展开)
望月封道 2017-07-14 10:26:59

哪儿来那么多神作

要对“读客图书”说句抱歉,作为免费拿书的测评员,这篇书评本该早就出炉,结果拖到了现在。不过,某种程度上, 还好拖到了现在。 对这个版本的意见,很简单,三个字:“不要买”。 翻译佶屈聱牙,让我想起了《刺客聂隐娘》的对白,沉浸在一种臆想的半文半白的古早意中,看似直...  (展开)
noorfan 2017-05-14 14:02:17

为什么读《沙丘》最好读英文原版

弗兰克·赫伯特(Frank Herbert)的《沙丘》被欧美读者奉为科幻圣经,经常在诸如“史上最佳科幻小说Top100”这样的榜单里独占鳌头,但有趣的是,国内读者对其了解不多,翻开豆瓣的评论区,也大多是对其几个中文翻译版本优劣的讨论,这跟阿西莫夫的《基地系列》、《银河帝国系列...  (展开)
庄晓梦 2017-03-17 09:03:26

王婆转世的翻译神作

《沙丘》是伟大的小说,我们希望能够有与之配得上的伟大翻译。看到读客版的翻译时,感觉很不顺畅,便来豆瓣大骂了一番。百度贴吧里yanghl0419同学也发了名为《《沙丘》三个中文版的对比》的帖子。于是我们便招来了疑似译者、编辑和水军的一片漫骂。他们还分别在贴吧和豆瓣发出...  (展开)
浮潔鯉 2017-05-13 16:03:27

《沙丘》故事梗概、这几年读科幻的感想……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沙丘》 故事简介极其个人感受(づ ●─● )づ 第一卷 沙丘 : 故事背景是仿佛中世纪一样的遥远未来,那里的「帕迪沙」皇帝依靠古老的帝制统治着整个星系帝国,与之相对的还有两股强大的势力,垄断太空运输业拥有丰厚财力的宇航工会和分布在星系中相对独立的各诸侯大公。皇帝一...  (展开)
严锋 2006-03-09 09:26:49 漓江出版社2001版

像金庸一样好看

什么东西会让我们俯首膜拜呢?浩瀚的星空,巍峨的珠峰,贝多芬的第九交响曲,普鲁斯特的《追忆逝水年华》……这世上能让我们惊叹的东西是越来越少了,能让我们惊叹的书则更少。在我们这个图像声音的年代,想用文字来让人感受震撼,一个字:难!所以,当真的有这么一本书放...  (展开)
庄晓梦 2017-01-02 13:23:56

当神作遇上神翻

让我们铭记这个注定要彪炳翻译史册的名字-潘振华。 被翻译毁掉的神作不在少数,但像潘大侠毁沙丘这样,毁得如此彻底、如此体无完肤、如此惊天地泣鬼神的可谓前不见古人,后不见来者。 单单只拿出第一段来,便让人抓狂。大侠这明显是连汉语都整不明白啊,开篇便让我们来修改病...  (展开)
迷失东京 2019-01-18 22:55:09

《沙丘》:这部很多人看不下去伟大著作,究竟讲了一个什么故事?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一个偶然的机会,我看了《沙丘》,这是沙丘系列的第一部,看完后,有很多不解,也有很多想说的,结果发现这部伟大的作品,并没有太广泛的走进大众的视野,知道的人不多,豆瓣的评分也不高,有些是看不下去,有些是翻译看不懂就给这本书打低分,对这么一部伟大的著作来说,真是...  (展开)
浅蓝的摩卡 2021-10-06 10:55:19

一部架设在宇宙星空中的财富和权力争夺的史诗歌剧

一个国家,一个商会,一个家族,一个部落,甚至于这个世界的每一个角落,都背负着生存的挣扎命运和财富的残忍争夺,没有人能够置身事外,似乎那是在这个世界上能够存活的一种必然选择,然而实际上却是无法选择的。由此,引发出所有利益相关方的相互竞争和尔虞我诈,如果说命运...  (展开)
广陵散人 2006-07-15 13:41:54 四川科学技术出版社2006版

超人一家的政治生活

前些日子,读完了《沙丘》三部曲。首先得说一下,用这个超人一家不是为了迎合现在的《超人归来》电影的热潮,因为我读完小说最大的印象就是超人一家的政治生活。 对于有十年或以上游戏龄的人来说,必然记得一款叫作《沙丘魔堡》的划时代游戏。正因为这款游戏,才有了后来风靡...  (展开)
<前页 1 2 3 4 5 6 7 8 9 ... 84 85 后页> (共1696条)

订阅沙丘的书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