恺撒的书评 (43)

阿元聊历史 2016-09-05 08:13:15

是“谁”杀死了恺撒?

在莎士比亚的名剧《尤里乌斯•恺撒》中,恺撒拼尽全力抵挡刺杀,但当他看到布鲁图斯时,他停止了挣扎,说道:“我的孩子,也有你吗?”并没有直接证据证明这句话的真实性,但它已被默认为恺撒的最终遗言。 据说布鲁图斯是恺撒的私生子。恺撒的相关传记大多会提到此...  (展开)
穷人家没有空调 2016-04-08 01:53:17 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2015版

40岁没混出名堂不要紧,就连恺撒当年也一样

这本书超级厚。写的是一个传说中像神一样的男人。前半部十分无聊。耐心把恺撒的一生全部读完,才产生一种窥探了传奇的感觉。 凯撒30岁的时候还是贵族中的屌丝,曾在亚历山大的雕像前流下泪水,因为在这个年纪,伟人已经征服世界,而他却一事无成。 作为衰败的贵族,他选择了走...  (展开)
gqxing 2016-08-06 01:39:19

永远的恺撒,优秀的传记,绝佳的翻译

作为一个罗马史专家,阿德里安•戈兹沃西以大量的史料为基础,加上严谨的分析,用简练的笔法、平实的语言,讲述了恺撒从出生到遇刺身亡为止的丰富多彩的一生。 恺撒是一个伟人,是罗马共和末期最杰出的军事家、政治家,以及罗马帝国的奠基者,是与亚历山大、汉尼拔和拿破仑...  (展开)
王小差🐺 2021-06-24 04:04:20

以恺撒为名的无冕之王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恺撒——是一位熟悉又陌生的传奇人物,“恺撒大帝”的名号人尽皆知,人们更多记住的是他与埃及艳后克里奥佩特拉的风流韵事,以及他最后被刺的结局,那他是如何成为“恺撒”的呢?这本书,书如其名,讲述了恺撒波澜壮阔的“巨人的一生”。 一、童年的恺撒 恺撒出生时,罗马共和...  (展开)
Southern-Chan 2019-03-01 01:39:08

成为最好的自己,没有借口。

对每个人而言,真正的职责只有一个:找到自我。他的职责只是找到自己的命运——而不是他人的命运——然后在心中坚守其一生,全心全意,永不停息。所有其它的路都是不完整的,是人的逃避方式,是对大众理想的懦弱回归,是随波逐流,是对内心的恐惧。 ——黑塞的《德米安》 一直...  (展开)
麦片 2020-01-25 22:54:52

共和国必须崩溃

迦太基必须毁灭!当老加图喊出这句口号的时候可能没有想到,他喊的其实是共和国必须崩溃。 毁灭了迦太基的罗马只剩下一个对手,那就是它自己。 有识之士都认识到共和国已病入膏肓,格拉古兄弟证明了法律层面的改革难以奏效,马略和苏拉则示范了军权可以在政治中获取什么。 在社...  (展开)
mover 2016-09-24 21:58:50

被神化的巨人?

本书是有关万世枭雄凯撒的最新一本传记,原著出版于2006年。全书按照时间顺序分三部分讲述了凯撒的成长与政治上的崛起、平定高卢和征服不列颠、内战与短暂的独裁,综合各方面史料及凯撒自己的《战记》,很好地讲述了凯撒这个传奇人物的生平。全书故事性很强,文字流畅,除介绍...  (展开)
mover 2016-09-18 21:29:45

凯撒的危机处理艺术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生于公元前一世纪的凯撒(Julius Caesar)是西方历史上最伟大的男人之一,无数后世英雄包括拿破仑(也有希特勒)等膜拜的对象,德国20世纪初的皇帝还叫Kaiser,俄罗斯之前的沙皇Tsar,都是凯撒的变形。他征服了高卢地区(包括今天的法国、荷兰和比利时),征战不列颠,把罗马王国...  (展开)
Captain路飞 2021-02-02 06:45:48

错位的大帝,低估的战神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相信大多数人最早接触恺撒的时候,并不知道那个人的名字叫做恺撒,他最早走进中国老百姓的千家万户的身份是扑克牌中的♦️K,没错,就是那些看起来奇奇怪怪的人物之一,但是历史上的人物万万千千,能够被印制在扑克上的人物是少之又少的,而能够被选择印制在KING这个位置的...  (展开)
月亮上的六便士 2017-05-28 21:35:45

巨人的一生

近七百页的巨作,我看了一个星期,掩卷时,忍不住唏嘘,即使是凯撒这样的大帝,一生精华也不过是区区七百页,人生数十载,譬如朝露。 他在事业上背负巨债,被亲近的人背叛,最后众叛亲离,死于众人之手;他的第二段婚姻结束于妻子出轨的丑闻,一生背负同性恋绯闻,被大众嘲笑是...  (展开)
耳朵有尾巴 2020-05-29 14:52:02

恺撒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买这本书,是看了《拿破仑大帝》之后。拿破仑最推崇与钦佩的人是恺撒。事实上,拿破仑与恺撒的人生轨迹很象,普通人,军事家,独裁者,他们开创了法国与意大利历史上最辉煌的国家版图。他们后来一个被暗杀,一个被流放,同样以悲剧收场。 我小时候所受的无产阶级教育告诉我,统...  (展开)
白清羽 2019-05-22 20:34:47

独裁官的一生

花了将近半个月的时间看完了《恺撒:巨人的一生》,这是目前我手上关于罗马历史最厚的一本,中间如果不是五一假期耽搁,或许会看的更快。 前面介绍了前1世纪罗马的政治形式,从前509年共和国成立到前1世纪这四百多年的时间里,虽然陆续征服了意大利、西班牙、迦太基与马其顿等...  (展开)
渊渟岳立 2018-07-26 14:25:58

革故鼎新之际英雄的悲剧人生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当浩荡的历史之潮涌起,总有伟人乘势而起,开天辟地,建立不世功勋,而当其身死殒命,如同巨人轰然倒下而带起的尘土,非议便开始将其形象遮盖,使得后人难以识其本来面目,这可谓是他们充满悲剧性的“天命”。 恺撒就是拥有这样“天命”的历史巨人。 作为西方最重要的历史伟人...  (展开)
剪刀手爱德华德 2024-03-14 00:41:14

巨人的梦想无法被世人所理解,刺之,卒

概要 罗马共和国晚期乱世中带有神性的男人、政治家、演说家、司令官和大众情人:凯撒 // 精妙设计了罗马帝国的顶层架构:既挽救了共和,又攫取了权力,至于算不算称帝,其实已经不重要了 // 本书对战争的细节描写的确胜过盐野大神,且在此书里凯撒至多只是带有神性,但终级还...  (展开)
蛮蛮 2023-10-28 16:35:42

共和国不死

共和国、军事、征服、贵族,这些让欧洲无数统治者神往的名词在其后的两千多年历史中不断被唤醒,指望古罗马的荣光降临在自己的领土和本人的头上。欧洲大地也执着地不肯让“凯撒”的名字消失在历史尘烟里,比如后来的“kaiser”(“德国皇帝”)与“tsar”(“俄国沙皇”)都是...  (展开)
粪土 2023-08-25 07:18:47

内战为啥会爆发

写的真好,翻译的真好,就感觉没啥缺点的书。 另外自己盘了盘内战的逻辑,在这写一下,不一定对。 主要困惑点在于,为什么庞培一直大权在握,贵族并没有很极端的反对他,但凯撒想第二次当执政官则呗罗马的贵族群体疯狂排斥,甚至不惜违反基本的法律原则。 作者在这一点上并没有...  (展开)
<前页 1 2 3 后页> (共43条)

订阅恺撒的书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