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为什么要去火星?的书评 (23)

秋叶 2016-08-11 13:14:09

我们为什么要去火星?

和所有有女儿的爹一样,我经常忧心忡忡看着我的女儿,我一遍又一遍摇着头叹气:“我把你养得这么好,你将来会不会给那些臭男人欺负?”这个时候我往往忘记了自己也曾是我鄙视的那些臭男人之一。 当爹想这问题想到受不了,就把女儿喊过来,准备语重心长问她: “宝贝,...  (展开)
蜜棠 2016-08-17 23:20:33

赞美诗很快就会被人们遗忘

兴致勃勃买了这本书,翻到最后一页心里灰突突的。文章主观感情色彩比较重,比如对NASA的质疑和对私人太空开发的强烈美好愿景,对人类文明发展的盲目乐观还有对科技进步的笃信不疑。我不知道这本书的上架分类,与其说是一本科学读物,不如说这是一本长篇散文。搜了一下作者的背...  (展开)
伊离 2016-12-06 13:02:37

当然要走出去,就像走出东非,就像走出欧洲

看这本书的时候,脑海里一直想着的是阿西莫夫的《永恒的终结》 他说我们不应该永远耽于安逸,以至于失去面对未知的机会 当然,我们要好好保护环境,珍惜资源,但这并不意味着我们只需要这颗小小蓝星 我们必将走出蓝星,征服MARS,然后是更远的星辰大海。在这个过程里,越来越强...  (展开)
wu_chm 2016-10-21 00:00:32

读书随笔记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很快读完了这本书,整本书里介绍了两个大神级的人物:一个是导弹之父冯•布劳恩,他以前是纳粹德国的军官,后来在48年之后作为战俘加入到美国,帮助美国研究弹道导弹和太空探索。他曾经写过一本小说《火星计划》,在这部严肃的科学类小说中,他用严谨的态度设想了人类登陆火...  (展开)
NowURHere 2016-11-19 15:40:38

从大航海时代到星际旅行时代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多少年来,我们的祖祖辈辈都习惯于生活在地球这样熟悉的环境,看看我们的四周,即使是荒郊野外、人迹罕至的地方,也不至于让我们有多么陌生。但火星,似乎离我们的生活太遥远了,我们之中的大部分人或许根本不知道那里是什么样子,也或许根本不关心那里是否会是我们未来的家园...  (展开)
柚金 2016-11-10 11:46:00

一本非科幻的科普书

写作/柚金 不是“我们要上火星”,而是“上了火星,我们怎么做”。 正是这样的写作思路把这本书带向了类似于科幻小说那样的狂想的阅读快感中。缺乏想象力的人需要科学的刺激。往往科学的发展是想象力的根基。 科幻小说里有一个词叫“硬科幻”,读起来就有一种饶有意味的坚实...  (展开)
Jimmy47 2022-04-29 17:00:41

为什么呢

得到听书 首先怎么去火星的问题。在技术方面,早在20世纪50年代,德裔科学家布劳恩就提出了人类登上火星的设想,甚至提供了具体的方案,也做好了计算。他的计划到现在都指导着人类的太空探索事业。但在当时,世界上最有能力发展火星探索事业的美国政府并不看好这一计划,将其搁...  (展开)
WuNing 2020-08-09 22:02:41

《我们为什么要去火星》:从科幻到现实,80年时间,人类能否成功移民火星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2020年7月23日12时41分,中国第一个火星探测器“天问一号”由长征五号遥四运载火箭托举着成功升空,踏上它的火星探险之路。 目前,开展过或正在开展火星探测项目的国家主要有前苏联,美国和中国。直接或间接参与各类火星计划的商业巨头主要有亚马逊,谷歌,微软,太空探索技术...  (展开)
妇产柯 2020-02-04 22:00:50

探索的脚步永不停止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How We`ll Live On Mars》。 书籍直译的意思是“我们以后怎么在火星上生存”,而中文的翻译,更加有诗意:“为什么要去火星”。 第一章的内容直接呼应了题目——梦想。不是因为多年后地球资源可能会枯竭,不是为了防止人口大爆炸,不是为了逃离灾难,追根溯源,是因为,就像...  (展开)
豆友189394338 2018-12-30 23:27:51

火星,火星

看过星际迷航、火星救援,火星探索是人类摆脱地球的第一步,也是代表人类永不体制探索宇宙的步伐;书中详细分析了人类移民火星的理论知识,所需要的技术,如果建立火星基地需要的条件,以及改造火星的可能,我相信随着技术的不断发展,征服火星是极有可能的。 冯.布莱恩,以及...  (展开)
mymike 2018-05-11 11:16:34

我们为什么要去火星?

我们为什么要去火星? 1.火星是太阳系中除地球外最适合移民的星球。 2.地球资源有限,不久的将来很多资源会枯竭。 3.太阳终将变成红巨星吞噬地球。 4.淘金。无限太空拥有无限资源。 5.人类的进取精神,和对太空、对未知的探索与求知精神。 6.对生命的意义获得更深刻的理解。 7....  (展开)
zxc 2017-01-18 00:20:00

吐槽翻译

长度刚刚好的轻松科普读物。 最近对太空题材很感兴趣,也期待能看到人类踏上火星的那一刻。 我就是想吐槽翻译。 How We'll Live on Mars 译成 我们为什么要去火星? 明明是HOW,不是WHY啊。而且明明整本书,WHY大概只占了10%。 。 翻译整体不流畅。好多定语堆在句首,头重脚...  (展开)
高宝月老师 2016-11-06 23:26:38

去火星?这个,可以有

用我残存的理化知识战战兢兢地读完这本书,但实际上比想象中浅显得多,称得上TED接地气的“轻读物”,毫无压力。虽然本人对火星梦并无兴趣,但对书中的论证方式和求索精神望而生畏,敬佩万分——一切皆有可能。火星计划——不需要嗤之以鼻的评论员,所以请收下我最真诚的祝愿...  (展开)
啦啦啦帆 2016-11-02 21:37:58

题目这个问题显然有些失衡了。

#新世相11月#11月的第一本书,实在是没想到,寄来一本《我们为什么去火星》。原以为又是一本文不对题的现代小说。当我看到右上角的ted三个字母时就知道,这一定是一本科普读物。不出所料,实实在在的科普读物,的确让我对火星有了更多的理解,书很薄,看一部电影的时间就能看完...  (展开)
张廷慧 2016-09-08 19:27:51

征服火星的蓝图和艰难进程——《我们为什么要去火星?》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虽然一直相信我们在有生之年肯定能看到人类登上火星,但如果不是这本书,我不会想到这件事离我们竟然这么近。甚至,如果不是因为种种历史原因,登陆火星这件事恐怕已经成为历史了。 从上个世纪 冯-布劳恩 超越时代的提案《火星计划》,到三个在哈佛商学院聚首的商...  (展开)
火星学会 2016-07-30 17:11:17

人不可能永远生活在摇篮里

“地球是人类的摇篮,但人类不可能永远生活在摇篮里”。 地球确实非常舒服,对于人类来说,有吃有喝,阳光明媚,海水清澈,还有小风飕飕吹,花前月下,虫飞鸟鸣,是人类文明孕育的摇篮。但是人类文明逐渐成长以后,必然要不安分,像娃娃一样翻身、抓挠、最后爬、走、跑,具有探...  (展开)
男小三 2016-07-29 14:37:00

其实,我也想去火星

本书是引进版的,所以买了看了看,觉得写的不错,比较通俗易懂。看完之后,再回头看书名“为什么我们要去火星”,我们在感叹人类智慧的同时,也得反思人类的行为。 先进的技术昭示我们,破坏人类生存法则是人类智慧的失败,客观地利用技术是反思环境灾难痛苦的结晶,人类只...  (展开)
双笔青年 2016-07-18 14:37:19

去火星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对于喜欢探险的人来说,这似乎是一个无趣的年代,地理大发现时代已经过去了300年,地球表面再没有什么地方有神秘感了,且不说,人类的足迹早已踏遍全球,甚至不出家门,打开手机,就能看到地球任何角落的卫星照片,世界尽在掌握,世界如此普通。 然而这又是一个充满刺激和挑战...  (展开)
有一些书评被折叠了 为什么被折叠?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帐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喵发财咪 2016-09-29 09:23:22

火星来客

对于火星,我们毫不陌生。从古代代表天谴的荧惑星,再到近代的火星人进攻地球的影片、游戏,以及近年来活跃的《火星救援》等以火星为题材的影视作品,无不吸引着众人的眼球。特别是在NASA通报火星可能有水的情况之后,在无数人的眼里,火星就是人类在宇宙中的下一个聚居地,吸...  (展开)
资深梦游 2016-10-15 20:50:46

30秒上火星

Sorry,借用了一个另类摇滚乐队的名字做标题, 30 Seconds To Mars, 第一次在黑兔音乐节现场听到这个乐队就让我印象深刻, 因为这个名字——30秒上火星,让人充满幻想。 当然,更让人们充满幻想的,是火星本身。 为什么我们要去火星? 也许是因为月亮太近, 而冥王星又太远。...  (展开)
<前页 1 2 后页> (共23条)

订阅我们为什么要去火星?的书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