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仰望与被遗忘的的笔记(207)

按有用程度 按页码先后 最新笔记

  • 朱尔赫斯 (be water)

    “哥谭”市的那些野猫很少能再过上安逸的生活,它们往往毙命于出生的街区。曾有一位贵妇收养过一只被ASPCA救起的被跳蚤咬得遍体鳞伤的野猫。这只猫现在住在东区一座豪华的公寓里,夏天到来时,它就随这位女士到长岛的别墅消夏。当听说一些啮齿动物在联合国文件柜里肆虐时,美国爱猫协会曾把两只无家可归的猫运到联合国总部。协会主席罗伯特·洛萨·肯代尔说:“这两只猫会对付那些鼠辈的。”这两只猫似乎在联合国过得很开心,其...   (3回应)

    2017-04-17 14:08:35   18人喜欢

  • 江东李宣美

    “我想找的不是能给我月亮的男人,而是想给我月亮的男人。”

    2018-07-22 17:13:43   5人喜欢

  • 粒粒橙 (Life is beautiful.)

    他们在一个地方只逗留一段时间,一旦大桥建好,他们就开拔到另一座城市,去修建等待着他们的另一座大桥。他们把所有的地方都连接了起来,但他们自己的生活却永远孤独、飘零。 连接与孤独,一种敏锐的对于意象的洞察。   (1回应)

    2017-04-26 13:58:46   6人喜欢

  • 云空草读书

    书名:《被仰望的与被遗忘的》 作者:[美]盖伊·特立斯 一句话概括:那些被仰望的大人物和被遗忘的小人物,都在特立斯小说笔调的“新新闻主义”的描写中熠熠生辉。 特立斯本人被粉丝们称为“新新闻主义之父”,而这本《被仰望与被遗忘的》作为特立斯最出名的作品,也被人们视为“新新闻主义”的开山之作。 特立斯所追求的目标,是“把新闻写得像小说一样精彩”,在这个目标驱动下,他在自己的新闻稿件里加入了文学语言,从而开...

    2022-07-20 09:03:25   2人喜欢

  • 蓝道_RANDALL

    特立斯之前,没有人如此打量城市: “每天,纽约人要喝下46万加仑啤酒,吃掉350万磅肉,消耗21英里长的牙线。在这座城里,每天有250人死去,460人出生15万人戴着玻璃或塑料假眼行走;这里还有500名巫师、600尊雕塑和纪念碑、30万只鸽子

    2021-01-07 16:09:44   2人喜欢

  • 请叫我麦兜兜儿

    这就是纽约城里的真实生活。那里每天都有250人死亡,每天都有无数活着的人寻找出租房。这是一个巨大的、无情的、被分割的城市。在这里,早报29版上登的是死人的照片,31版上登的是订婚男女的照片,而头版上却满是那些主宰着世界,尽情享受奢华人生,但终有一天会出现在第29版上的人们的故事。

    2018-02-17 01:46:33   3人喜欢

  • 球球快跑 (🤔)

    这就是纽约城里的真实生活。那里每天都有250人死亡,每天都有无数活着的人在寻找出租房。这是一个巨大的、无情的、被分割的城市。在这里,早报29版上登的是死人的照片,31版上登的是订婚男女的照片,而头版上却满是那些现在主宰着世界,尽情享受着奢华人生,但终有一天会出现在第29版上的人们的故事。

    2017-04-25 02:46:51   2人喜欢

  • 朱尔赫斯 (be water)

    他们于1954年1月举行了婚礼,当时迪马乔已有39岁,而梦露仅27岁。性格和年龄上的不协调虽然没能成为他们结合的障碍,矛盾却很快在婚后显露出来:他倦于社交活动,而她交际广泛;他不能容忍拖沓的习惯,而她做事却总是拖拖拉拉。他们在东京度蜜月时,一位美国将军前来拜访,想请梦露展示爱国姿态,到朝鲜慰问一下战士们。她望着乔,征求他的意见。他无奈地耸耸肩说:“这是你的蜜月,想去就去吧。” 她十几次出现在十多万士兵面...   (2回应)

    2017-04-17 14:01:55   2人喜欢

  • 芳草菲薇 (芳草菲薇)

    突然之间有些失望,满怀期待的想要了解点什么,却感觉什么都没有了解。 《寻找海明威》这一节,只是觉得杂、乱的一堆信息、人名、地名的各种穿插。能与这节主题联系在一起的只有寥寥数语: “有一张相片是他在西班牙与海明威斗小牛的情景” “在50年代早期的巴黎,他们心目中的英雄是欧文·肖,……肖这个作家,是个硬汉子,喜欢打网球,酗酒,而且妻子也很标致——过着和海明威最相似的生活。” ”《太阳照样升起》中的杰克·...

    2021-11-05 22:26:25   1人喜欢

  • 芳草菲薇 (芳草菲薇)

    这是 一个悲伤的故事,建桥工人平凡而伟大。 运用时间线和空间线穿插的写作方式,让人既看到了一件事的始末,又从头至尾让人身临其境;尤其是订婚那一段的描写,为这个悲伤的事件增加了戏剧性。 在我自己经历了伤残之后,“他眼里含着热泪,无奈地摇着头说道,”我应该让孩子 们远离大桥的。

    2021-11-05 22:16:32   1人喜欢

<前页 1 2 3 4 5 6 7 8 9 ... 20 21 后页>

笔记是你写在书页留白边上的内容;是你阅读中的批注、摘抄及随感。

笔记必须是自己所写,不欢迎转载。摘抄原文的部分应该进行特殊标明。

被仰望与被遗忘的

>被仰望与被遗忘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