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观天下的书评 (107)

周粥粥周 2018-10-18 13:56:41

记第一次读书会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在丝丝缕缕的咖啡香气与淡淡书香交织的美好氛围中,在墙壁上“尹先生”的目光笼罩下,我们开始了这学期第一次的读书分享会。第一次见面前大家就迫不及待读完了整本书,在分享时不仅仅针对第九、第十章,更是对全书中自己的所感所悟所惑进行了分享。老师和我们一起静静聆听大家...  (展开)
斑鸠啾 2018-11-22 14:30:32

记第二次读书会

上周日,顾老师、徐师兄和我们导师组成员相约在国贸,开始了第一次的国贸讲堂。在氤氲的咖啡香气中,我们展开了对《达观天下》的第二次学习。 这次我们学习了《达观天下》的第一到三章。在第一章中,顾老师用事例说明了尹先生强大的战略力,描绘了尹先生运筹帷幄的形象。尹衍梁...  (展开)
Henry Chang 2019-03-05 21:01:04

新时代企业家很棒的导向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一、前言 第一次见到并认识顾老师是在2017年11月,我去北京大学参加数据分析研修班,那时开始对顾老师和他的专著有了一定了解。加之我本人也因2017年参加过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与中国社会科学调查中心合作的中国中小企业创新创业调查,对做调查研究的艰辛和宝贵数据的来之不...  (展开)
sarahhh 2019-01-17 15:55:58

国贸学堂-品质力与使命力

今天的国贸学堂主题是讨论品质力与使命力,服务客户不是只专注于眼前的利益或者绩效,而是用“心”去服务客户,好比说保险业,应该尽力解决客户的困境与难处,给予适当的温暖,为了使客户的利益与权力最大化,南山人寿保险公司不同于其他公司,推出“20分钟快速理赔”服务及“...  (展开)
sarahhh 2018-12-22 15:39:21

国贸学堂-领导、投资与创新

这次的国贸学堂主要是探讨「卓越的领导力」、「精准的投资力」、「旺盛的创新力」这三章,顾佳峰老师边跟我们讨论,边指引我们思路,思考尹衍梁先生的理想、理念,为什麽他能使企业成功?一是他有著梦想,给予自己一个目标去达成,虽然过程可能不被大家所认可或者质...  (展开)
sarahhh 2018-11-22 13:09:48

国贸学堂-达观天下

很开心能参加这次的国贸学堂,认识了新的同学及学长,还有与顾佳峰老师一同讨论处世道理,不论是课内还是课外,都带给我们许多的启发,顾佳峰老师把自己的经验不吝啬地与我们分享,透过顾老师的带领,从中大家分享自己的观点,在讨论的过程中,也了解大家不同的思维,换个角度...  (展开)
WYLLLH 2018-10-22 20:43:37

以己爱人,以人管己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2017年夏,在校友娴娴的介绍下,第一次接触顾老师以及他写的《达观天下:跟尹衍梁学管理》,通过喜马拉雅听《达观天下:跟尹衍梁学管理》的情景记忆犹新,当时觉得大润发在大陆的成功离不开尹先生对顾客、员工的体贴入微,对细节孜孜不倦地追求,觉得先生管理能力很强,当然这...  (展开)
有问题 2017-10-29 13:55:07

用细节的力量支撑战略的眼光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我们身处一个信息高速发展和传播的时代,每天都有无数的变化在我们的身边悄然发生。如果我们一成不变,不去更新发展自己,那么迟早我们会被埋没在时代的洪流中。顺应时代的潮流,不断激发自己的潜能,在社会的千变万化中创造自己的事业,有两种特质是必不可少的,即战略的眼光...  (展开)
carl 2016-12-01 23:02:40

凝心聚力,跨界成长

本书第二章主要讲了尹衍梁先生在企业管理的过程中如何打造高效的组织力。管理的职能包括计划、组织、领导、控制,组织在管理中扮演着举足轻重的角色。组织将零散的个体力量有序汇聚起来,完成个体无法完成的任务。团队紧密合作、群策群力有利于汇聚强大的组织智慧,而要想最大...  (展开)
辰良 2019-03-07 22:04:40

眼无涯,界无疆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千丝万绪,千言万语,终究是难以沥述。三字难成行,五句不成章,说的可真是极其贴合此时此刻的自己。眼界愈是开阔,愈是难以描摹苍穹何其大,碧波何许深;尹先生之风,高山仰止,景行行止,虽不能至,然心向往之。 为何一开始难以下笔?我反复询问自己。其因可能有二:一,《达...  (展开)
Joyce Lee 2019-03-07 21:41:46

最纯粹的企业家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据报道,润泰集团总裁尹衍梁2018年的财富逆势上涨4.37亿美元,在彭博社公布的台湾富豪中高居第二位,是台湾前五大富豪中,财富唯一逆势上涨企业家。尹衍梁先生将润泰集团旗下大润发股份出售给阿里巴巴集团,共落袋28.8亿美元。 从上面这则新闻中,大家可能认为尹先生是一位成功...  (展开)
斑鸠啾 2019-01-18 17:10:03

记本学期最后一次国贸学堂

上周六,国贸小分队在老地方汇合。这次的国贸学堂迎来了17级的程妤蓁学姐,学姐曾在尹先生的南山人寿实习过,所以对于尹先生的管理方法体会的比较深刻。听到学姐分享的在公司实习的经历,我对于尹先生的管理智慧又多了一些敬佩。 这次我们主要讨论学习了第七、八章。在这两章内...  (展开)
周粥粥周 2019-01-17 20:05:45

记第四次读书会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第四次国贸学堂是本学期最后一次课了,也是达观天下这本书最后一部分章节内容的学习,不知不觉一个学期的时光飞逝,很不舍但也很期待。这次课很开心的是除了我们以往的同学还有学姐的加入,非常荣幸能在老师的带领下和这么多优秀的同学交流学习。 本次课主要进行的是第七章卓越...  (展开)
周粥粥周 2018-12-22 18:05:03

记第三次读书会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这周末进行的是国贸学堂第三次的课程,主要讨论、研读《达观天下》第四、五、六章的内容,北京的天气越来越冷了,但我们想要与老师见面共同学习交流的心依然火热,大家相聚在国贸的咖啡馆里开始了本月度的交流。 第一个同学分享时着重讲到尹衍梁先生强调的“虎、伞、狼、狗”四...  (展开)
斑鸠啾 2018-12-21 09:43:08

记第三次读书会

领导力是怎样炼成的 上周日,顾老师、徐师兄和我们18级尹门弟子在国贸的咖啡厅中进行了本学期第三次讨论,这也是第二次国贸学堂。在圣诞氛围浓厚的国贸里讨论学习成果,心情又激动了几分。 这一次我们集体学习了《达观天下》第四、五、六讲,针对读书过程中的感悟进行交流和讨...  (展开)
周粥粥周 2018-11-22 14:15:42

非学无以广才,非志无以成学 ——记第二次读书会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本学期第二次读书会暨“国贸学堂”第一期在国贸咖啡店进行,这次除了我们本届的三个人还有两位新成员,一位是清华的师兄,一位是我们同级的同学,新成员的加入也让我们的国贸学堂更加热闹,大家思维火花的碰撞更加激烈,对所读所学的内容讨论的也更加深入,喝着暖暖的咖啡,与...  (展开)
小鳄鲨鱼 2018-03-27 19:36:42

创业路千条,团队加速跑

《达观天下》一书中共阐述了十个方面,分别是强大的战略力、高效的组织力、安静的决策力、卓越的领导力、精准的投资力、旺盛的创新力、卓越的品质力、深厚的使命力、质朴的教育力和殷切的期望力。这十个方面,我并没有去一一比较,非得挖出哪一个是最重要的,因为事实证明不论...  (展开)
Janetchenn 2018-03-20 23:23:30

Ch5 精准的投资力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每回见面的日子都是在预先安排好的,恰巧的是迎上了北京的第一场初雪,也是我第一次看到雪。在赴约的途中,些许雪白覆盖的街道使万物都柔和不少,行人嘴角不自觉上扬、路树迎风处积着一层薄雪。对我来说,飞雪如絮的北京象征着这年的瑞雪兆丰年,也诉说着学术中将会颇有成长的...  (展开)
Janetchenn 2017-12-03 10:55:00

Ch3 安静的决策力

在这一章中,我的收获特别大,正因为我是一个正在学习于如何“安静”的人。在许多时候,我都想办法让自己静下来以聆听自己的内心,但仍缺乏一些掌控力,接下来我将分享四点我的共鸣点,分别是聆听内心的声音与出离心、决策中的大局观、甜蜜点。 首先,我要分享的第一个观点是聆...  (展开)
<前页 1 2 3 4 5 6 后页> (共107条)

订阅达观天下的书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