伤心咖啡馆之歌的笔记(33)

按有用程度 按页码先后 最新笔记

  • 噼里啪啦

    首先,爱情是发生在两个人之间的一种共同的经验一不过,说它是共同的经验并不意味着它在有关的两个人身上所引起的反响是同等的。世界上有爱者,也有被爱者,这是截然不同的两类人。往往,被爱者仅仅是爱者心底平静地蕴积了好久的那种爱情的触发剂。每一个恋爱的人都多少知道这一点。他在灵魂深处感到他的爱恋是一种很孤独的感情。他逐渐体会到一种新的、陌生的孤寂,正是这种发现使他痛苦。因此,对于恋爱者来说只有一件事可做...

    2022-02-28 17:11:12

  • 汤姆哈哈迪

    骑师把左边的嘴角一扭,做出一副很生硬的不屑的表情。他眼睛垂下来扫了一眼推开在桌子上的饭菜,但旋即又重新抬起眼光。在阔佬面前的是一份奶汁烤鱼,配菜有欧芹。西尔维斯特要的是本笃式炒蛋,配菜有芦笋、黄油拌鲜玉米,外带一小碟潮滋滋的黑橄榄。骑师身前桌子角上有一盘炸薯条。他再没有朝食物瞧上一眼,而是让自己那双憔悴的眼睛老是盯着摆在桌子中央的那束开得正盛的浅紫色攻瑰。

    2021-04-21 14:24:00

  • 汤姆哈哈迪

    可是有一点使人大惑不解,那就是:所有有用的东都有一个价格,你不花钱就买不来,这就是眼下的世道。一包棉花、一夸脱糖浆都有它的价格,这你知道,至于这价格是怎么来的,你就不用多管了。可是人的生命值多少钱却没有人定过价;它给你的时候是白给的,收回去的时候也是无偿的。它值多少钱呢?如果你好好观察一下周围,就会发现有时候它值不了几个钱,甚至是一文不值。有时你累得满头大汗,费了好大劲儿,事情还是没有起色,这...

    2021-04-21 14:22:21

  • 汤姆哈哈迪

    然而儿童幼小的心灵是非常细嫩的器官。冷酷的开端会把他们的心灵扭曲成奇形怪状。一颗受了伤害的儿童的心会缩成这样:一辈子都像桃核一样坚硬,一样布满深沟。也可能,这样的一颗心会溃烂胀肿,以至于体腔内有这样一颗心都是一种不幸,连最普通不过的事也会轻易使这个人烦恼、痛苦。

    2021-04-21 14:20:30

  • 汤姆哈哈迪

    首先,爱情是发生在两个人之间的一种共同的经验——不过,说它是共同的经验并不意味着它在有关的两个人身上所引起的反响是同等的。世界上有爱者,也有被爱者,这是截然不同的两类人。往往,被受者仅仅是爱者心底平静地蕴积了好久的那种爱情的触发剂。每一个恋爱的人都多少知道这一点。他在灵魂深处感到他的爱恋是一种很孤独的感情。他逐渐体会到一种新的、陌生的孤寂,正是这种发现使他痛苦。因此,对于恋爱者来说只有一件事可...

    2021-04-21 14:18:35

  • 汤姆哈哈迪

    有这么一种人,他们身上有一种品质,使他们有别于一般更加普通的人。这样的人具有一种原先只存在于幼儿身上的本能,这种本能使他们与外界可以建立更直接和重大的联系。

    2021-04-21 14:14:49

  • 汤姆哈哈迪

    他们那天晚上一起吃的那顿饭颇为丰富。爱密利亚小姐有钱,在吃喝上头从不亏待自己。吃的东西里有炸子鸡(胸脯肉让罗锅挑到自己盘子里去了),有山药泥、肉卷拌青菜,还有淡金色的热甜薯。爱密利亚小姐吃得很慢,胃口好得像个庄稼人。她吃的时候双肘支撑在桌子上,头低俯在盘子上,双膝分得很开,脚抵在椅子的横档上。那罗锅呢,他狼吞虎咽,好像几个月都没闻到食物的香味了。吃饭时,滴泪从他肮脏的脸上慢慢地滑下来——那只不...

    2021-04-21 14:14:05

  • 汤姆哈哈迪

    那天晚上他们喝酒(两大瓶威士忌)这件事很重要。否则,很难想象以后会发生什么事。也许没有这点酒就压根儿不会有咖啡馆。爱密利亚小姐的酒确有特色。它很清冽,尝在舌头上味儿很冲,下了肚后劲又很大。但事情还不仅是这样。大家知道,用柠檬汁在白纸上写字是看不出来的。可是如果把纸拿到火上去烤一烤,就会显出棕色的字来,意思也就一清二楚了。请你设想威士忌是火,而写的字就是人们隐藏在自己灵魂深处的思想——这样,你就...

    2021-04-21 14:12:18

  • 奥斯维辛小雪豹 (若批评不自由,则赞美无意义。)

    费里斯突然觉得自己成了一个旁观者——巴莱一家人中的一个闯入者。他为什么要来呢?他在受苦。他在自己的生活似乎过得如此孤单,活像一根脆弱的支柱,几乎没能撑起岁月的残骸中的任何东西。

    2019-02-19 13:34:15

  • 奥斯维辛小雪豹 (若批评不自由,则赞美无意义。)

    如果她在图书馆桌子上辛勤工作了一个通宵,以后她宣称这段时间她都用在打牌上了,那就好像她是两件事情都做了似的。通过这些谎言,她觉得自己生活得很充实。谎言使得她工作之余剩下的渺小的生存状态整整丰富了一倍,而且还使她个人生活里的那些小块的破布头变成了五色斑斓的丝绸。

    2019-02-19 13:14:06

<前页 1 2 3 4 后页>

笔记是你写在书页留白边上的内容;是你阅读中的批注、摘抄及随感。

笔记必须是自己所写,不欢迎转载。摘抄原文的部分应该进行特殊标明。

伤心咖啡馆之歌

>伤心咖啡馆之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