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我遇见一个人的书评 (132)

寒尽 2016-07-08 10:19:42

当我读完这本书,优劣兼有之。

这本书和其他类似书籍相比最大的亮点就是:不要让潜意识束缚我们的人生。 书中举了很多例子,比如一个孩子从小被教育“鱼和熊掌不可兼得”,成年后就会无意识地放弃那些可以两全其美的机遇;再比如作者的父亲一直抱有“我们不会成为富豪”的信念,作者在从事心理学行业的时候也...  (展开)
青童 2016-07-09 10:06:48

我们睁着眼,却是全盲

李雪《当我遇见一个人》,是我最近常常翻看的一本书。遇见这本书是个惊喜,在打开之前就深深被吸引,封面,色调,书签,明信片,插图,特殊的装订方式,一切都有一种难以言说的美感。 而且,我真心觉得李雪很美,玲珑通透,精致轻灵中又透着一股锐利和执拗。像是一把闪着寒光...  (展开)
张宏涛心理 2016-08-06 08:51:48

觉醒者的箴言

我是从武志红在天涯发《谎言中的NO.1》这个帖子开始认识武志红的,又是从武志红的博客认识李雪的。也就是说,在他们成名前,我就关注他们了。 那时,李雪还没有化茧成蝶,我更多地关注武志红,捎带着看看李雪的博文,觉得她的语言很犀利、通透,就是文章太少,也都集中在母婴...  (展开)
安安大公主 2018-05-05 21:35:43

在生孩子之前看,生完孩子就扔掉

要我评价这本书的话,我会这样说:推荐在孕期看,生完孩子就马上扔掉。 怀孕时心理上在为做妈妈做准备,看看这本书,会有一种柔情攒蓄在心中,去迎接和敬畏一个崭新的生命。 生完孩子后,再看这本书,尤其是在那些因照顾新生儿疲惫的备受煎熬的日日夜夜中,便会觉得书中对母亲...  (展开)
于微时 2016-07-17 17:53:38

摘录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李雪《当我遇见一个人》 ——母婴关系,决定孩子的一切关系 ◆爱,是「如他所是」,非「如我所愿」。 ◆You have to feel in order to heal.(你必须去感受,才能获得疗愈) ◆犹太哲学家马丁·布伯说,关系分为两种——我与你,我与它。 ◆父母看不到孩子本身,他们看到的是...  (展开)
桃花咏叹调kyss 2018-07-27 10:00:41

生一个孩子有什么意义

原先一直觉得有孩子是一件很幸福的事儿,毕竟这个世界上大多数的人都有孩子,然而自己有了孩子之后才发现,喂奶,换尿片,哄睡,陪玩,夜醒,这些基础的,一个宝宝必要的生存条件,足以把一个成年人的时间占满,更不用说偶尔生一次病,那是一股直接把人摧毁的力量……有了孩子...  (展开)
那时花开 2017-12-25 15:35:06

不知所云

微博有人推荐,于是抱着很大期待买来看,发现作者有些例子举的真是莫名其妙,非常武断、感性地推出结论,只能束之高阁了。真的不是所有的人都能出书的…… 微博有人推荐,于是抱着很大期待买来看,发现作者有些例子举的真是莫名其妙,非常武断、感性地推出结论,只能束之高阁了...  (展开)
墨花 2018-04-20 23:38:50

心穷穷三代,这才是真正的富养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文/墨花 01 自小,我生活在江南水乡,父母的收入来自于手工活,家中经济水平一般,但也绝不贫穷。 我的父母继承了上一辈的传统美德,爸爸朴素节俭,妈妈精打细算。 可我从小却特别爱美,特别是读初中后,见到同学穿着时髦的裙子,多么希望妈妈也能给我买一条。 有时妈妈经不住...  (展开)
山川小孩 2018-04-18 07:09:10

遇见第二次生命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结婚很久之后,每天晚上睡觉,我都需要老公搂抱着我,轻拍着我,才能安然入睡。 在我的潜意识深处,已经三十多岁的我依然渴望妈妈的爱,渴望妈妈的哄拍,可是妈妈生病了,生病以后我就再也无法得到她健康时候的那种无微不至的关爱。 有了儿子以后,我告诉自己说,我也是个母亲...  (展开)
自洽在野 2021-12-03 22:20:00

《招娣》李雪与她的母亲的故事

前言:一个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成为现在的样子、不知道自己是个怎么样的人、不知道自己给孩子造成了什么样的影响的人,是多么可怕。自知,从来不简单,很难,也很痛。逃避比面对容易。大多数人用无知把自己的一生糊弄过去,剩下的残局都要自己的子女和亲近的人收拾。 豆瓣有个小...  (展开)
胡良军 2016-06-23 17:19:49

我爱上了李雪

一个做催眠的朋友推荐,当我从网上买来这本书,在书店阅读完毕时,最真切的感受就是我爱上了李雪。 这本书从处处散发着文艺或者艺术的气息,从书名,绘画,排版等都可以感受到。这一点从其他心理学书籍中很难感受到。作为一个文艺青年,这种文艺的气息当然是我喜爱的。也说明,...  (展开)
悦思享 2018-08-30 10:45:31

放手,一切皆有可能

“学习舞蹈,能够锻炼身体,长大了还能具备优雅的气质,在学习舞蹈的过程中,你会懂得怎样克服困难,什么是坚持,还会带给你满足感!” 这个是我上学期在孩子舞蹈学习打退堂鼓的时候,给予的耐心宽慰和引导,没有吼叫,没有逼迫,觉得自己这个妈妈做的不错呀,没觉得这样的话有...  (展开)
葱头 2016-07-11 09:26:09

“遇见”了谁?——自己年幼的孩子/自己内心的小孩

有年幼孩子的读者,和没有(年幼)孩子的读者,看这本书的感觉肯定是不一样的。 【有年幼孩子的读者】 这本书的大部分篇幅(第1,2,3,5章)写的都是母婴关系,或者说是父母怎样与年幼的孩子相处。一方面写了诸如哪些方式会对孩子造成不好的影响等等;另一方面,作者也认为养育孩...  (展开)
阿达方 2021-09-03 16:40:20

读这本书,被治愈的两件事

| “我是为你好” | 没有人喜欢被说教,没有人喜欢被控制。当我们想要改变对方时,无论出发点多么好,道理多么正确,其实都是在传递:“我不喜欢你现在的样子,你应该变成另外一个样子。” 1、去年,我“苦口婆心”劝我妈妈戒酒,语音、微信、电话,还写了小作文,有理有据,...  (展开)
子晓培儿屋 2020-05-08 20:59:14

不喊阿姨没礼貌?不,孩子有他的节奏。||读书《当我遇见一个人》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孩子有自己内在的成长节奏,这是大自然安排好的。我们可以通过不管观察植物的生长规律,总结规律,在植物的生长规律之内给予植物合适的成长环境,帮助它成长,对于孩子来说也是一样的。 当然对于初次当爸妈的人,我们没有机会观察那么多孩子,再来总结,但我们可以学习啊。 有...  (展开)
雪燃 2018-12-28 13:54:20

决定人生起点的不是成绩,而是母婴关系!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在教育孩子这件事上,中国的父母是最舍得付出,也是最有奉献精神的。 身边有很多家长,哪怕自己再辛苦,也一定要给孩子创造最好的物质条件。名牌的衣服、鞋子,别人家孩子有的电子产品,自家也不能落下。别人孩子上的昂贵辅导班,自己家也一个不能少。美其名曰,再穷不能穷孩子...  (展开)
生活不只是眼前 2018-10-18 15:45:07

这本书,不值得为人父母去看

这本书,写的内容太啰嗦了,其实整本书就是一句话概括,用笔包容孩子,不要让孩子感到孤独害怕,但是这些思想和方法容易导致孩子依赖心理太强了,而且写的都是作者自己意淫想象的东西,容易让父母对待孩子的教育跑偏。作为父母应该教育鼓励孩子独立,而书中多次劝导父母应该用...  (展开)
幻世花颜 2016-06-21 13:52:44

短评李雪的当我遇见一个人

极力推荐在人际关系在家人关系中不通畅的人看,李雪极为细腻的感受加上极具逻辑的文笔释然了我这几天的郁闷,我突然感觉到我的心轮也不堵塞了。也很契合今天的塔罗的宝剑三把我的心轮用心智的文字打疏通了,哈哈。开心的我。书看了一部分,也体会了一部分,剩下的我要慢慢看,...  (展开)
羿川 2024-04-15 08:10:42

“早期抚育者与婴儿的关系将影响其一生。

「2024003」 “早期抚育者与婴儿的关系将影响其一生。” “幸福的童年可以治愈一生,不幸的童年要用一生来治愈。”在物质充裕但是精神世界愈发匮乏的现代社会,这句话为所有遭遇过童年情感创伤的成年人所认同并给予了慰藉。一个孩童原生家庭成长氛围可以是世界上最坚硬的盔甲,...  (展开)
夏殇0808 2023-12-20 17:16:11

看见孩子,看见自己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更像是散文博客,结合了自身经历很真实,但是确实是感性有余,理性不足,更适合带娃疲惫时,随便看看。 刚看书名的时候我以为这个人指的就是孩子,但读完发现这个人指的还是自己,伴侣,家人。 有两个地方让我想到很多。第一个是“孩子无需为父母的选择承担一切后果”。我觉得...  (展开)
<前页 1 2 3 4 5 6 7 后页> (共132条)

订阅当我遇见一个人的书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