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花债的书评 (67)

鞍山小马 2016-05-23 03:26:18

若问因果,既是桃花也是债

【本来只想这短评,后来发现再刷的我完全无法抑制住过来同各位书友一起交流的冲动,我深深觉得,就算本书我看到能倒背如流,也依然会忍不住一次又一次再去翻阅,忍不住写下每次的感受,短评超字数了,,挪到长评来了(´⌣`ʃƪ),希望各位书友别嫌我烦】 ——————...  (展开)
苏打 2017-02-13 19:23:55

文品见人品——关于《桃花债》浅见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可能是接触网络迟缓的原因,对网文的理解一向停留在大人口中的"误人子弟"中,读过的少,读过有印象更少。因为由某作者作品改编的电视剧《三生三世十里桃花》正在热播,本人也觉得很好,一直在追。这么一追,微博上许多关于两部作品的言论就进了耳朵,引起了本人的注意。 先是刷...  (展开)
墨台柳 2017-01-13 14:33:47

愈温柔愈绝望

翻豆瓣发现这里书评好少,就搬过来吧……不能算书评啦,只是分析分析我眼里他们的性格ww —————— 宋珧和衡文是分不开的,一并写吧。宋珧的性格恰是我现在最无法抵抗的类型,雅痞,风流但知趣。他是最有桃花运的,但却是真正的永世孤鸾。且把老神仙的话放在一边,宋小神仙...  (展开)
nindai 2017-02-15 18:36:01

再议唐七抄袭

这又将是文学史上的一桩公案——大热IP三生三世十里桃花抄袭桃花债。 是不是抄袭,唐七自己也承认了,她不仅抄大风刮过还抄其他很多耽美文的作者,大言不惭,正大光明的说是借鉴、致敬或者别的什么,坊间传闻,这位厚脸皮的唐七,专门致信大风刮过:要不要我帮你出版你的书啊。...  (展开)
一万的碎碎念 2022-01-18 11:14:40

重读《桃花债》才懂:就算再过几千年,宋珧也不会爱上天枢

大风刮过的《桃花债》是一本经典耽美小说,以前就看过,一直只记得衡文和宋珧之间的生死相许。 如今重看《桃花债》,才发现第一男配天枢对宋珧的爱比之衡文不遑多让。天枢几千年如一日默默地守护着宋珧,可惜宋珧直到最后一刻才明白,唯有一声叹息。 可是不管怎么遗憾,宋珧也...  (展开)
138****0274 2018-05-03 17:17:25

再读桃花债,品味其中的细节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看看对相貌的描写: 宋珧:风流倜傥,英俊潇洒,诙谐幽默,(极其细心,很会照顾人,很会照顾慕若言和衡文) 衡文:风姿纤雅,清雅如莲的好相貌,天庭没人比得上,比宋珧还要好看 天枢:风华淡雅,仙中上品,清秀冷清 宋珧与衡文成天价一处厮混了几千年,经常同塌醉卧,不知从...  (展开)
X杰 2017-03-08 17:35:30

桃花债,重点在于债一字

当年在晋江上看文,大风的又一春、皇叔、桃花债被我翻来覆去看了一遍又一遍,即使已经有几年的网文经历,但每每看到伤心处就不禁泪流,能写出如此让人牵肠挂肚的文章,除大风不作他想。但我那时却还算不上是大风的粉。 近期因为某抄袭事件,勾起我怀旧的心思,又把大风的旧作和...  (展开)
流苏 2017-02-02 19:02:54

算不清的债 ,诉不尽的情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刚刚读完这本书,为他们二人的结局,我给了五星,是啊 ,多少的债,在情愿二字面前,都无所谓了吧。 在初读这本书的时候,情节的起伏,让我曾不仅一次想直接看结局,看一看小宋到底会选择哪一个,心中隐隐不希望看到衡文被辜负 ,后来,渐渐的,我懂了小宋真正的心,却为他更加...  (展开)
流苏 2017-02-25 11:35:43

是非论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因为唐七抄袭事件才得知了这本书。本来因为耽美不太想看,但还是被同学强行安利了。 抄袭这件事,其实仁者见仁智者见智。两本书确实有许多相似点:诛仙台,东华帝君,宋珧的永世孤鸾命和白浅的烂桃花,毛团儿和凤九还有轻松幽默的语言风格……可是古人写诗尚且还化用前人诗句,...  (展开)
朔也 2017-02-06 20:19:47

款款桃花开,缓缓故人归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最近某抄袭狗的书改编的电视剧上演了,我心中十分窝火,一方是气对方如此嚣张的态度,另一方则是对中国版权法的无可奈何。偶然得知《桃花债》已经出版,赶忙下单,当天便收到了。想起几年前某狗嚣张的喊话耽美不能出版,诶,这不就出版了吗?您脸疼不疼? 《桃花债》通篇为第一...  (展开)
风兮枫溪 2017-06-11 15:23:36

聊聊抄袭

唐七抄袭大风桃花债一事被传得沸沸扬扬,有人支持大风也有人相信唐七。我终于忍不住要跳出来说一些话。 说在前面,我不是两个人中任何一个人的粉。还有,打字很累,拒绝互怼。 第一,我们来科普一下抄袭的鉴定标准。我是学中文的,我们写论文的时候,连续15字相同则视为抄袭,...  (展开)
芗猪 2017-03-04 11:00:09

原来你才是我最爱的模样

说实话,之前我是看了唐七的三生三世十里桃花的,我觉得文笔独特,全篇诙谐冷幽默,禁不住的发笑。让我爱上了这个作者,于是搜罗了他全部的作品,我觉得还不错,可是当知道电视剧开拍,我是拒绝的。之后更传唐七抄袭,抄袭大风刮过的桃花债。于是,我就抱着将信将疑的态度去看...  (展开)
六月小铃铛 2016-05-22 00:35:17

桃之夭夭

第一次读是三年前了,虽然我站错攻受了,但是读大风的文我每次站错攻受后都不会觉得太雷,可能跟文笔有太大的关系吧哈哈哈。剧情我也很喜欢,当然桃花债的文笔自然是难得的,两者之间结合,这便是一篇好文。书还在预售,等我拿到后再仔细读一读,来好好评一评。  (展开)
一万的碎碎念 2022-03-12 16:33:28

再读《桃花债》才发现:衡文,原来你是这样的神仙

衡文清君,是网络人气作家大风刮过所著小说《桃花债》里的主角。他和宋珧之间的感情让人如沐春风,我第一次看的时候只注意到了这条感情线。 再读《桃花债》才发现,作者大风刮过用她老练的笔触,行云流水地塑造了衡文这样一个风华绝代、又萌又猛的鲜活的神仙形象。 1.风华绝代...  (展开)
一万的碎碎念 2022-03-26 14:27:31

《桃花债》里隐藏最深的一段公案,你看出来了吗?

看过《桃花债》的人都知道,衡文清君除了有宋珧以外,还有一个超级粉丝——宣离。 宣离是一只修炼千年的狐狸精,已能变化人形,只要再潜心修炼1-2千年,过了天劫就可以飞升成仙。不过他却为了救衡文而一身修为尽毁,差点灰飞烟灭。 衡文对这只狐狸也是格外宽容。不但容许他对自...  (展开)
跪一人为师 2017-02-15 19:11:37

不知道被翻译到国外能不能还原书中的意境

那一年我喜欢唐七公子,喜欢那十里桃林,三生三世。 语气意境都是中国的,道家的,或又有点佛家的。带着淡淡的自嘲,又有点幽默。 那一年我去上香,有许多佛家的周边,烫了金的佛书小挂坠,穿着中式服装的小姐说:‘要请回家吗?’我看着小姐仪式一样的,在炉前...  (展开)
一万的碎碎念 2022-03-20 22:02:40

当宋珧问衡文:你累了吧?有谁注意到衡文是怎么回答的?

身无彩凤双飞翼,心有灵犀一点通。情侣之间,其实有时候心有灵犀不点也能通,譬如《桃花债》里的衡文清君和广虚元君宋珧。 《桃花债》全书不止一处描写到宋珧和衡文之间的这种默契。 1.你的嘴需要一个把门的 宋珧是一个心地善良的人,有些粗枝大叶,像大多数男生一样爱吹牛皮,...  (展开)
思悠悠 2022-02-01 22:44:14

最近又重看了桃花债

第一次看已经是快十年前了,以前认为天枢与宋珧这一条线的BE是因为他从不将爱意宣之于口,所以被更加勇敢坦率的衡文捷足先登,先向宋珧表明了心意。但是现在恍然大悟,从一开始天枢就是感情里的局外人,看似他因为和宋珧的感情一直起起伏伏纠葛,但他一直都是无望的单箭头,这...  (展开)
何潇依 2017-10-23 18:07:39

桃花妖妖,灼灼其华。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他在海岛仙府门外的 仙树下站着 向我轻轻一笑 恍若东风拂过 三千桃花灼灼开放 他就那么对我一笑,我就沉迷其中,自拔不得。 讲真,之前从没看过耽美文,看这篇的时候几欲弃文,但坚信有始有终的我还是坚持到底,最终把它看完了。 未曾想到,读罢这篇耽美文竟能让我如此感动。 ...  (展开)
凤爪寿司 2017-08-03 09:45:56

胜于ssss但捧得有些高了

同样是因为抄袭事件来看的《桃花债》。 ssss还是初一时候看的,只觉得文风俏皮可爱女主性格清新脱俗,当年爱不释手,又接着看了《枕上书》《华胥引》,之后也一直对唐七印象不错。 直到ssss上映抄袭刷屏,才知道了大风和《桃花债》,看完之后才失望地发现,自己一直很喜欢的文...  (展开)
<前页 1 2 3 4 后页> (共67条)

订阅桃花债的书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