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商业的未来的书评 (175)

bond 2009-12-16 12:25:01 中信出版社2009版

在市场经济的今天,谁对<中文版>图书负责??

P91页,把电影wall-E,翻译为"<机器人总动员2>,<机器人瓦力>都可以,可译者翻译为<E墙>真不知道说什么~~~(无语), 还有乐部的名字:九寸钉和 收音机头 也挺难为译者的. 译者就一点作家的心态都没有.只为了出版而出版??可笑. 我在想,他们是不是用翻译软件汉化之后就出版了?? 是不...  (展开)
秋叶 2013-11-09 05:58:14 中信出版社2009版

免费为什么是错的?

在传统经济学里认为:商品的价格等于充分市场竞争后的边际成本,这成本通过竞争可以降到最低,但永远不会是零。 而一样成本不是零的东西,你通过免费的方式出售,那就是扰乱的市场的价格。 不过安德森在2009年出版了一本《免费》的书却宣称:一种新的免费商业模式正在基于互...  (展开)
jordanpan 2009-12-09 10:53:30 中信出版社2009版

免不免费不重要,重要的是其后面的规律

免费、不免费 真免费、假免费 免不免费不重要,重要的是其后面的规律 记录一些心得。 在免费心理学一章中,谈到了“心智交易成本mental transaction costs”。其实,所有的交易都存在这个心智成本,最终的交易都是交易意愿做的最后决定。也许是图便宜、也许是图它奢华、也许是...  (展开)
乡村土狼 2012-08-01 14:51:56 中信出版社2009版

免费:网络改变商业生活

大概一年前,我与《世界经理人》结缘,从此,我的电子邮箱定期能收到《世界经理人》电子杂志,我在这个平台上认识了很多朋友,学习了很多管理知识,有时候也能免费获得一些书本或者与名师交流的机会。通过参加《世界经理人》的一些活动,我发现了环球资源、大众公司等多家企业...  (展开)
Cain 2010-01-09 15:52:27 中信出版社2009版

从免费到充裕再到共产主义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写得有些乱,有人看的话希望看过就算 抽烟的人需要打火机,早前上杂货铺买,现在几乎不用自己费钱,酒店、饭堂都可以免费拿。除去zippo啊dupont之类的骚包火机,每位抽烟人士的火机上无一例外的写满了诸如“上岛咖啡饭菜香”,“嘉士伯:不准不开心”一类的slogan。这...  (展开)
雪糕 2009-11-19 13:46:15 中信出版社2009版

就想说:翻译的真烂~!

本书的翻译: 蒋旭峰 冯斌 璩静(难打我也把你给打出来, 你们三个真的很烂) 中信出版社去死吧~ ==============20091215更新======= 我不是经常读书的人, 看了别人说这本书的观点其实别的书早都说过了, 但我并没有读过别的书, 所以我个人感觉这本书的观点是很不错的 我唯...  (展开)
既见君子 2009-12-17 22:16:00 中信出版社2009版

IT人的悲哀

如果所有的知识都能如这些年来IT的发展速度那么快,那这个世界会有多疯狂,所幸我们的感情,文化,几千年来没有那么大的变化,执子之手,与子偕老仍然是我们现代人的梦想,人的感受还是脱不了爱恨情仇,生老病死,才不会觉得在变化的时间中迷失方向。 作为一个it人,实在很悲哀...  (展开)
雪地里的水煮蛋 2011-01-28 00:15:49 Hyperion2009版

新时代的大众行为模式

读之前都没有注意这跟the long tail 是同一个作者。很喜欢作者对新的免费模式下企业如何运作的收集和分析。个人觉得全书的高潮就在结尾50种免费模式的运用和举例上面了。现在的人,尤其是中国,在从免费到收费模式的进化上有很多very creative and ingenious ideas,读来耳目一...  (展开)
J 2012-11-20 16:50:28 Hyperion2009版

觉得作者的逻辑有点牵强

多年后再来看,two-sided market理论来解释互联网市场,包括免费现象更清楚。(2015.9) ———————————————————————————————— 感觉作者是要论述互联网经济里的免费,却列举了很多传统的营销手段,我觉得跟互联网不在同一语境。所以最后的总体...  (展开)
isaachan 2013-09-15 10:00:23 中信出版社2009版

免费时代是个体经济再度繁荣的时代

先说和这本书内容无关的。读书的重要性对于每个读书的人都有不同的感受。对于我来说,其中一条是能帮助我理解复杂世界背后的规律。当把看似毫无关系的事情用相同的线索串起来的时候,这感觉集中了思考的乐趣——进行抽象一直都是人类喜欢的活动。 回到正题。这本书的几篇推荐...  (展开)
唐兴通 2009-12-09 22:07:02 中信出版社2009版

免费 理念不错

不想怎么样评价 不过对于作者敏锐的观察力 对互联网战略层面的分析很有道理 能将自己想的表达出来的就是个好作者 我支持这本书  (展开)
中贰鹏 2013-05-13 01:37:08 中信出版社2009版

比特经济的到来

克里斯·安德森人称鸟人安德森,现效力于热火队,一直以来都是值得信赖的角色球员,板凳匪徒,内线尖兵。好了,不扯了……回到另外一个克里斯·安德森的思想世界来。 长尾理论早就为人熟知了,最早就是由安德森提出的,用于解释Amazon和Netflix的商业和经济模式。虽然没有阅读...  (展开)
小白可爱多 2011-04-05 20:44:41 中信出版社2009版

不用全读,但你需要吸收一些东西

互联网行业观察(1):关于“免费”的商业模式 零点研究咨询集团 咨询顾问 文旻 免费是我们身边天天能够感受到的促销手段。我们进入超市,会发现乐事薯片“买五罐送一罐”的活动,卡夫常常附赠一个装趣多多的铁盒,而对于小孩子来说,小浣熊方便面的最大吸引力就在于里面附赠...  (展开)
夏雨 2010-03-14 11:11:18 中信出版社2009版

本书的不足之处,这本书为什么不免费

略略地读过一下这本书,发现如今的商业市场很多都有利用free的原理,这本书始终围绕免费,其实只是讲了一下原理跟历史,而并没有讲如何很好地应用免费以及免费如何跟其他商业战略一起应用。 至于它成为畅销书的原因就是因为它有绰头罢了,我在想为什么这本书不免费...  (展开)
许应许 2009-10-22 22:19:51 Hyperion2009版

免费的奇迹是如何产生的?

互联网上的免费奇迹 这是人与人之间互惠互利生活方式(+世界恩典)的美妙果实 做好事永远是世界亟需的。但人们在做这样呼吁的时候,可能容易诉诸于道德的寻求,而忽视了一个同样有益的因素,那就是,做好本职工作其实比偶尔帮助别人更可能实现一个世界需要但看起来又不可能...  (展开)
高兴 2009-07-22 16:01:55 Hyperion2009版

期待早日读到这本书--对免费的思考从未停止过

7月2日,Chris Anderson,连线杂志的主编,著名新经济图书《长尾理论》的作者,将在英国伦敦发行他的新书--Free – The Future of a Radical Price(免费-激进定价的未来)。目前此书已在Amazon有预售。期待早日读到此书。 对免费的思考从未停止过。尤其是身处传媒这个行业。...  (展开)
kaka have fun 2012-11-20 12:43:42 中信出版社2009版

到底行不行!

免费究竟有多大吸引力? 看看打破收费模式赢得盆满钵满的大公司吧。你懂吗? 为什么有人说免费的才是最贵的?比如车房备齐迎娶太太后有了免费的性。你行吗? 为什么淘宝总有9块9包邮的神店?在物流笑歪嘴的半年里9块9冲出5冠,而负责仓储物流有些只是初中毕业的1个小姑娘! ...  (展开)
嘟嘟侠 2009-12-08 20:47:39 中信出版社2009版

在免费之后,通过增值服务和高级服务收费

“互联网老是攻击 ‘便宜没有好货,免费没有好货’,这说法很幼稚。”尽管饱受攻击,但周鸿祎并不想停,反而通过各种的途径“喊话”,宣扬360的免费杀毒模式,希望获得用户和市场的认同。 周鸿祎自称,这场革命是多年探索的结果。1995年,还是程序员的周鸿祎在方正集团第一次...  (展开)
好久上岸 2019-03-22 14:44:06

免费.商业的未来——怎么推

在产品运营中,激活用户阶段,我们应该主要做好以下三方面的工作: 1、通过埋点等手段收集新用户人群画像及用户行为轨迹,创建转化漏斗模型。 2、通过数据,帮助用户更快体验产品亮点,满足用户需求,促进产品传播; 3、观察活跃用户与非活跃用户人群差异,定位到相关问题,进...  (展开)
<前页 1 2 3 4 5 6 7 8 9 后页> (共175条)

订阅免费:商业的未来的书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