岭南画派在上海的笔记(2)

按有用程度 按页码先后 最新笔记

  • TAO

    003 第一次全国美展与南京十年时期的中国画 安雅兰/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 韦瑋/译 为了相携互助而结成社团是人类的天性使然,因此在晚近的人类历史中个体为着共同的文化志趣而结成各类社团的现象也就不足为奇。在19世纪的欧洲,从英国的前拉斐尔派到奥地利的维也纳分离派,艺术家们结成团体以赋予艺术实践某个特定的立场。 在大众媒体这一范畴,中西结合的显著实例可参见《申报》和《点石斋画报》。两例同属舶来品——报纸与杂志...

    2017-07-31 17:01:19   1人喜欢

  • TAO

    073 论文提要:海外岭南画派学术研究历史已进入21世纪的新的阶段,显示着“全球化”的影响,特别是在岭南画派与19世纪末20世纪初日本画改良之间的关系上,学术界正以新的理论视点,修正过去的以西方欧美为中心的东西二元对比的模式,来重新认识岭南画派超地域和跨文化的历史特质。 一、岭南画派风格特点、发展脉络,以及延承的研究 高美庆,著序《岭南高氏兄弟画艺》、主编《二十世纪的中国艺术》收入谭志成著写“岭南画派”,...

    2017-07-26 10:20:15

笔记是你写在书页留白边上的内容;是你阅读中的批注、摘抄及随感。

笔记必须是自己所写,不欢迎转载。摘抄原文的部分应该进行特殊标明。

岭南画派在上海

>岭南画派在上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