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收藏的书评 (28)

魔云兽 2016-05-19 17:52:12

提高心灵像素的超美手绘自然图鉴

好的科普童书,最基本的要做到科学、实事求是。 更好的科普童书,则要在此基础上讲究好读,一般要图文并茂,叙述方式还要匹配读者的阅读水平,并且编排顺序上符合认知规律。 而我认为这个领域的最高境界是要在做到上面这些的基础上,还能让读者轻松感受到写作者的精气神(这...  (展开)
晓丫 2016-05-09 10:19:46

超级省钱的高逼格儿亲子游,你得带上这本书!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其实,我不喜欢穷游,我做梦都想带着好多好多钱去旅游,那感觉一定爽歪歪!可是,我钱少,这可咋办捏? 我相信,这个问题不仅仅是困扰着我一个人。很多家长都希望在孩子童年时期,趁着不用上学,趁着天性纯良,来几场高逼格儿的亲子游。一是为了丰富孩子的见闻,二是为了发朋...  (展开)
吃不胖的叮当猫 2016-05-21 22:18:27

送给孩子最好的礼物是大自然的宝藏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儿童节马上就要到了,如果要让我给孩子们挑选一件礼物的话,我会100%推荐日本盛口 满老师的手绘书《我的收藏:寻找大自然的宝藏》。这是我上了二十多年学,读了成千上万本书中最能打动我的书,没有之一。 我是一个环保学习者,更是一名环保热爱者。我小时候的兴趣爱好就是收集...  (展开)
反派公主慕moon 2016-05-16 22:36:40

小时候我们都爱自然课

  盛口满是我很喜欢的作者,任职中学教师多年的他,在写作语言和思路上都给人非常亲切的感觉。多年前我读过他所作的《吃炸鸡也能搞懂恐龙》,以“恐龙的直系后裔是鸟类,而鸟类中最为人类熟悉的就是鸡”为切入点,展开了关于演化生物的一系列讲解。那些趣味横生的章句让我至...  (展开)
Ashley 2016-05-17 10:28:27

自然寻宝,四季有物

这是我要隆重推荐的一本书。它内容丰富、制作精致、图片科学、体验真实。 当我和我的孩子读了这本书后,都被它深深地吸引。这是我们想看以及喜欢的科普图鉴。读过它以后,我们一家人都感叹,什么时候国内也能出一些这么科学、实用且精美的图鉴供孩子阅读?日本并不是我们喜欢...  (展开)
自源 2016-05-27 17:22:24

作者是一个有趣的“收藏家”

作者盛口满从小就喜欢在荒野观察、收集自然物,最初可能只是觉得好玩、好看。而之后经历了专业的训练,收集的自然物慢慢得扩展开去。 作者的收藏谱很宽,和植物相关的就有枯枝落叶、野花、蔬菜的花、蕨类、树叶、被虫子啃过的树叶、虫瘿、秋天的彩色树叶、果实、被虫子啃过的果...  (展开)
聂耳朵 2016-05-25 21:42:16

你的孩子得了“自然缺失症”吗?

10岁的然然今年上三年级,她正站在一棵大树下,老师问她,知道这是什么树吗?然然懵懂地摇摇头。可老师清楚地记得,就在一周前,上课时然然还告诉老师:“我最喜欢的树就是松树,它挺拔、高大,叶子像缝衣服的针。”然而,此刻就站在松树下,她却浑然不知,自己跟前的就是她“...  (展开)
小叮当爱学习 2016-06-03 17:42:04

跟孩子一起认知大自然

一天清晨,小鸟落在窗户上啾啾直叫。 晨晨小朋友刚刚从睡梦中醒来,爸爸指着窗户上的小鸟对晨晨说:“快看,有小鸟。”小姑娘赶紧爬到床边看小鸟,结果小鸟被吓跑了。之后整整一上午晨晨都在提问“这只小鸟叫什么?”“小鸟的家在哪里?”“小鸟会生小宝宝吗?” 每一个孩子在...  (展开)
影子亨利 2016-07-14 23:42:18

写给回忆里的童年

《我的收藏》让我想起了我的小时候,在乡下的时候,那些夏日的白天和黑夜,那些秋天的寒露,冬天的冰柱,春天的桃花和梨花。 我很庆幸,在纯真无知的年龄,可以最小距离地接触自然,长大之后开始学会追求科技繁荣的生活,再也没有去想过回归原始自然的生活,但是回忆里有那么...  (展开)
Tina 2016-06-05 21:44:32

推荐《我的收藏》,你和孩子都会喜欢的

我为儿子选图书,非常的简单粗暴。 简单粗暴到只有两条规则: 其一,孩子喜欢; 其二,我也喜欢。 如果买了一本书,孩子看了说:没意思。那买了也没用。我自己看了,也没意思,那就更没用了。 有一年我一时冲动买了一整套南怀瑾大师主编的《儿童中国文化导读》,全是字啊...  (展开)
禧月 2016-07-06 00:14:12

《我的收藏》读后反思

一本太多人好评不断的书,带着万分期待下单,读起来却没有太多的感觉,反思了一下,好像仅有那些我自己经历过的观察瞬间,才与书本上的内容有所共鸣,其余片段的、现象的展示,偶有趣味想多些了解,却在书中嘎然而止了,它应该没办法吸引我在走进自然之后有所疑惑时,再次或者...  (展开)
原野牧歌 2016-06-06 00:22:34

来自大自然的书信,你接收到了吗?

日语中,象鼻虫与匿名信是同一个单词,这是有来源的,因为象鼻虫家族擅长将树叶卷起来给宝摇篮,而这被当做摇篮的“树叶卷”很像过去人们写的书信卷。宏观的大自然总有鬼斧神工之作,而微观大自然中的动植物也是奇趣丛生,它们既是神奇造物主的孩子,也代表大自然向人类传递着...  (展开)
逸妈 2016-05-29 20:10:49

世界这么大,请容许我细细的看 ——《我的收藏》读后感

世界这么大,请容许我细细的看 ——《我的收藏》读后感(逸妈) 收到这本书时,我能说我对这个世界太不了解吗?春天原来可以这样来玩,夏天除了蚊子还有这么多小东西陪我们渡过,但我一直漠视他们的存在。秋天、冬天,我都快没勇气看下去了,因为自己的无知。 是夜,当我再...  (展开)
栖逸 2018-05-15 15:37:01

孩子缠着我讲了一百遍的童书本体

厚厚最近学野了,但是我一点也不担心。 起因是一本书,本来这本书和他其他的科普书放在一起,并没有引起我格外的注意,甚至当孩子让我一遍一遍读给他的时候,我也没太在意,但是春天过去了,夏天来了,厚厚说,妈妈夏天了,我们该读《我的收藏》夏天那块了。 我才发现这本书是...  (展开)
塞外烟 2016-06-07 07:58:30

手拉手,一起奔向大自然吧

《我的收藏:寻找大自然的宝藏》是一本让你拿起来就放不下的宝书,带你走进探秘自然、认识自然的世界。 现在的小朋友多生活在由钢筋水泥组成的城市里,平日的玩乐多是在楼前骑骑车、到游乐场玩玩娱乐设施,内容比较单调。不像我们小时候,玩在田野、长在乡野,...  (展开)
造价女侠 2016-05-31 11:51:30

跟着盛口满一起开启自然寻宝之旅

五月初看了由日本中川孝俊等人主编,浪花朵朵童书编译的《大自然中的美食》,看完之后不得不感慨作为一名宝妈我知道的真是太少,这本书给我科普了很多关于大自然的知识,比如香喷喷的大米饭、甜滋滋的蜂蜜、浓郁的巧克力、香醇的牛奶、百变的豆制品,这些我们日常生活中经常接...  (展开)
宝藏女王 2016-05-30 21:26:13

收藏,最美的时光

文/兰言寄墨 周末同学来找我玩,看到我书桌上放着《我的收藏:大自然的宝藏》的绘本,她随手翻了翻,说:“你怎么还看这个呀。”潜台词就是你怎么看小孩子看的绘本?再潜台词就是这满是图片的绘本能给你带来什么?你这不是在浪费生命吗!讲真,我还是满喜欢看小孩子看的东西...  (展开)
辛文联播 2016-05-25 22:52:06

学会拥有一双善于发现的眼睛——读学会拥有一双善于发现的眼睛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今天介绍的这本书,完全勾起了我小时候的回忆,小时候在农村长大,喜欢和小伙伴们在田地里玩,抓蛐蛐,追蝴蝶,抓小鱼…………。相比城市里的孩子,我们的童年回忆更丰富多彩一些。但是比起这本书里强大的自然内容,我们才知道所有的发现只是九牛一毛。 本书作者盛口满是日本...  (展开)
Angela 2016-05-18 21:07:50

大自然的礼物 ——《我的收藏》书评

在《我的收藏》里,盛口满以文图并举的形式列举了那些大自然的宝藏。光是封面上的图景就已引人入胜了。 以春夏秋冬四个季节交替中的自然万物为目录,一一呈现了叶的脉、花的香、果的实、虫的迹。真可谓是大自然的神奇宝典。 从生物系毕业的盛口满热心于大自然的科学探索。先...  (展开)
药山 2017-05-31 20:26:46

儿童节:让孩子认识世界的五本好书

日子过的真快,每次临近六一儿童节的时候,总是忍不住儿时的那种期待——对无忧无虑童年的向往。 你们这代孩子,生活在钢筋水泥里面,连星星都很少看见…… 孩子的爷爷每次来家里陪我家宝贝儿玩的时候都如此的感叹。是啊!下楼都需要走电梯,出了门就要时时提防马路上的汽车,...  (展开)
<前页 1 2 后页> (共28条)

订阅我的收藏的书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