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爬行者小江的书评 (58)

Shirleysays 2012-09-20 12:23:31 湖南文艺出版社2012版

请允许我做我自己

波兰女诗人辛波斯卡在《博物馆》里写道,“王冠的寿命比头长。手输给了手套。右脚的鞋打败了右脚。”肉体终将被岁月消耗,容颜从未到达永恒。就像是陈道明在江一燕的新书《我是爬行者小江》序言里写的,“不少演员费尽周折地美化自己的样子,我却宁可你花更多的时间来涵养你的...  (展开)
我非衣 2012-09-20 12:05:25 湖南文艺出版社2012版

一寸忧伤一寸阳光

小江或许在二十岁那年谈过一场恋爱,爱上过一个老男人。 在《红》里,那一年她二十岁,他大她二十岁。他们相遇在巴黎的香榭丽舍,疾驰而过的汽车溅湿她的棉布红裙,她的忧伤配合着他的灿烂,空气里分泌着一种叫爱情的荷尔蒙。只是一别就是二十年。二十年里,她看到他拉着别人...  (展开)
镜斋 2012-12-11 12:57:25 湖南文艺出版社2012版

周爸爸如是说

我希望你再忙,也要有时间读书和学习。韶光易逝,霎那芳华,皮相给你的充其量是数年的光鲜,但除此之外,你更需要的是你在一生中都能源源不断给你带来优雅和安宁的力量。不少演员费尽周折地美化自己的样子,我却宁可花更多的时间来涵养你的才情。比如像现在这样,写一本书...  (展开)
米多多咸鱼酱~ 2014-05-25 12:42:50 湖南文艺出版社2012版

文艺得理直气壮

好像是五一那个周六,无意中看到《我们无处安放的青春》的台词,又记起江一燕,长得干净美好的江一燕。和她带着单反的照片,沿路的旅途,还有甜甜的温暖的微笑。 06年片子红极一时,宿舍里的姑娘迷得茶饭不思,我不以为然。但却在多年后一口气看完了3个小时的剪辑。青春片都是...  (展开)
铁马冰河 2013-10-02 11:24:34 湖南文艺出版社2012版

美丽所提供的一种可能

最近特别喜欢读美女出的书,尤其是那种图文并茂的。因为即使书中的文字很糟糕,那至少还有赏心悦目的美颜配美景。本书就是那种图文并茂的书,书中有很漂亮的照片,整体水准较好,总的来讲拍人的照片更多也更动人一些,也许是因为有一个美丽的主角吧?不过书中的文字也绝对不糟...  (展开)
我叫冰大雪 2013-07-01 09:53:48 湖南文艺出版社2012版

不过就是这么过了一次这样的人生

我从来都是被一个人的文字所打动,而我也不认为一个明星的书就是因为他的名气和脸蛋而来的,她可以在这个混杂的圈子里,过很久属于这个圈子的生活,并且现在还在继续着,那么她就一定是有故事的人,我喜欢有故事的人,让我觉得,哦,原来生活是可以这样过的;咦,为什么那时都...  (展开)
jane & melon 2012-11-11 23:43:13 湖南文艺出版社2012版

多才又多情的南国女子——江小爬

卷毛爬爬:可不可以不长大? 在潮湿松软的南国水乡,在撑着油纸伞,独自徘徊于寂寞小道,怀揣着遇见丁香一样芬芳的姑娘的梦里江南,在倚着门沿喝着女儿红、嗑着落花生的美丽古城绍兴,满头卷毛的爬爬就这样不慌不忙地来到了人世。 “你说,这个世界上你只爱我。那一...  (展开)
煮了碗面 2012-09-15 09:29:09 湖南文艺出版社2012版

决定下午去北京站看爬爬~

没看过书、也没看过本人。哈哈 我的QQ皮肤就是她在新浪博客的照片短发。喜欢看她大口喝水、穿着大衬衫。期待看她,买了再说... 我是爬行者小江!...  (展开)
lelouch188 2016-11-20 20:23:33

陈道明老师写的序更能让我们思考自己

[序] 陈道明 蒙蒙:    这几年电影、唱片、各种发布会、杂志大片,总能看到你。这样的美丽或者那样的风情,都脱不掉你那文艺青年的样子。如今,又多了一个写者的身份。    我为你取得的成绩和荣耀而欣慰,这是很多与你同龄的女孩子梦寐以求的。然而旁观者看到的你...  (展开)
一粟 2014-11-21 16:11:50 湖南文艺出版社2012版

《我是爬行者小江》短评

整本书里文笔最好的两篇文章,一篇是陈道明的序言,一篇是《吻》。 小时候特别喜欢《大汉天子》里的陈道明演的东方塑,温文儒雅,神机妙算,从此他便是心目中的男神一直没变过。一个人骨子里散发的味道是非常恒定的东西,如果你非常喜欢它,可能好多年就还是那个感觉。这篇序可...  (展开)
清水浅井 2013-06-22 22:10:20 湖南文艺出版社2012版

我们想要怎样的生活

文/清水浅井 纯净,这是我对江一燕的第一印象。知道这名演员,最初是在陆川的《南京南京》,当时她饰演一名风尘女子,在她桀骜不驯的角色性格中,我依然能够从她的眼神里看到纯净和和坚定。 这本书中,个人认为最出彩的地方既是“公益爬爬”这一章,简单而美好的...  (展开)
随波逐流的兔子 2017-03-28 13:29:40 湖南文艺出版社2012版

你的所作所为是否有让你不畏惧死亡的作用

非常喜欢江一燕,自从在新闻上看到对她的报道,除了是明星外,她酷爱旅行,喜欢摄影,更热衷公益。自从看了这些介绍后,就喜欢上了这么一个漂亮的女孩。 这本书看了好几个月了,每次都是看一点就开始忙别的,始终没有完成。但最近,再次拿起这本书读起来,从她的支教生活,从她...  (展开)
丶害怕 2015-04-13 20:28:11 湖南文艺出版社2012版

当我来过小嘎牙,注定要用一生去守护它。

文学功底欠佳,摄影作品很好,江一燕很美,干净澄澈,我还喜欢那只非洲的斑马。处女座的共鸣,我和她有同样的心愿,“我这辈子最大的幸福就是让你幸福”。 书里的故事有男女间的爱情,有她游学的经历,有旅程的琐碎,有支教的淳朴,有家庭的温暖。从照片可以看出,她父母都很...  (展开)
Sumiyaki 2014-08-16 19:40:58 湖南文艺出版社2012版

也许只是为了简单的纪念

我依稀记得我是从江一燕和黄勃主演的一部电影《假装情侣》开始喜欢江一燕的,有两个原因:第一,她的长相确实十分清秀可人,干净,没有多余的渲染,并且长得特别像我大学同学;第二,江一燕身上有一种十分可爱的神经质,特别像我大学同学。我特别喜欢我的大学同学,因此,爱屋...  (展开)
布洛芬 2013-03-02 11:43:07 湖南文艺出版社2012版

真实就好

某天和一名男同事吃饭。偶然说到小时候偷偷看家里的“藏书”一事。他说,在还不懂恩爱情仇的时候,看过古龙、看过金庸。还有一些莫名奇妙的、已经不记得名字的小说,只记得是讲述游牧民族养獒防狼的故事。故事情节娓娓道来,有一种生动而真实的感受,仿佛好像我也读过一样。 最...  (展开)
林老林 2012-12-15 15:19:45 湖南文艺出版社2012版

小爬说

「在不同阶段影响过自己的偶像,多年后,你会发觉冥冥之中他们都有相似之处。更有意思的是,你发现自己越来越像他们了。」 「人生,问心无愧便坦坦荡荡,起起落落,浮浮沉沉。顺其自然便无得失可言。」 「用眼睛看世界往往走马观花。用心灵感觉,世界在你心里生根发芽。」 ...  (展开)
以心观海心如海 2022-02-10 18:29:46 湖南文艺出版社2012版

佛田广种

从来没有买过一本明星写的书,这是第一次。第一次知道这个江一燕是因为喜欢黄渤而看他的电影《假装爱情》。特别喜欢这本书的装帧和设计及纸张的用材,江一燕一个坚持支教多年并多副摄影作品被国家地理收录的一个绍兴女子,在这浮躁社会,多少还是让人心生敬佩。如陈道明序中所...  (展开)
Sunshine 2020-07-27 13:41:25 湖南文艺出版社2012版

简单生活简单爱

江一燕,一个多才多艺,跟随自己的内心仗剑走天涯的女子,缘于一场电影开始在深山中支教九年,抛下自己的演艺事业去异国他乡求学。 她用细腻的笔触描绘自己的心路历程,感知生命的美好。幸福是什么?幸福就是该吃饭的时候好好吃饭,该睡觉的时候好好睡觉,该工作的时候认真工作...  (展开)
平凡女子 2019-08-31 23:50:22

我是爬行者小江:最难的修行是在红尘中修炼并不染尘埃

01 看完了《我是爬行者小江》,看懂了《在时光里流浪》中的另一个作者。书中的内容都是作者这些年的经历的过的事情,走过的路,遇见的人,以及作者一边行走一边写下的思考。 作者本身是演员,歌手,同时也是一名公益人。因为拍戏,来到了小嘎子,看到了那里的孩子们,所以每年...  (展开)
<前页 1 2 3 后页> (共58条)

订阅我是爬行者小江的书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