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服务设计的书评 (22)

juvenxu 2016-06-26 22:32:03

什么时候你不应该使用微服务

最近几年我一直在微服务相关的工作,编码、学习模式、寻找并使用开源工具,到大会做分享…… 这本《微服务设计》我读起来还是有很多比较切身的感触的,这里记录下。 首先这本书最后一章有一段说的特别好,“你越不了解一个领域,为服务找到合适的界限上下文就越难……服务的界...  (展开)
小池·水 2016-04-24 15:37:08

组织架构和工程架构

> 如果你有四个小组开发编译器,那么你会得到一个四步编译器。 这是《新黑客字典》的说法。 另一种更学术化的说法是: > 任何组织在设计一套系统(广义概念上的系统)时,所交付的设计方案在结构上都与该组织的沟通架构保持一致。 如果一个系统很大,以至于开发的它的人分...  (展开)
Asura 2017-11-11 14:15:04

微服务改造——拥有技术信仰团队的系统级重构

当PaaS(Platform as a service)已不是什么新鲜名词的时代,我们每天面对这各种各样的新兴技术名词,哪怕作为一名所谓的业内人士,我已然清晰地记得当2017年初的某个初晨,工位隔壁的同事兴奋地对我说“Hi,Bill 听说北京团队开始做FaaS了”时自己的一脸懵逼,心里暗想什么是F...  (展开)
纯阳书评 2018-01-30 11:29:07

两个超越

一千个人眼中就会有一千个哈姆雷特,这句话可能大家都很熟悉,那么我要问一个问题,这一千个哈姆雷特到底有没有高地上下之分呢?我的答案是有的,而且我相信大家也会同意这一点,尽管评判角度不同,高地上下的具体结果也不同。微服务同样也是这个道理,尽管微服务是一个软件开...  (展开)
莫冲 2016-12-02 18:44:53

大咖经验分享,十足干货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在中亚买了这本电子书,越看越喜欢,很对路的感觉,一个星期内利用上下班坐车时间看完了。 作为专业书,全书没有一行代码,这是非常难的的,但有比代码更复杂和深沉的思考。如果你没有做过类似系统,或没有从系统架构弹性的思维角度去考虑系统的组织和设计,对书中的很多内容...  (展开)
pan 2019-08-25 18:53:37

阅历太浅不适合读此书么?

【此贴纯属个人寻意见贴】我是一个刚工作两年的,读此书的时候,会发现,啊,不能集中注意力往下看,讲的东西感觉有点飘,会抓不住重点,感觉讲的不够直接,讲一个东西会牵扯出其他东西,感觉和我的阅历太浅有关?由于不是一口气看完的,之前看过的篇章,回过头在看目录,会记...  (展开)
pan 2019-08-25 18:53:30

阅历太浅不适合读此书么?

【此贴纯属个人寻意见贴】我是一个刚工作两年的,读此书的时候,会发现,啊,不能集中注意力往下看,讲的东西感觉有点飘,会抓不住重点,感觉讲的不够直接,讲一个东西会牵扯出其他东西,感觉和我的阅历太浅有关?由于不是一口气看完的,之前看过的篇章,回过头在看目录,会记...  (展开)
Footprint 2017-09-25 00:57:00 O'Reilly Media2014版

Building Microservices

一本比较全面介绍Micro-Service 架构的书,从Micro-Service 的优势,讲到转型过程中可能遇到的挑战。有组织结构上的也有技术层面的,譬如在测试,集成,发布,运维,安全等等。由于篇幅较短,概括的内容很多,所以讨论的问题没有很深入。其实本身来说Micro-Service也没有什么新...  (展开)
甲烷菌。 2017-02-26 16:59:43

很有广度的一本介绍微服务的书

本书是2016年出版的,英文版是2015年出版的,微服务算是比较新的一项技术(或思想)。本书以宏观的角度讲述了微服务的理论思想,从下面的目录架构也能看出来,作者在第2章用了一章的篇幅讲了微服务中的架构师角色。什么是微服务? 微服务如何寻找平衡? 如何测试?等等,这些问题...  (展开)
DavidTian 2023-10-07 13:47:48

一场与单体服务的战争

我离开上一家互联网金融公司的时候,团队正巧花费了一年的时间将微服务架构的服务全面重构成单体服务,架构的转变外加上经济大环境不好,我被fire掉了。在家期间读《凤凰架构》开篇的服务架构演进史章节里面提到了微服务时代,想到了这本书,随后翻出来细细阅读,应该是经历了...  (展开)
or 1=1 2022-08-18 00:17:08

关于微服务设计的一些思考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标记想看这本书的时候,还在深圳,没想到现在已经在上海两年了。 当时的公司架构还没有实现 PaaS 化,虽然有按照业务和模块在做拆分,但还没有拆分得彻底,所以当时的理解上不够深刻。知道做微服务化的好处,但如何去做,其实也还在摸索,虽然已经搭建了 RPC 以及异步服务,也...  (展开)
YL 2022-01-04 00:21:15 O'Reilly Media2014版

微服务构建的入门指南之书

这是一本关于如何思考构建微服务,以及微服务相关的各种工程思考的入门指南之书。距离该书的出版时间已将近 7 年,我的直观感觉是微服务与分布式系统的许多业界实践其实已经演变得相当成熟了,以至于本书的许多内容在今天已经显得有些稀疏平常和不言自喻了。这导致了我在看完几...  (展开)
Hyman 2021-08-31 15:36:58

《微服务设计》书评

不可否认,作者具有丰富的软件工程理论知识和实践经验。整本书,讲到了微服务设计的方方面面,包括服务的设计、单体服务到微服务的演变、测试、部署、运维等等。书中还是偏理论多一点,建议具有一定的微服务架构经验的读者去阅读。如果想把它作为入门书籍,感觉读时会让人一头...  (展开)
稀饭Xifan 2021-07-09 05:27:21 O'Reilly Media2014版

Microservices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Inaccurate Comparisons You keep using that word. I do not think it means what you think it means. Inigo Montoya, from The Princess Bride The idea of someone who draws up detailed plans for others to interpret, and expects this to be carried out. The balance...  (展开)
Quiet Time 2020-08-27 07:56:27

原文没读,但中文版糟透了

仅从内容看,只有指导意义,很少的实际参考价值,主要讲微服务概念,实战例子没有深入。但微服务本身需要有较多项目经验之后才能有较多的见解并和实际业务接轨,且业务形态不同,微服务架构的细节差异很大,写给新人看很容易被误导(一个本身有冲突的问题) 还是得说回翻译,那...  (展开)
wdpm 2019-05-19 17:07:52

微服务设计经验之谈

本文为《微服务设计》读书笔记。 规则对于智者来说是指导,对于愚者来说是遵从。 低耦合,高内聚。限界上下文。 按业务边界划分微服务。 同步:请求,一直等待响应。 异步:基于事件,注册回调。 远程过程调用(RPC),例如soap,使用WSDL定义生成客户端代码,就是高耦合。 Res...  (展开)
boxcounter 2019-02-12 18:24:58

麻雀虽小,五脏俱全

本书用208页的篇幅讲述了设计微服务架构时所需考虑的方方面面,譬如服务粒度和边界、持续集成、监控、安全等等。是一本极佳的微服务导读书籍。 对于面对日益增长的业务和技术挑战、考虑进行架构梳理拆分的设计师来说,这是一本很好的快速了解微服务的读物。只需数小时读完,就...  (展开)
alswl 2018-10-05 12:58:25

不止是工程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 链接 - https://book.douban.com/subject/26772677/ - 主题 - 微服务定义;架构师对微服务思考 - 脉络 - 微服务定义 - 思想 - 架构师权衡 - 原则性方法:战略、原则、实践 - 实践:文档、裁剪模板 - 使用领域模型对微服务进行建模 - 高内聚 - 低耦...  (展开)
ginobefun 2017-03-29 17:17:19

全面介绍微服务实践的一本好书

1. 这本书全面系统的介绍了实践微服务的方方面面,包括构建、集成、分解、部署、测试、安全等; 2. 这本书虽然包含了一些实例,但是更多的是方法论,虽然有些人觉得这样有点泛泛而谈,但是我感觉现在微服务的实践已经非常多,而这本书站在一个更高的高度上让我们系统地认识到微...  (展开)
七月天 2017-02-05 19:39:07

指路

职业目标是架构师, 专注方向是分布式和微服务. 把这两点确定后, 微服务设计是我看的第一本关于微服务的书. 春节在家囫囵吞枣的刷了一半, 这两天回公司, 周末把它看完了, 算是对微服务有了一个概念性的了解吧. 这本书主要对微服务的定义, 服务架构演化, 服务建模, 服务的集成,...  (展开)
<前页 1 2 后页> (共22条)

订阅微服务设计的书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