庞贝的笔记(3)

按有用程度 按页码先后 最新笔记

  • r2g2

    说到底,当领导就是盲目地选择一条路线,并且摆出一副自信从容的神情,认定做出这样的决定有充足的理由,除此之外,当领导还能是什么呢?

    2018-06-26 21:37:00

  • 路得

    “‘当我们考虑到公共建筑、浴室、水池、水渠、私宅、花园和乡间别墅里的供水是多么充足时,当我们考虑到这种水到达这里之前经过了多么遥远的距离时,当我们考虑到那些高耸的拱桥、那些穿山而过的隧道以及那些建造在深谷之上的渡槽时,我们不得不立刻承认,全世界没有比我们的水道更了不起的建筑。’” 那样一个遥远的时代却已经拥有如此的繁华和庞大的工程,实在令人难以想象。

    2017-02-22 09:03:44

  • 路得

    或许大自然母亲正在惩罚我们,他想,因为我们太贪婪,太自私。我们无时不在用铁和木头、火和石头折磨着她。我们将她的躯体挖出来,扔进大海。我们在她身上挖出矿井,将她的内脏拉出来——仅仅是为了某根美丽的手指上能戴上一颗宝石。如果她偶尔发发脾气,又有谁能怪她呢?

    2017-02-22 09:00:42

笔记是你写在书页留白边上的内容;是你阅读中的批注、摘抄及随感。

笔记必须是自己所写,不欢迎转载。摘抄原文的部分应该进行特殊标明。

庞贝

>庞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