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的面包屑生活的书评 (21)

张躲躲 2016-08-18 10:48:21

女人,别为面包而活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昆德兰的这本《一个人的面包屑生活》可谓文如其名,内容像面包屑一样凌乱,线索也如面包屑一样松散,如果你想看个感天动地的故事,那么恐怕要失望。但是如果你拥有一个晴好的午后,不看朋友圈的各种“晒”,不刷网站各种“头条”,不去想尚未完成的工作任务,如果你愿意单纯地...  (展开)
徐慢猫 2017-01-16 12:08:56

你只有一个人坚强地活下去

前几天回国去见一个大学的闺蜜,聊起各自的生活以及感情琐事。提到感情她说,曾经太多依赖很多事反而求而不得,现在把更多的关注放在自己身上,反而感情里的烦恼啊吵架啊都没了。人性就是这么复杂。 我听了有点难过,是么。 她点头,你只有在心里知道,你要一个人坚强地活下去...  (展开)
文艺青年 2016-08-16 14:31:04

纽约,我已看透,但仍眷恋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文/豆瓣ID:文艺青年(原创作品,转载请告知) 当一本书要读到终点时,总有些恋恋不舍。就像人对青春的怀念,曾经拥有的好和坏诚然都是生命的印记,但我们仍如杜拉斯那般热爱着如今“衰老的容颜”。因为读完了,才有权拥有“故事”。从青年到老年,各有其精彩,只是状态和属性...  (展开)
Le 2017-09-18 13:39:01

《一个人的面包屑生活》书评

开篇平淡,细腻地叙述了日常生活的冗杂和碎屑的情绪。大约看到一半,线索逐渐显现,我才开始意识到这的确是一本小说。读这本书就像做拼图,小镇的面貌和人物逐渐清晰,最后成为一幅完整的图景。情节不丰富不曲折,孤独感贯穿全文,而三两人相聚的温馨转瞬即逝。散漫地开始,最...  (展开)
張小得 2016-11-17 15:32:48

我无比糟糕又无比舒适的生活

前不久高中朋友发朋友圈“有什么书是看完想要单身的”,我给他推荐了《一个人的面包屑生活》。想想为什么要给他这样的建议呢,如果能够摆脱单身不是很好吗?又或者我的情商再次下线了,他只是想告诉大家,他单身了。 整本书的每一个章节看似杂乱无章,其实本身也是如此,确是...  (展开)
乌丫 2016-11-15 14:11:13

两处被打动的地方(不是书评)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陆陆续续看完了这本小说,其中两个地方最打动我。 第一处是,丽贝卡在暴风雪之夜被困在乡下的破屋子中,没有电,没有火,除了一条狗,身边再没有其他任何活物,孤独害怕包裹了她,绝望中,吉姆开着铲雪车来了,还有一瓶酒,在微醺中,他看见她眼底的微光,俯下身吻了她。第二天...  (展开)
干、不干 2016-09-09 15:44:20

一个人。 面包屑 。 生活。

看似杂乱无章的文字,跳脱的章节名称,刚刚翻开这本书的时候,你似乎无法知道这本书究竟要写什么。一个人的面包屑生活,看起来是讲述一个人生活的内容,但真正读起来才知道,这并不是简单的一个人的生活描述,而是一个曾经在上流社会炙手可热的女艺术家在过气之后一个人的生活...  (展开)
安康小确幸 2016-08-23 01:07:09

这或许就是我的人生说明书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著 安康小确幸 开始阅读后,第三人称的叙述并未吸引到我,甚至看了一篇后也看不出这到底是怎样的一个故事,一些失望的情绪陡然上升。然而奥斯卡影后梅丽尔•斯特里普则这样评价安娜•昆德拉:“读她的书时,我总是在想:噢,她道出了我的所思所想。”直到读完小说,我才深...  (展开)
森林的香气 2016-07-06 16:35:46

每个人都在等待转变的契机。

A change of scene always brought inspiration, people said. Everyone was waiting.  (展开)
Laven 2017-05-11 00:14:00

我要身上长出锋利的倒刺

丽贝卡60岁了,60岁才得到自己想要的生活。虽然老话讲,迟了总比没有的好。可毕竟太迟了。 太迟了。 纵然有值得骄傲的事业成就,可青春年华仍有大半浪费在不值得的人身上。她的原生家庭,她的婚姻,老天爷这真是太讽刺了,书至此处可见即使是有才华的艺术家,精神境界与众不同...  (展开)
紫宁 2017-03-13 18:32:42

自然而然

《一个人的面包屑生活》,听这个书名,你有什么感受? 我当时买这本书,很大程度上因为这个书名。 我以为,生活不就是面包屑嘛,如此庸常平凡,看上去索然无味,日复一日。 作者安娜·昆德拉预备怎么描述枯燥的面包屑生活呢? 主人公丽贝卡·温特,年轻时,曾是名噪一时的著名...  (展开)
小北 2019-12-09 23:25:04

1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作位孤寡老人的我,躺在沙发上看到和狗朝夕相处的片段,忍不住下意识的想去摸狗头,都忘了我没有养狗。似乎已经想到了我孤独的晚年与够朝夕相处的生活 [一个人的面包屑生活]  (展开)
欢欢不是一条狗 2019-10-13 13:33:52

《一个人的面包屑生活》:论一个人从不被爱到被爱的过程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科学研究表明,爱在人的一生当中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如果没有爱,人们将不再幸福。 从马斯洛的需求定律来看,爱与尊重处于需求论的中上层,在满足了生理需求和安全需求之后,才会轮到爱。但这似乎是一个悖论,如果爱一定需要相应的基础,那在人们最艰难、最困苦的时刻,给他们...  (展开)
jajaland 2017-05-17 22:36:14

一切都在这平淡的生活中

我想说这是我最近看过的最温暖的爱情故事。但又不想用“爱情故事”这个词来概括,怕就这么简单的给这本书框住了,怕掩没了它的更多。 虽然最后我一直担心着两位主人公,丽贝尔和吉姆的关系,希望他俩能在一起。但这绝不是只是一个单纯的爱情故事,就如同我们的生活一样,琐碎...  (展开)
可普茶客 2017-03-31 15:27:24

一个人的面包屑生活

哦,孤独,孤独。如今它住在她身体里,简直成了一种病,就像她一直没放在心上的流感,突然发作就能让她病倒。她在想要是她从铁道栈桥上掉下去,要多久才会有人发现,有谁会在意,有谁会难过。她几乎可以想见《时代周刊》上会怎么写,旁边再配一幅她拍的照片,也可能会换成她的...  (展开)
薄荷冰绿 2017-01-08 22:07:44

一个人

这段时间好象对"一个人"的话题特别感兴趣,前不久看了青山七惠的巜一个人的好天气》,今天读完昆德兰的《一个人的面包屑生活》,每个单独的个体都有不同的生活环境,于是就有了很多版本的关于"一个人"的故事,共同的,应该就是一个人时的孤独吧,而这种孤独也是有差异的,...  (展开)
I 2016-07-29 16:36:51

一个人的奢侈与清简,小确幸里的人生觉醒

一个人的简素日常,一个人的小确幸,一个人的漂泊时光。 “一天开始于一间茶室。一封封E-mail仿佛来自另一个世界。她背上相机,跋涉于山野,寻找拍摄值得想值得品值得看的素材。这里有清新可爱的空气、草地花朵和湿润泥土的气息,有春日签名一般的芬芳,也有闻上去有些腐烂的...  (展开)
有一些书评被折叠了 为什么被折叠?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帐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特立独行的猫 2016-09-04 00:44:20

人生大起大落,没人能永远站在巅峰

看似杂乱无章的文字,跳脱的章节名称,刚刚翻开这本书的时候,你似乎无法知道这本书究竟要写什么。一个人的面包屑生活,看起来是讲述一个人生活的内容,但真正读起来才知道,这并不是简单的一个人的生活描述,而是一个曾经在上流社会炙手可热的女艺术家在过气之后一个人的生活...  (展开)
喵发财咪 2016-07-30 10:54:21

在感到孤独的时候如何生活

《一个人的面包屑生活》这部小说的一大特点,就是孤独。 小说中的主人公丽贝卡曾经是摄影界的一枚璀璨的明珠,在她正红的时候,杂志社聘请她拍照片的时候,“艺术总监避而不谈他们为什么请她来拍照,也许只是为了能够有个标题:丽贝卡温特去了马戏团。”然而现在她已经过了气...  (展开)
Eva七七 2016-08-24 18:24:11

【书评人俱乐部】幸福就是保持正念的当下

这本书真是文如其名,如一堆琐碎零乱又松散的面包屑一样,但一点不影响它的口感和味美。《一个人的面包屑生活》拿到这本书的最初,我以为是一个人的孤单杂乱生活,然而读罢却知道,书名本身是一幅摄影作品,寓意是一个人通过这种面包屑的生活找寻到了真正的清简人生,领悟到...  (展开)
<前页 1 2 后页> (共21条)

订阅一个人的面包屑生活的书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