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飞进天空的书评 (34)

mummer 2016-04-13 21:30:24

当我和世界不一样,那就让我不一样

1. 假设你被困在一个小屋子里,屋里有20台收音机在同时播放着20个不同的频道,聒噪而刺耳。要命的是,你没法关掉它们,没法调低音量,没有门窗能逃走,更没有人来救你。 你会怎么办? 这不是密室逃脱游戏,不是玄幻小说或电影情节,而是自闭症者每天面临的日常生活。“你只...  (展开)
格格巫 2018-02-13 18:52:59

人无论碰到什么困难,都能找到幸福,生存下去。

我强烈推荐每个想要看这本书的人,都先去看看东田直树的纪录片《和自闭症的你在一起的每一天》。 姐姐从川音毕业后,成为了一名音乐治疗师,通过音乐,对疾病(尤其是心理疾病)进行医治、缓解和刺激。一次酒足饭饱,我们前往她的办公室,隐藏在玉林老街的一栋楼里。那里有很多...  (展开)
重燃阅读 2013-12-04 22:24:39 Random House2013版

自闭少年的内心独白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这本书是一位日本的自闭少年在13岁时写的,其英文版于7月1日在英国开售以后上了很多畅销书榜,也包括了纽约时报,因此我才有机会才能知道这本有意思的小书。这本书的译者是云图的作者,不过不要因为看不懂云图而害怕看不懂这本书,要知道这本书可是13岁的孩子写的,因此压力不...  (展开)
清秋雨薇MOMO 2016-05-05 19:17:29

迷宫的入口

妈妈过世前曾有过因为一块很小的鸭子肉堵住食道不能进食的情况。当时我觉得非常不可理解,食道真的可以出现被塞到连水都浸不下去的情况吗?妈妈25小时滴水未进的经历让我深刻感受到那份习以为常的简单进食居然也可以成为一份遥不可及的奢望。这让我知道,在这个世界上,因为我...  (展开)
6g 2018-02-05 21:35:02

不要放弃

1.自闭症儿童无法控制自己的身体。 2.自闭症儿童先看到细节,才看到宏观。 3.自闭症儿童的记忆不是线性的,而是点状的,他们无法区分过去和现在。 4.自闭症儿童希望人们对待他们多一些耐心和理解,不要放弃他们。 5.不断重复,可能是因为害怕忘记,也可能是这样做让他们感到愉...  (展开)
林夕尘dream 2017-10-16 13:03:06 遠流2015版

每个人都有独属自己的天空

近些天多个项目同时压身,带着公司的几个小朋友几乎是连轴转地加着班。加班加久了,心态不免就有些崩,看各种人事物都觉得有点儿不顺眼。之前压在手上的那几本相对专业的书籍自然也就读不下去了。 但书总是要读的,于是在书库里挑了本装帧设计看起来最“治愈”的书,希望借此...  (展开)
Leftunsaid 2022-04-05 15:37:43

在蓝天的映衬下,黑乌鸦看起来和白鸽子一样完美。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前段时间,因为感到不被人理解,就发了一篇帖子,想找到一些和自己的思想相近的人。人找到了,群建起来了,每天都获得一些新的知识,可是孤独感并没有消失。 我才发现这不是一种渴望被理解的声音,这是一种拷问自己为何与别人不同的声音。 很急切地和想沟通,觉得只有她能够更...  (展开)
Desperado 2021-09-11 09:24:20

我想飞进天空

为什么你总是要突然跑开呢? 为什么你要去背列车时刻表和日历呢? 为什么你会把玩具车和积木都摆成一排? 为什么你的表情那么有限? 为什么你说话的时候不跟别人进行眼神交流? 为什么你回答问题需要那么长时间? 不是所有“为什么”都需要一个回答,每一个你以为理所当然的提...  (展开)
黃大門 2021-03-16 23:46:08 遠流2015版

我就在這裏

六年前,一個人躲在宿舍哭著看完了NHK拍的紀錄片,一直想找原作來讀,因為時好時壞的情緒病,也一再延宕了日子。今年好彩撞番,大概因了緣分吧。這個十三歲的自閉症少年也許比很多健全的三十歲成年懂得還要多:「因為我知道,想過著有尊嚴的生活,沒有什麼比表達自我的能力更重...  (展开)
LK 2021-03-15 16:05:06

我在这里

13岁自闭症的东田直树向人们回答出了很多关于自闭症孩子的问题,他在回答中提到最多的就是请大家不要放弃关心自闭症的孩子,请大家多点耐心和细心,他们也和我们一样,存在于这个人类当中的一份子,我们应当一同正常地生活在同一片蓝天下。 自闭症孩子们无法拥有表达自我的能力...  (展开)
简慢人生 2018-03-05 14:50:58

书评||我的内心有谁懂?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我与我的一位同学好久没见了,说起她,我的心中是有愧的。读书时的鲁莽,使她的眼角受到了伤害,我一直想见她,就是为了看一眼她的眼角是否还留有疤痕。于是,那天她邀请我去她工作的地方参观,我高兴地去了。 那是一个我从未去过的地方,学校,但不是普通的,是自闭症儿童的幼...  (展开)
哈哈韭 2017-10-06 19:42:54 Random House2013版

a few words after reading

For people with autism, the harder part of life is to be understood by others rather than themselves, which is quite contrary to people that are thought to be normal.  (展开)
爱甜甜也爱猫猫 2017-08-07 10:46:16

《我想飞进太空》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我想飞进太空》 这本书推荐给想了解下自闭症小孩的内心世界的人。 第一次听自闭症这个名词,是我上大学的时候。记得有一天,上完课穿过礼仪广场要去竹园餐厅吃饭的时候,有几个志愿者给我们发了一条蓝色的丝带,说那天是世界自闭症日还是什么。后来慢慢知道了自闭的小孩是星...  (展开)
撄宁 2016-11-12 09:12:03

《我想飞进天空》,来自这个星球另一个世界的声音

这个星球里,不只我们习以为常的这一个世界。 理解和尊重,或许是最恰当的爱。 < 嗨呀 Vol.40> HANA 读后感图文原稿链接 01 想象一下自己丧失了说话能力时的情形。你现在无法跟别人描述你饿了、累了或是痛了,也不能跟任何朋友诉苦。 进一步设想一下,想象你失去了交流能...  (展开)
刘o猫o猫 2016-06-14 19:51:38

所有生命形态都值得被尊重和珍惜

《我想飞进天空》这书是几个月之前看的了,因为好奇打开这本书,好奇自闭症人到底怎么想的?或者说他们有思想吗?他们怎么生活?看完之后是感动,是理解,是尊重。 几分钟前正对着电脑屏幕,心中一万头草泥马呼啸而过着。看到手边这本书,又拿起来翻着,心也慢慢平静下...  (展开)
lidamingf 2016-04-11 16:14:31 遠流2015版

自闭儿难带,带好功德无量

我是广州一名义工,带过一名14岁的自闭儿几次。他容易兴奋、偏食。有一天,带他跑几次步后,他忽然放声大哭,在地打滚,抓咬自己。我马上拉住他,手臂的皮肤也被他抓破。事后,我以为是大人要求他跑步,他不肯。他母亲猜测是他进入青春期,情绪波动。后来我才知道,他牙龈发炎...  (展开)
小爱酱 2023-04-04 17:03:50

我们与“星星”的距离,还差58个问题

不久前的4月2日是“世界自闭症关注日”。 根据官方数据,自闭症的患病率约为1%,按照这个比例,我们每个人都一定遇到过“他们”,只是我们看过星星,却未曾触摸过星星。 一位叫东田直树的13岁男孩,架起了一座连接星星与我们的桥梁——他作为一名自闭症患者,通过特殊的“字母...  (展开)
读书的梁先森🎩 2023-04-03 23:52:09

阅读笔记day171(补发昨天)

❃ 𝙈𝙍.𝙇 阅读笔记 | 𝘿𝘼𝙔 171 ❃ ▼今日书籍▼ 《我想飞进天空》 ▼今日分享▼ ● 每一本书都表达了我们对长度的迷恋——一条道路、一条河流、一道雨后的彩虹、一段绵延不绝的回忆、一首有始无终的民歌、一个人的一生。 ● 这一切犹如盘起来的一捆绳子,...  (展开)
没有名字的生灵 2022-03-19 22:32:15

只有真正经历过地狱苦难的人才那么迫切渴望光明,也只有这样的人,他看见的光亮才会亘久永恒下去。

对于正常人来说,自闭症人群脑袋里的想法以及他们所在经历的感受简直是一个无解的谜题。我在阅读这些由自闭症者亲笔书写的文字时,深深地被触动了。因为我自己也是那种非常敏感的人,经历过身体和心理的双重失衡,那种痛苦已经比噩梦还要噩梦了,但至少我还具有控制的能力,不...  (展开)
<前页 1 2 后页> (共34条)

订阅我想飞进天空的书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