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手在布达的笔记(26)

按有用程度 按页码先后 最新笔记

  • twopersons (缝牢嘴巴戳瞎眼跪断双膝做人~)

    但人类怎么了,这种被人为延长的生命背后究竟怎么了?为什么人们无法容忍彼此,为什么纠结,为什么不能融洽共存?死亡,也许是最美好的……它是物质的终点,灵魂安息之处。

    2024-03-19 19:25:49

  • twopersons (缝牢嘴巴戳瞎眼跪断双膝做人~)

    生活只真实存在于人四五十岁之前。那时,人已经懂得一些真切、实在的东西;这样的知识并不智慧,也不“深奥”,无法令人满足;那时,人早已见过亡者与胜者,生活总在惊人地重复,没有什么会按照我们期待的方式发生,也没有什么能再令人震惊。他想,这才是真正的震撼,一生一次:当我们认清自己究竟是什么的时候,从个人来讲,我们也行将消亡。

    2024-03-19 19:21:33

  • twopersons (缝牢嘴巴戳瞎眼跪断双膝做人~)

    现在谈论的是“整体”——是的,在法律的条款之外,在“真理”的理想之外,这是关于某些实在、具体的危险抵抗行动。社会需要拯救,不光是它的组成形式、它的内涵、那些活生生的人,还有孩子们的灵魂、成年人的生活、它的框架、两居室带厨房或是两居室带客厅的公寓、政府官员的薪资以及商人的贷款,都需要拯救……

    2024-03-19 19:19:20

  • 之东

    他也立在人群中,年轻的实习法官不免同情起这个早已被他忘诸脑后,差点没认出来的同学。这是一阵瞬间爆发、毫无来由的情感冲击。但马上,一股无法抗拒的钳制力量将他俩分开,零星客套的一番寒暄和礼貌的微笑致意之后,两人又匆匆地擦肩而过。像这样沉默的相聚在两人之间周而复始地发生。 进人总部后,最近几年他整天坐在办公室里一动不动,身体也开始发福,这让他感到困扰。内心,他鄙视一切粗俗之物,包括形态上的不堪入目。他...

    2023-01-03 21:30:29

  • Catherine

    2021-11-16 16:50:44

  • Grace-

    .……泰迪是条狗,已经不年轻了, 这条终日颤颤巍巍的宾格利犬总被克里斯托弗不太公正地饥讽为"毫无用处的东西"。他每次这么说都会引起赫塔的强烈不满;她女性的独特坚韧气质无法接受这种实用主义的观点,她不明白为什么一个生灵需要在任何场合都"有用"。

    2018-05-24 22:54:49

  • 钟宇航

    他认为,“男子气概”并不是某种令人无法忍受,以致最终崩溃的东西——也许尽可能地妥协、找到解决途径的做法更具男子气概。

    2018-02-13 21:45:21

  • 钟宇航

    他坚信,有家庭归属感的人才能认清自我,才能深刻而直接地审视自我。

    2018-02-13 21:42:38

  • 钟宇航

    语言在昨天还有意义,而今天却只是陈述事实的工具。

    2018-02-13 21:41:21

  • 钟宇航

    也许爱比理解更进一步。理解,本就十分罕见。那儿有一条界限……爱,也许是一种有韵律的节奏,出其不意,就像大千世界中忽然出现的两个流浪者,在同一氛围中沿着相同轨道,由相同的物质组成。这是无法预期的随机行为。甚至可能并不存在。

    2018-02-13 21:40:18

<前页 1 2 3 后页>

笔记是你写在书页留白边上的内容;是你阅读中的批注、摘抄及随感。

笔记必须是自己所写,不欢迎转载。摘抄原文的部分应该进行特殊标明。

分手在布达

>分手在布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