贼巢的书评 (46)

LaoBai 2006-09-14 22:34:05 国际文化出版公司2004版

投机要趁早

以前说过,我正在学习金融。然而,和以往的惯例不同,我没有选择金融学的教材,而是选择关于金融的相关读物。换句话说,我当然想掌握金融学的核心理论和基本方法,但作为玩票的我,更看重阅读的娱乐性。所谓寓教于乐是也。 所以,当我看完《伟大的博弈》后,下一本关于金融学...  (展开)
天哥 2007-01-22 11:22:53 国际文化出版公司2004版

莫伸手,伸手必被捉

在华尔街成功有很多种方式。 你可以凭独到的眼光,扎实的金融分析功底,对市场的灵敏地嗅觉出人投地。你也可以走捷径,利用自己的职务之便来编织一个从事内幕交易圈子。圈子里可以实现看似更高的收益/风险比。你可以欺骗所有的人于一时,你也可以欺骗某些人一世,但你无法欺骗...  (展开)
红发安 2013-02-03 13:19:56 国际文化出版公司2004版

完善的法律才能保证金融市场的繁荣

大头帮我买的这本书.封面完全订反了.想要对的书的时候,当当网却说,基本上没货了. 没辙,抱着厌恶的感觉的看了第一章,结果,被内容深深的吸引了.看完以后,有几点感悟: 1.金融行业能够创造价值,但是这个价值与实际的收入实在很难说匹配 2.人的贪心是无可测度的,不要轻易考...  (展开)
加减法 2008-02-27 05:36:19 Simon & Schuster1999版

A true but not so pleasant aspect of the 80s

The author wrote the story from a prosecutor's perspective, narrative, accurate, informative and objective. A good book to know how the system was run corruptly in the buyout fury and junk bond ruling age, but not so beneficial to people who want to underst...  (展开)
viwl4887 2008-02-07 11:35:17 国际文化出版公司2004版

华尔街的生意经也不例外

我喜欢这本书,它道出了生意经的核心:华尔街这一群高智商的金融精英们发财致富的本领并未脱离做生意的重点-----人脉和信息。 书里各个人物默认遵守你来我往的游戏规则,这样的相互交换内幕信息,对为数众多的普通投资者伤害巨大,更勿论瓦解投资者的信心了。金融市场不可以也...  (展开)
DaisyJu 2011-02-09 23:51:56 国际文化出版公司2004版

内幕交易

简单的来说 兼并收购浪潮中 参与收购的各方:袭购者、投行公司金融部、套利人、律师事务所等等接触到相关信息的人都有内幕交易的机会,在消息公布前低价买入被收购方的股票,待较高的收购价格公布后,卖出获取差价。有时为了私利,他们甚至会怂恿、促进、辅助恶意收购 一切的...  (展开)
8up上学上学下线下线 2009-02-03 20:51:40 国际文化出版公司2004版

贼巢

This book was really well writen and covers the breadth of what goes on in the investment banking world. I like the introductions on how the major investment houses started, and the roles of the Investment bankers, traders, lawyers, arbitragers etc. The cen...  (展开)
思考的猫 2017-10-12 20:59:27

美国股市捉妖记!“垃圾债之王”你别跑!

“第二天是布里尔利学校最后一天上课,威尔吉斯的女儿亚历山德拉是一位天才的钢琴家,当晚要在家长会上登台表演。当威尔吉斯来到礼堂时,他突然意识到不能和其他家长坐在一起。于是,他站到了后面。当表演开始时,威尔吉斯情不自禁哭泣起来。尽管他泪眼蒙眬,但是他仍然能够看...  (展开)
Captain路飞 2013-08-14 08:58:38 中信出版社2010版

守“道”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很久没有读到如此让自己头疼的书了,既不像小说,也不想专业书籍,更多的像一种报告文学。书中那些纷繁庞杂的人名让人汗颜,建议有人名记忆障碍的同学慎重选择此书。 书中记述了上世纪八十年代以米尔肯为代表的一群华尔街的金融家通过内幕消息建立起一个庞大的金融帝国,并最终...  (展开)
洪大威 2016-05-18 13:44:03

垃圾债券传奇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垃圾债券虽然早在上世纪20、30年代就已经出现,但是发行量极小,不能构成一类资产。上世纪70年代末,美国开始大规模的产业并购重组。80年代,通过私募收购公司形成了热潮,被称作“企业劫掠”(corporate raid)。但是,股市和商业银行贷款远远不能满足这种突如其来而又高风险的...  (展开)
missure 2020-09-13 16:41:07

“贼巢”与“亿万”

读完贼巢就想起美剧亿万了,很难讲谁的立场是绝对正确,对市场谁是有绝对掌控力,我们都不过是这个市场中的一份子而已,都有自己发光的机会,也有落幕的时刻,能像巴菲特一样在这个市场中长久存在的,真的是依靠品格了。 西格尔、布斯基、穆赫伦、米尔肯,西格尔哈佛高材生对自...  (展开)
两小无猜 2013-12-13 12:52:45 国际文化出版公司2004版

成功超越《中国陶瓷》和《磨矿与碎矿(第三版)》,成为我家里库存的最枯燥,最难看的书第一名

花了可能不止20个小时才看完。一边看一边得听郭德纲,而且必须听《老师来了》之类的重口味段子,才能强打精神看下去。 但这可能是华尔街文学里名头最大的一本:普利策奖,福布斯影响世界的20本商业图书,美国商业类畅销书第一名。 洋洋30余万言,讲的是Michael Milken等20...  (展开)
Fēēēēlínnnng 2018-03-07 11:14:48

华尔街的福音或诅咒,祷告殿或《贼巢》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作为一本别出心裁的把出场人物和历史性照片,这些本该作为附件挂在文末的东西,放在开篇位置的神奇出版物,若非那个叫做卡尔伊坎的熟悉名字跃入,大约还不会让人有快速的代入感。毕竟,作为上世纪八零年代足以左右资本市场的大鳄,那本得到他授权的传记,实在是空洞乏味的可以...  (展开)
纯阳书评 2021-06-30 15:04:15

纯阳书评第448期《贼巢》

本书讲述了一起美国证券交易大案,讲得非常精彩,精彩到无论是否从事金融业都值得花点时间认真读一读。这本书的好体现在三个方面。一是叙事框架好,二是故事讲得好,三是道理讲得好。下面我们逐个鉴赏一番: 第一、叙事框架好。作者既不是这些非法交易的参与者,也不是有特殊渠...  (展开)
Jiang 2021-05-18 05:53:32

我想每天早上醒来,都跳着踢踏舞去上班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作者说的对,能让米尔肯进监狱,是因为运气好。 最近看了3部华尔街犯罪类书籍,分别是《黑色优势》,《血战华尔街》以及这本《贼巢》。看《黑色优势》时对科恩的结局唏嘘不已,觉得FBI运气差,如果马托玛指认科恩就能让他入狱,但读了这本《贼巢》后,我发现我还是太天真了,金...  (展开)
傻白甜 🎀 2019-06-20 16:27:41

套利 “俱乐部” 运转方式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企业狙击手已经持有了沃尔特· 迪士尼公司大量的股票,在套利人圈子里,大家都预测斯坦伯格可能会对该公司发起收购攻势。 以精明投资而闻名的投资家也囤积了大量的股票。 这就是套利 “俱乐部” 运转的方式——大家互相提醒、暗示、提示、相互联系、建立互惠的关系,然后就开始...  (展开)
傻白甜 🎀 2019-06-20 13:02:58

消息金矿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一个消息金矿 美国商店公司收购芝加哥地区的食品连锁集团宝石公司的交易。 美国商店公司正在准备收购宝石公司,出价大概是每股 75美元。 莱文投下了极大的赌注,投资300万美元购买了宝石公司的7.5万股股票。 如果没人上钩,这只股票的表现仍然不尽如人意。 因此,莱文和威尔吉...  (展开)
傻白甜 🎀 2019-06-20 11:50:00

套利人——参股/ 杠杆收购基金(LBO)股票囤积、恶意并购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套利人的重大机会将出现在杠杆收购和战略地位方面。 恶意兼并与内幕交易如此紧密相连,这种伎俩反复上演。 套利人雇佣了一名投资银行家,参股了杠杆收购基金。 套利人的机会,他是杠杆收购基金(LBO)的最大投资人。 专门从事杠杆收购的公司。 投资银行家同套利人之间有利益关...  (展开)
傻白甜 🎀 2019-06-20 11:40:24

兼并与反兼并战——反收购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最大胆的应对战略——“帕克曼式防御”,因一种曾经非常流行的游戏(PacMan,吃豆人)而得名。 在 “帕克曼式防御” 中,被收购目标以守为攻,试图把袭击者吞掉。 以牙还牙,反过来收购。 一般来说,在收购交易中,因为预期的成本增加和收益流失,收购方的股价会下跌,而被收购...  (展开)
傻白甜 🎀 2019-06-19 22:32:09

套利人——以更低的价格重新买进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当市场疲软的时候,穆赫伦喜欢大量抛售股票,他知道这样进一步拉低股价,让其他持有大量股票的套利人备受折磨。 其他的套利人会纷纷给他打电话,刺探消息。一般情况下,他都置之不理。 然后,他就等其他人在恐慌中纷纷减仓时,立即杀回来,以更低的价格重新买进。 穆赫伦成了大...  (展开)
<前页 1 2 3 后页> (共46条)

订阅贼巢的书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