赐我理由再披甲上阵的书评 (24)

奕蘅王 2016-03-26 00:22:47

已有金盔甲,何必再装傻

“赐我理由再披甲上阵”,不得不承认这个书名起得颇具吸引力,给人“未见其人先闻其声”的气场。 封面图,天地两片紫蓝,天地交接之处是“火烧云”似的橘红,苍茫的大地上站着渺小的一个人。色彩搭配和谐中有碰撞,风格简洁、大方,有韵味,内涵深远,与书名遥...  (展开)
2016-08-06 21:43:36

阅历与深度是两码事

特意去看了蒋方舟的《我承认我不曾历经沧桑》的评分,不同领域,当年蒋出那本书的时候跟倪一宁差不多大。不是很懂为什么倪一宁的这本书分数更高,莫非豆瓣也有黑幕? 人怎么样就不说了,书的话,奉劝倪一宁趁早突破高中议论文立意高软货多的瓶颈,想真正作为一个作家,就最浅显...  (展开)
南菁 2017-10-21 22:15:45

愿你被这个世界温柔以待

今年年初,去书店,一眼就看到了这本书,大概是它的封面吸引了我的美术细胞,拿起一看书名,楞了一下,想了想这个充满棱角的世界,和早已被磨灭的勇气,我决定把它带回家。 倪一宁的文字很独特,她的每一个故事都散发着干净的气息,充满诗意,我原以为我带回的会是一本毫无意义...  (展开)
安珺 2016-03-28 10:15:36

活得洒脱 是因为够自我

因为近期各种考试和杂事的耽搁,导致我自从收到书后,只能抽取零碎的时间赶紧读完。《赐我理由再披甲上阵》给了我动力,让我在琐碎的时间里也能拼凑出各种理由坚持自我,就像封面上那个站在漫天朝霞里、迎海风挺立、热情拥抱明天的姑娘那样,面对绚丽多变的人...  (展开)
发发的菜 2016-04-23 20:20:44

二十几岁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最近读完了倪一宁的《赐我理由再披甲上阵》,书刚到手的时候,拿起就有种厚重感,一个94年的小姑娘已经写书出书,就算她低着头摆弄头发你也觉得心里堵得慌,想着她连头发都比你的多且密且顺。而我同样一个大写的90后休息日宅,工作日宅,小长大长假依然宅。别问我在干嘛,我只...  (展开)
虎背熊腰李酷酷 2016-04-06 19:08:51

我们共同的青春纪念册

这本书里我最喜欢的一篇是《你往独处去》,讲的是一个七十多岁的老太太离婚了。她丈夫是个擅喝酒、喜吆喝的退役军人,每次碰到邻居小孩都要高高举过头顶转圈,年轻家长都抹不开面子说,这时老太太就会说“好啦,往前走”。碰见熟人,老头子像领导视察大声问好时,老太太总是“...  (展开)
万树花开 2016-04-02 22:23:57

风物长宜放眼量——倪一宁《赐我理由,再披甲上阵》读后

风物长宜放眼量 ——倪一宁《赐我理由,再披甲上阵》读后 □曹辉   偶尔目睹宝贝,心里自然兴奋。无意读到青春少女倪一宁的《赐我理由,再披甲上阵》,当真眼前一亮。这小妮子的语感和视野那叫一个好,心地慧黠,简直似极了八三版的黄蓉,极尽古灵精怪,才气逼人,却不失善良...  (展开)
西珍珍 2016-03-30 21:21:01

赐你一个不平凡的平凡理由成长

生活给了我们一个不平凡的平凡理由去成长,再披甲上阵。 站在同龄人的角度看里面关于学生时代的一些故事,恍惚间闪过了熟悉的影子。在书里面那个不爱吃肉的那个场景,和小伙伴分享秘密之类的,一路走过来遇见的大人们,走着走着就散了的小伙伴,平凡生活里面场景和...  (展开)
刘乐心 2016-03-26 16:13:00

如果要成为一个“对小姐”

伊能静在离婚六年之后嫁给了她的秦先生,全身都散发出一种幸福女人的香气,却让很多人感受到她对曾经世界的满满恶意。曾经的父母不和,曾经的辛劳打工,曾经低下的爱情……都在她的言语中化为前行的铠甲,也成为很多粉丝信奉的宗教。 伊小姐甜腻腻地和秦先生对着《对先生对小姐...  (展开)
Yuzi酱 2016-03-24 16:22:45

山川与湖海,都是必经之路

3月18号,高晓松作词作曲,许巍演唱的新歌《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一经推出,便刷爆了我们的朋友圈。又是一首有关情怀的歌曲,而情怀说到底,到底是个什么样的东西~ 听着这首歌,我阅读了倪一宁的《赐给我理由再披甲上阵》,如果说情怀是对年长的人来说的,那么对于年轻人,这...  (展开)
作家格格 2016-03-22 14:57:01

最温柔的方式看真相

在百度上敲下“倪一宁”三个字时,搜索到的第一个网页是知乎上的:“人人网的倪一宁是谁?百度找不到。不过看她的文章很受欢迎。谁知道?”知乎上的答案如下:“倪一宁,浙江绍兴人,高中毕业于浙江省杭州高级中学,现就读于上海交通大学中文系。兼有传统文学素养和文艺小清新...  (展开)
麦田守望者 2016-09-03 09:41:36

叙事散文集

看到倪一宁的名字,果断从图书馆新书中借出。知乎上关注的人,看过她的一些高票答案。看到豆瓣上的评论,貌似不太好。但还是在一周以内看完了。也许真的像一些人说的那样,以一个涉世未深的视角,解读很多事情未免过于简单而不够深刻。但我依旧认为,能够在这样的年龄,对世事...  (展开)
造价女侠 2016-04-06 21:54:01

我读《赐我理由再披甲上阵》

知道倪一宁是因为前段时间看了《你时刻准备着却错过每个机会》这本书,里面收录了倪一宁的两篇文章《可惜你的路途,看不到我衰老》《被提前的和被拖延的》。虽然倪一宁以前很红,可是我这种不爱看书的确实之前不知道,但是看了这两篇文章之后,立马被她的文字中所散发的洒脱吸...  (展开)
有一些书评被折叠了 为什么被折叠?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帐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CHERRY 2016-03-14 17:48:27

去寻找一头骆驼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去寻找一头骆驼 说实话,我是不屑的。为这女孩儿的心思,千回百转,婉转缠绵,写尽她一双眼睛里看到的世界,又非要把它区分出某种意味来,再用那些金玉般的语句串得叮当作响。 看过照片,颜值太亮,目光妖娆又机敏。 然而我也是敬佩的,敬佩她能解读出自己的世界,,并且丰腴自...  (展开)
幸福小兔子 2016-04-08 21:48:12

青春的成长是一种痛苦的蜕变

倪一宁的《赐我理由再披甲上阵》里面的36个小故事,给人的感觉很真实,很贴切,平常的语句却能表达比较深刻的寓意,非鸡汤让人读过就不曾再想起。青春是永不过时的话题,每个时代都有属于当下不同的青春过往,青春的成长是一种蜕变,而且是痛苦的蜕变。 青春的最...  (展开)
朴智家小妍 2016-03-22 12:20:34

赐我理由再披甲上阵——坚强

倪一宁的书总能在不经意间给与我力量,而这本《赐我理由再披甲上阵》则让我学会了坚强,字里行间给我力量。 我无法想象一个人没有了坚强会如何的懦弱与不堪一击,所以我渴望它快些来到我的灵魂深处。 我渴望坚强,是因为灵魂深处早已经只剩下了一片稀疏的草地,培...  (展开)
Blue 2016-03-17 22:56:40

简简单单才是真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赐我理由再披甲上阵》有感 人生在世,每个人在成长的过程中,会经历各种各样的事,有成功,有失败;有高兴,有难过....在这些经历中大部分都从曾今的简单磨砺的更为成熟;从以前的心直口快到后面的沉默是金,这些改变自己都还记得清楚吗?这些改变是自己想要的吗...  (展开)
Lance 2016-06-11 20:20:24

稍作休憩 继续驰骋

阴差阳错的拿到了这本书。第一眼,碧蓝的封面图上略带橙红的霞光,再加上书名<赐我理由再披甲上阵>不由自主的给我对内容有一种唯美的想象内容。 翻开书籍之后。透过文字我看到了些许淡淡的冷嘲热讽,或对人,或对事。感觉和书名有种分道扬镳的呈现。当然,我并没有否认这本书...  (展开)
<前页 1 2 后页> (共24条)

订阅赐我理由再披甲上阵的书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