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的失格的笔记(12)

按有用程度 按页码先后 最新笔记

  • 02 (是时候表演真正的技术了)

    只因被种下无可奈何的情欲种子, 便招来善恶罪罚声声诅咒。 一筹莫展,惶惶不可终日, 只因未被授予反击的力量和意志。 《人间失格》中引用的《鲁拜集》-田原版 停止徒劳的祈祷 扔掉让人落泪的一切吧 来,干杯!只追忆美好 别去想那些多余的烦恼 用不安和恐怖威胁人的家伙 惧怕自己的罪孽 为防范死者的复仇 不停在脑中算计 昨夜,心因酒足充满欢喜 清晨,相陪的只有悲凉 是何等的奇怪,一夜间 心情迥然相异 请停止作祟的念头! ...

    2020-11-10 23:11:25

  • 喜欢小只的阿梨

    2019-12-22 12:16:40

  • 蠹璎宁

    人间失格 中篇小说 日·太宰治 「译」林少华 翻译家、学者 近代:夏目漱石、森鸥外、芥川龙之介;现代:川端康成、三岛由纪夫、太宰治。6人中4人死于自杀。 村上:顺应社会和自我疗伤、自我抚慰、自我提升→自尊自爱以至自恋;太宰治:反叛社会和自我批判、自我告发、自我堕落→自暴自弃以至自虐。 太宰治,(1909-1948)写完《人间失格》不出1个月,39岁投水自尽,为第5次自杀。后人鉴定太宰治患有边缘性人格障碍症。大地主家...

    2019-08-16 10:00:35

  • 酒酿啵啵头

    “人世。我也好像朦朦胧胧开始明白了人世这个东西 。个人与个人的争斗,尤其是当场争斗,最好当场取胜。人绝不可能服从人。就连奴隶也会以奴隶特有的方式进行卑微的报复。因此,作为策略,人只有依赖当场一决胜负才能活下去。即使口称什么大义名分,瞄准的目标也必定是个人,跨过一个又一个。世人的费解,个人的费解。汪洋大海不是人世,而是个人——我得以从惧怕人世这个大海幻影中多少解放出来,不再像过去那样这个那个担心得...

    2019-06-09 16:02:29

  • 嘎嘎咖喱哥 (这个人不懒 也不想留下些什么。)

    新学年が始まると、山桜は、褐色の粘っこいような若葉とともに、青い海を背景にして、その絢爛たる花を開き、やがて、花吹雪の時には、花びらがおびただしく海にチラこみ、海面をちりばめて漂い、波に乗せられ再び波打際に打ち返される、 这段描写太美了,美到忘记了丧。这样的场景我已记不清是否见过,但现在想想若能死在这样的地方好像也不错。就语言本身来说,好多的被动型,也可能是我敏感了,但是这样消极的被动的描写,让...

    2018-06-26 01:03:50

  • 嘎嘎咖喱哥 (这个人不懒 也不想留下些什么。)

    普段は、その本性を隠しているようですけれども・・・不意に人間の恐ろしい正体を、怒りによって暴露する様子を見て、自分はいつも髪の逆立つほどの戦慄を覚え、この本性もまた人間の生きていく資格の一つなのかもしれないと思えば、ほとんど自分に絶望を感じるのでした。 賛成ー 本性がばれると、周りの人を脅かすに違いない。それは、自分の正体を承認したら、より悪い人にあざ笑われるんだって。

    2018-06-25 17:55:46

  • 朝凪

    “我想到一个好方法,那就是扮演滑稽角色来讨好别人。这是我对人类最后的求爱。尽管我对人类满腹恐惧,但却怎么也没法对人类死心。于是借着装傻这一缕细丝来维系与人类的关联。表面上我总是笑脸迎人,暗中则是拼着死命,战战兢兢,如履薄冰般才艰难万分做出这样的奉侍。”

    2018-02-23 09:02:22

  • 恩恩

    2017-01-16 00:58:15

  • 恩恩

    世间所有人的说话方式,无不这么虚实莫辨扑朔迷离,有一种不妨说是时刻准备溜走的微妙的复杂性。对那种差不多全都多此一举的严重戒备和可谓数不胜数的烦人伎俩,我总是困惑不解,觉得百无不可,或者逢场作戏蒙混过关,或者采取默默点头一切听之任之的消极态度。 NN:是我,这里写的就是我。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热议舆情、街头巷尾新闻总是漠不关心。 世間とは、いったい、何の事でしょう。人間の複数でしょうか。 人世究竟指的...

    2017-01-16 00:49:48

  • 恩恩

    俳優にとって、最も演じにくい場所は、故郷の劇場であって。 对演员来说,最难演的地方就是故乡的剧场。 NN:来自最亲近人的非难,世上最难~ 人的心中怀有远为莫名其妙的可怕东西。说欲望,言犹未尽;说虚荣,亦不充分;将色与欲并列起来,又或有所缺。是什么,自己也不知晓。反正觉得人世的深层具有并不仅是经济学的奇谈怪论。对奇谈怪论惊恐万状的我,虽然像肯定水往低处流一样自然肯定所谓唯物论,但不能因而从恐人情绪中解...

    2017-01-15 15:44:50

<前页 1 2 后页>

笔记是你写在书页留白边上的内容;是你阅读中的批注、摘抄及随感。

笔记必须是自己所写,不欢迎转载。摘抄原文的部分应该进行特殊标明。

人的失格

>人的失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