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味的书评 (7)

汪杨 2017-09-09 10:04:47

读神田裕行《真味》

日本料理,就像一株生长在日本,并在这里盛开的鲜花。 仿佛是只能生长在高山上的花朵,又仿佛是只能生存于清流中的鱼儿,日本料理也只能存活于日本的水、土壤和空气之中。 日本料理,以日本特有的食材和日本人的审美意识为基础。食材的新鲜度与品质,会直接左右菜肴的口味。首...  (展开)
秋屹君 2016-04-07 10:43:24

真味只是淡

神田裕行不仅是米其林三星餐厅名厨,而且的文笔也十分优秀,他在书里用水墨画来诠释了日本料理,观点新颖而独到: “日式底汤则是以水为根本,有一种清淡的香味和风味,给人一种似有若无的淡泊味道。水墨画中,画的部分固然重要,但余白也不可或缺,空白处是不能...  (展开)
Vivi 2016-04-07 10:29:01

喜欢日料的推荐看看

去东京的时候,几乎每天都留连在不同的料理店里,同行的同事说我基本上把日本料理的几大种类都吃遍了。好吧,虽然只有短短几天,但是也算是初步领略了日料一斑。听说这本书的作者神田的店就在东京,下次去有机会的话真应该去探访一下。不过看介绍说神田一天只开一餐,还要提前...  (展开)
橡皮擦 2019-03-04 22:06:19

那些米其林三星主厨教你的事儿

神田裕行是连续多年获得米其林三星餐厅“神田”的主厨,他曾经在法国巴黎学习厨艺,回到日本后在日本料理名厨小山裕久的料亭“青柳”工作,后来开了自己的餐厅。 《真味》一书中,他按照日本传统怀石料理的顺序,结合自己多年的体会,讲了日本料理的基本理念和哲学。 薄薄一本...  (展开)
青萝小扇 2017-11-07 21:25:14

倾其一生,做个好厨师

其实每个人对美食的定义都不一样,我作为一个不太能吃辣,但是又爱吃重口味食物的湖南人,心目中的美食就是家乡菜——湘菜。 对《真味》的作者,日本顶级厨师神田裕行来说,他心目中最好吃的菜是日本料理,并且,他认为日本料理的奢华是对“淡”的追求。 《真味》这本书,是我...  (展开)
玉荷子 2017-02-09 20:25:34

有细节的日本料理

写的比《食神漫笔》好多了。作者是个厨师,写的很细腻。会把很有意思的制作细节和独门技法分享出来,偷师了些有意思的制作方法。打算夏天的时候素面做起来!不过,原来日本的面还有几年陈这说法。嗯。我还是喜欢吃湿面,新鲜的面条带着麦香更美味些。不过,下次试试用青柠檬汁...  (展开)

订阅真味的书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