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死而生的笔记(39)

按有用程度 按页码先后 最新笔记

  • 在野

    “这个爱情故事,好像是个悲剧?” “你说的是婚姻,爱情没有悲剧。” 对爱着而言,爱情怎么会是悲剧?对春天而言,秋天是它的悲剧吗? “结尾是什么?” “等待” “之后呢?” “没有之后” “或者说,等待的结果呢?” “等待就是结果” “那,不是悲剧吗?” “不,是秋天”。

    2017-05-21 00:35:46   3人喜欢

  • 行者无疆

    要是有些事我没说,地坛,你别以为是我忘了,我什么也没忘,但是有些事只适合收藏。不能说,也不能想,却又不能忘。它们不能变成语言,它们无法变成语言,一旦变成语言就不再是它们了。它们是一片朦胧的温馨与寂寥,是一片成熟的希望与绝望,它们的领地只有两处:心与坟墓。

    2017-10-06 10:21:17   1人喜欢

  • 砂糖

    一个人离开故土,离开童年和少年的梦境,大约都是一样—就像我去串联、去插队的时候一样,顾不上别的,单被前途的神秘所吸引,在那神秘中描画幸福与浪漫

    2017-06-03 14:57:57   1人喜欢

  • 在野

    二十一岁过去,我被朋友们抬着出了医院,这是我走进医院时怎么也没料到的。我没有死,也不能再走,对未来怀着希望也怀着恐惧。在以后的年月里,还有很多我料想不到的事情发生,我仍旧有时候默念着“上帝保佑”而陷入茫然。但是有一天我认识了神,他有一个更为具体的名字——精神。在科学的迷茫之处,在命运的混沌之点,人惟有乞灵于自己的精神。不管我们信仰什么,都是我们自己的精神描述和引导。

    2017-05-14 00:32:47   1人喜欢

  • 宇宙神经林🌈

    这一段残疾人的性可以被置换为所有性少数群体的性。 残疾人的爱情所以遭受世俗的冷面,最沉重的一个原因,是性功能障碍。这是一个最公开的怀疑—所有人都在心里间:他们行吗? 同时又是最隐秘的判决—无需任何听证与申辩,结论已经有了:他们不行。这公开和隐秘,不约而同都表现为无言,或苦笑与哀怜,而这正是最坚固的壁垒、最绝望的囚禁!残疾人于是乎很像卡夫卡笔下的一种人物,又很像陀思妥耶夫斯基地下室里的哭魂。 难言之...

    2024-03-16 16:27:55

  • 蔡菜

    看了很久了 记不清具体的文字表述 记忆深刻的是 任何苦难前面都有可能再加一个 更 字 你会嫉妒吗 怎么可能 那谁谁家有了什么什么 他家有了什么什么我怎么可能会嫉妒 你看 你还说你不会嫉妒 有了比较 他不是你的嫉妒对象罢了

    2023-04-06 13:21:21

  • 伊丽莎白 (智商漫漫↑の~~)

    任何方式都表明了复杂的必要。因为,那是心魂对心魂的珍重所要求的仪式,心魂不能容忍对心魂的简化。 一种观念,不一定赞同。

    2021-05-05 15:12:00

  • 云淡风轻

    摘抄:“人有时候只想独自静静地待一会儿。悲伤也成享受。”

    2021-01-26 09:04:36

  • 虚空 捕风 (微信公众号:滑过指尖的时光)

    自卑开始于这样的时候:你的意识醒来了,看见自己被局限在一个小小的躯体中,而在自己之外世界是如此巨大,人群是如此庞杂,自己仿佛囚徒。

    2019-04-17 15:31:34

  • 虚空 捕风 (微信公众号:滑过指尖的时光)

    上帝从来不对任何人施舍“最幸福”这三个字,他在所有人的欲望前面设下永恒的距离,公平地给每一个人局限。——史铁生:《我的梦想》

    2019-03-16 22:50:11

<前页 1 2 3 4 后页>

笔记是你写在书页留白边上的内容;是你阅读中的批注、摘抄及随感。

笔记必须是自己所写,不欢迎转载。摘抄原文的部分应该进行特殊标明。

向死而生

>向死而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