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跳舞的小星星的书评 (6)

2020-04-19 09:52:11

20.7 会跳舞的小星星

这是一本童书,是小学的必读书目。看这本书,是因为一起悦读的出题老师跟我说,这本书主人公的妈妈出轨,主人公去找爱丽丝倾诉。我有点好奇,给小孩子看的书会如何描写父母出轨的,所以。 故事不长,引发人对家庭、父母和爱的思考。父母之间、孩子和父母之间都应该是平等的。爱...  (展开)
zengzimi 2018-03-22 16:36:23

彩蛋-爱丽丝真实存在吗?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五本书都很好看!上一本那么质朴自然讲真善美的大概只有《小妇人》了。这一本里面有个彩蛋!米兰想带妈妈去认识爱丽丝,结果走过了蔷薇街,没有看到白木屋。 自始至终,也只有米兰的老师听过爱丽丝的事情!包括去看米兰演讲那次,爱丽丝也没有和爸爸妈妈见面。况且爱丽丝这个名...  (展开)
有一些书评被折叠了 为什么被折叠?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帐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猜猜CAI 2017-09-27 14:25:13

把爱留住

爱,是人类最复杂、最经典的情感,它不仅可以穿越古今,让我们代际传承更加神奇,而且可以播种东西,让我们的集体意识更加绚丽。《会跳舞的小星星》则是一本关于爱与家庭的书,没有过于晦涩的语言,没有过于宏大的布局,也没有过于深刻的道理,有的只是和谐的对话和平静的思考...  (展开)
大猫 2017-10-11 22:33:05

写给孩子的良心之作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这是一本给孩子看的书,但是也同时是一本给大人看的书。周末用了一个多小时,看完了这本书,让我也感触颇深。 这是一系列的书中的一本,主要涉及的是理解家和父母的爱,米兰与爱丽丝关于大自然,关于圣诞节,关于父母的对话,都让我有了很大的启发,尤其是关于圣诞节的话...  (展开)
梵花敏敏 2017-10-24 09:47:10

每个孩子都有一颗星

孩子的园长和我说:你仔细观察一下宝贝们的眼睛,真正幸福开心的宝贝眼睛会发光,亮晶晶的。 她的话让我突然想起了刚刚给孩子读过的书---《会跳舞的小星星》,整个通篇作者都没有怎么提“星星”二字,却让为人父母的我无时无刻不感受到米兰眼中闪烁的泪光和辛苦,也许这就是所...  (展开)
小鱼儿2016 2017-10-07 18:23:27

德国的爱丽丝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这本《会跳舞的小星星》是作家程玮的作品,这本书是一本不能小瞧的作品,在国内获得了很多奖项,嗯由云南出版集团,晨光出版社出版,是《中华读书报》评出的影响孩子一生的读物!凤凰传媒网年度十佳图书,《出版商务周报》年度桂冠童书,以及新闻出版总署年度大众最喜爱的50种...  (展开)

订阅会跳舞的小星星的书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