摸金校尉之九幽将军的书评 (32)

伊利昂 2015-12-31 14:10:06

狗尾强续让人尴尬

我向来对喜欢(过)的作家的情感是很直接的,比如我曾经毫不犹豫的喜欢沧月并自称是她的脑残粉,在她的新书出来之后变成了带头黑她的喷子之一,原因就是“书烂是真烂”,别无他意。 所以虽然我对天下霸唱的热爱从高二开始每年一定要找时间读一遍前八部的《鬼吹灯》也没变过,电...  (展开)
苗苗苗 2015-12-28 16:52:55

书是好的,人物也是好的,但是总觉得没那么好了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有一段时间没有捧起过《鬼吹灯》系列的书籍了,但是《鬼》给我的影响是深的,细细算下来,从大概是2007年在一间小书店捧起一本《南海归墟》以来,到现在已经有将近八年了,八年间有很多事物都在变化,但我对《鬼》系列的情感却没有在变,每次我拿起它,书中的人物和世界观总是...  (展开)
迂树临疯 2016-05-18 10:18:12

贫嘴胡八一的Zippo打火机

本书已经看罢一个多月,回想一下,情节竟然都不怎么记得了……但不说两句心中不快,这里就针对情节外的一些东西简单说说吧: 在《我的邻居是妖怪》的评论中,我以“霸唱的这条路走的有点偏”为题,意思是霸唱把书搞得越来越像个评书集子,语言中演绎的成分愈发的多了。读起来...  (展开)
Ms.十五潸 2015-12-30 16:32:36

戴着镣铐跳舞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往往续传一部不如一部,最大的原因不外乎前作的的各种限制。 而鬼吹灯系列在电影大火之后,摸金校尉作为续传马上推出,表面上沿用了原先的世界线和背景设定,但是似乎完全不对味。姑且不讨论有没有用代笔,三个主角的性格完全崩坏,印象中胡八一带着点侠气,很少会做故意伤人...  (展开)
一饕 2016-01-10 12:56:45

从《九幽将军》,粉转路人

昨天去北京出差,顺手买了《九幽将军》,看了一章就不由得后悔,真手欠~ 天下霸唱的书看了多部了,尤其是鬼吹灯系列,文字洗脸精简,悬疑和想象力都可圈可点,有自己独特的风格。 但是这部九幽将军,还没到半章,我就“心想,这不对”,大致估摸着是流水线作业打造,理由有几...  (展开)
阅尽天下无书 2015-12-23 09:24:18

经典仍在,但已不似从前~

很少在网上发表东西,一来比较懒,二来怕麻烦,这算是第一次评论一本书吧。 《鬼吹灯》做为把我带入网络小说的引门之书,印象不可谓不深刻。 近期《寻龙诀》上映,相比于根本无法看完的《九层》,对《鬼吹灯》的电影算是给了一个不错的交待。 言归正传,回到本书,先说说不足...  (展开)
蔫儿 2016-05-04 11:05:44

退我书钱!!!

2016年开年的第一本书,我真是日了狗了。你没看错,要不是2016年我有戒掉脏话的目标我还能说得更激动一些。 16年初,电影《寻龙诀》上映,在同类片子自杀式的衬托下,《寻龙诀》显得那么正常,正常到我忽略掉了Angelababy和舒淇的尴尬表现竟然看出了一丝丝...  (展开)
英俊的范老师 2016-03-20 10:15:42

不再优秀的续作

很不好看,这部续作里几个主人公的性格都变了,胡八一经常起杀心,没有以前故事里的豪侠意气,胖子以前的臭贫很好玩,而且大是大非上分得很清,这里完全不是了揪着老胡的桃花说个没完,很烦,大金牙就是弱点又贪点,但是跟老胡胖子两人的革命友谊深厚,这里居然叛变了也是忍受...  (展开)
马啸 2017-07-11 10:34:19

天下霸唱想象力枯竭了吗?

如果有谁说中国人缺乏想象力,我不想跟他说话并向他扔了一套《天下霸唱文集》。 我曾一度认为天下霸唱不是人,因为他的想象力已经超越了人类的范畴,但我不想用脑洞大开这个词,这个词总感觉带着那么点讽刺的意味,而天下霸唱是严肃的。 公认的这个天津小哥开盗墓小说之先河...  (展开)
SUM41 2016-01-02 13:52:23

狗尾续貂

真的不想多说,跟《鬼吹灯》系列不在一个层次上面。完全的圈钱的作品。老胡,胖子,大金牙,还有。Shely杨,在这部书中莫名让人感到讨厌,对白无趣,情节牵强,不是代笔就是江郎才尽。真是毁名声的一部作品。看过《鬼吹灯》的就别看了吧,毁了一代神作,没看过的也潘着走吧,《...  (展开)
罗夏先生 2015-12-28 01:25:29

名副其实什么鬼

强迫症看原著 看完死后悔 什么鬼 借了克苏鲁一毛钱的创意 借了老鬼吹灯一百万的贫嘴 借了三流鬼片五块钱的鬼打墙 还特么借了薛定谔一块二的猫 定位严重错乱 自己写的啥书都搞不清楚了 出啥事都赖脑电波 比国足赖草坪都方便  (展开)
别忘了莲蓬 2021-01-08 10:46:52

《摸金校尉之九幽将军》听后感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说一下我对这本书超级主观的评价 涉及剧透!!! 涉及剧透!!! 涉及剧透!!! 本人超级喜欢胡八一,王胖子, Shirley杨 这个摸金三人组 前面八部鬼吹灯系列的书重复看了很多遍了,电视剧电影也看过,真的沉迷其中无法自拔 天下霸唱把胡八一生活的那个年代写活了,看着能有一...  (展开)
飞鸟2018 2016-06-03 23:43:28

失望

断续几日临睡看毕《摸金校尉之九幽将军》。之所以几日才看完,足见故事不是太引人。名字叫九幽将军,但是故事和此并无太大关系,唯一一个疑是九幽传人的马老娃子也只是偶尔露面便嗝屁了。纯粹的探险,没有什么故事情节,但是远没有鬼吹灯的惊悚恐怖,显出作者江郎才尽之疲态。...  (展开)
茫茫满天星河 2023-02-13 02:33:41

建议睁眼瞎不要看因为你连剧情都看不懂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不是吧那么简单的剧情都看不懂吗?前面引出下文是一点不看是吧,胡八一为什么又下墓原因不看是吧,各种乱七八糟的问题直接就给查你是一目十行吗?玉面狐狸知道摩尼宝石的作用你说胡八一为什么一直和她扯淡?为什么推给胖子,shirley杨和胡八一现在什么关系不知道是吧?说胡八一...  (展开)
征收 2020-11-02 10:22:20

鬼吹灯style

天下霸唱的功底还是那么的深,尤其对场景(周围环境、观山寻龙等)的描写还是那么棒,给人一种入木三分身临其境浮想翩翩的感觉。 对于:倒斗还是倒斗的套路,下墓还是鬼吹灯的风格,胖子还是胖子的嘴贫,俩兄弟还是一如既往的穷鬼俩兄弟。 倒斗还是倒斗的套路,下墓还是鬼吹灯的...  (展开)
秋笋 2015-12-26 13:37:15

变了

胡八一不像原本的胡八一,胖子也变了,大金牙怪怪的,只想脱人衣服,shirley杨完全没有存在感,真的是一个人写的?关键还没写完 胡八一不像原本的胡八一,胖子也变了,大金牙怪怪的,只想脱人衣服,shirley杨完全没有存在感,真的是一个人写的?关键还没写完 胡八一不像原本...  (展开)
娜丶猫空空 2015-12-24 15:30:19

把书读完后 觉得不那么好看

当年看《鬼吹灯》基本都是想一口气看完的,故事情节紧凑精彩 而且人物的说话方式诙谐幽默 但是现在看了《摸金校尉》觉得真的比不上《鬼吹灯》 就拿人物的说话方式来说 变化得太大 给我的感觉不像是一个人写的 而且故事情节没有那么紧凑 基本虚的多 读完后觉得有些失望 当...  (展开)
搞笑伊下 2018-01-04 17:14:21

如何评价天下霸唱新书 《摸金校尉之九幽将军》?

《 摸金校尉之九幽将军 》 看完了,感觉就俩字——草率。 往年我说盗墓笔记不如鬼吹灯,是说鬼吹灯描写细腻,不单单是场景,气氛,人物,胡八一和王胖子斗嘴的满嘴傻话,那都是细致得紧,而这本书,这个霸唱的优点反倒是看不出了。 人物草率,新出的玉面狐狸,马老娃儿,前者就...  (展开)
曾万娜喵了个咪 2016-06-10 10:20:43

盗墓文化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看完寻龙诀电影之后才知道原来鬼吹灯系列讲的是盗墓。之前还一直以为是鬼故事~刚好ireader有了这本书的免费版本,就拿来看了看。 近几年来的盗墓小说感觉也是挺多的,看完南派三叔的《盗墓笔记》之后,忍不住对比了一下鬼吹灯,还是有了点区别的。 三叔的《盗墓...  (展开)
<前页 1 2 后页> (共32条)

订阅摸金校尉之九幽将军的书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