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唐悬疑录:兰亭序密码的书评 (130)

公冶繁华 2016-08-05 18:26:56

故弄玄虚,救救推理

披着一堆繁复的细节和“看起来很古代”的设定,充满情怀充满“我的中国心”,但,故事内核垃圾,剧情一塌糊涂,主线惨不忍睹,布局excuse me。 我本来以为清明上河图密码已经挺大鱼海棠了,没想到还有兰亭序在这儿等着我! 毫无推理的推理,毫无悬疑的悬疑,最荒诞的情节居然是...  (展开)
老彭是個书脊党 2020-07-04 17:02:04 人民文学出版社2020版

迷踪兰亭:隐匿在挥毫云烟后的千古谜题

“所以详察古今,研精篆、素,尽善尽美,其惟王逸少乎!观其点曳之工,裁成之妙,烟霏露结,状若断而还连;凤翥龙蟠,势如斜而反直。”——《王羲之论》李世民 公元三百五十三年,王羲之以文会友于浙江绍兴兰渚山之下,作《兰亭集序》以记此会之盛况,通篇遒媚飘逸,字字精妙,...  (展开)
浅蓝的摩卡 2020-06-29 20:06:21 人民文学出版社2020版

神探裴玄静之一:兰亭序谜案

《兰亭集序》是由中国晋代书圣王羲之在浙江绍兴兰渚山下以文会友(公元353年),写出的“天下第一行书”,又称《兰亭序》,长期以来,学术界盛行的说法是:《兰亭集序》被对之爱不释手的唐太宗李世民死后带进了棺材,作为殉葬品永绝于世。但真相如何,至今亦没有确切的说法。 ...  (展开)
Daisy 2015-11-19 17:03:04

就是喜欢古风悬疑

果然烧脑,看完感觉贼长知识了!这个书里的唐朝是中唐元和,就是电影《刺客聂隐娘》那个时代的,没想到人文荟萃啊,从柳宗元到李贺,还有什么韩湘子……都快看不过来了。所谓兰亭序的密码,一环一环,没有丰富的文化底蕴根本解不开。至于美女神探呢,总得有亦正亦邪的帅哥在身...  (展开)
不知名的顾影子 2020-07-10 23:11:57 人民文学出版社2020版

《大唐悬疑录1:兰亭序密码》:注定不会平凡一生的女子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原本,裴玄静只是一个普通女子,即使在外人眼中,她机灵古怪,有断案之能,被誉为“女神探”。但她,也还是一个普通的女子。等着到了年龄出嫁,然后相夫教子。 然而一切都变了模样。父亲的突然亡故,让她的人生轨迹从此发生了转变。被继母送进道观,与未婚夫的失联,都没有让她...  (展开)
蝶之羽翼 2020-07-03 01:13:17 人民文学出版社2020版

暗藏于《兰亭序》背后的秘密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永和九年,岁在癸丑,暮春之初,会于会稽山阴之兰亭,修禊事也。 ——作为一篇在人教版高一语文教材中要求全文背诵的佳作,想必王羲之的《兰亭序》一文诸位都不陌生,其文章内容和艺术价值堪称文书双绝,被后世书家奉为神品,获得“天下第一行书”美名。只是谁又曾想到,这篇集...  (展开)
张海生1110 2015-12-14 03:37:21

此书有毒,慎读

《兰亭序密码》:此书有毒,慎读! 是时候完成这个阅读报告了,沐浴更衣,焚香祷告,然后,我先睡了一觉,不为别的,读完这本书犹如大病一场,累啊! 先行给大家一个提示,如果你智商不够,放弃阅读吧,光是故事线索串联就能烧光你的脑细胞,从这一点来说,腰封上“绝对烧脑”...  (展开)
Litchi 2016-03-19 17:19:15

真相无法说服我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故做玄虚,前期中期各种铺垫。 真相其实在本书封面已经给出了,既然这样不明白本书作为古风悬疑把真相贴在封面是什么意思?非要这样剧透增加噱头? 况且,说太宗造假,原因也比较荒唐。仅仅是因为不想魏征拿王羲之后人的那篇文章流传,避免他为了皇位不顾亲情?! excuse me?...  (展开)
三鲜锅巴 2017-12-13 01:27:57

玄静与宪宗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这套书我看了两遍,第一遍结束的时候才发现原来宪宗是主角,而且是唯一的主角,那么之前以玄静视角看整个案情是不得以窥全局的,才决定回头再看一遍。重读第一本,因为视角的切换,整个故事就变得更生动了,在好多个恍然大悟之后终于否定了初翻时认为作者在第一本书里笔力不够...  (展开)
路千枫 2020-07-01 23:29:39 人民文学出版社2020版

全球读者一个通宵读完大呼过瘾!

我不知道别的读者怎么样,反正我是打开书翻到第21页后,除了吃饭上厕所就没停下来过,31W字差不多用了8个小时读完,四舍五入等于一个通宵。 小说开头便抛出一个谜题。 裴玄静雨夜躲雨,偶遇命案,看到命案现场诡异的258字文章后竟出现幻觉,等再醒来就是在叔父家的卧榻上。而将...  (展开)
方木鱼 2016-02-25 09:39:09

刀剑如梦,历史覆盖下的温情

刀剑如梦,历史覆盖下的温情 读《大堂悬疑录——兰亭序密码》 文/方木鱼 密码系列,也成为一个类型,这是一件始料未及的事情。 从最初的《达芬奇密码》荣登畅销书榜首,到后来被拍成电影火爆影市,嗅觉敏感的人纷纷嗅到了商机,于是,一时之间,跟风模仿之作,不绝如缕。 较...  (展开)
老爱书 2016-02-11 00:55:02

往事并不如烟

《兰亭序》是天下第一行书,提到它自然就会想到“书圣”王羲之,而时代背景自然就是那个崇尚玄学的东晋,然而这只是产生《兰亭序》的历史背景和文化环境。至于《兰亭序》的归宿则不得不提到唐朝以及太宗皇帝,甚至与唐后世的一些皇帝都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 《兰亭序密码》将...  (展开)
林蔚 2016-01-15 16:24:12

小说需要的不仅仅是才情

以虚构的方式来表达真实。这是小说的魅力所在。虚实之间的自如转换,最考验的是作者的才情与功力。就这点而言,悬疑作家唐隐交出了一份优良的答卷。 《兰亭序密码》是唐隐的最新历史推理小说。一部基于《兰亭序》真伪的历史悬案而推演出的大唐核心权力纷争的故事。...  (展开)
边江Jack24 2016-03-19 23:34:28

迷迹兰亭

献给《兰亭序密码》,献给历史中的暮霭重重 文/边江 湮灭真相的最好方法不是毁灭它,而是用另一个更美好的假象加以取代。 ————题记 “烟霏露结,状若断而还连;凤翥龙蟠,势如斜而反正。” 《晋书》以此般风行水上之文形容书圣王右军在《兰亭序》一文中的行书造诣。自幼在...  (展开)
哪吒无双大王 2016-02-28 15:47:48

在虚实之间看透大唐迷局

对于一本好看的小说,300页真的很难满足我的阅读兴趣,只能默默地期待第二部的到来。 就小说本身,故事的设计还是很有水平,把唐朝皇室、藩镇割据、兰亭序、离合诗等文化线索,与悬疑推理结合,来让故事生动充实,功力很高。尤其是在小说中部,说到的离合诗,确实是刷新了我对...  (展开)
一根令狐葱 2022-04-16 00:22:32

作者的叙事方法,真的大有问题!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首先说明,看的是15年版,且只看了七分之一,作者20年新出的《兰亭序密码》有大幅修改,不知道有没有改善这个叙事问题。 用的微信读书,看到120页,边看边想,终于明白了为啥当初第一遍没看下去。 作者的叙事太乱了,东一榔头,西一棒槌。视角也不固定,一下子贾昌,一下子武宰...  (展开)
Greensky|沉默的大多数 2018-08-14 17:24:39

本来想打五星,又看了一遍,只能三星了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前两天刚刚看完《兰亭序密码》,觉得这本书不管是文笔、故事、人物还有历史部分都超级棒! 于是跟老公兴高采烈地分享: 我:老公,我今天看了一本超级好看的小说,叫大唐悬疑录:兰亭序密码,唐朝的悬疑小说。作者超级牛的,把历史人物和兰亭序之谜结合起来,文笔也超级好,引...  (展开)
谭小白 2016-02-26 13:57:27

古风烧脑,谜团重重,悬疑推理狂热分子必追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世人皆知《兰亭序》是“千古一贴”,却不知它是千古一谜,那一卷令天下书法家垂涎欲滴的《兰亭序》真迹不知所踪,由真伪之辩的兰亭序牵扯到一系列谜团,令无数后人“前仆后继”却始终无法解开。读完唐隐的《兰亭序密码》,女主角裴玄静解开谜底。虽然在暗夜里恐惧会不时来袭,...  (展开)
走叉_z 2021-12-28 22:57:13 人民文学出版社2020版

格局大,落笔小

唐隐的遣词非常精巧,就像古代建筑所使用的木榫结构一样恰到好处,既带有诗意的美,又饱含对生命的感悟。她写帝王的孤独、生命的脆弱、历史的真实性等等话题,不算非常深,但也够打动人。 前半部分的格局有了,确实很不错,我连连赞叹,但我又不得不说,后半部分却渐渐成了小打...  (展开)
无斋公子 2020-06-21 08:59:14 人民文学出版社2020版

大唐宰相惨死长安,真本《兰亭序》下落不明,幕后黑手究竟是谁?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朋友,阅读本文前,请您点击“关注”,这样您就可以继续收到更多精彩的文章了。星星之火可以燎原,您的支持将是我最大的动力。 武元衡是女皇武则天的曾侄孙,也是唐朝著名的政治家、诗人,他年少时聪颖机智、才华横溢,诗赋俱佳。建中四年,武元衡高中状元,入朝为官,深得唐德...  (展开)
<前页 1 2 3 4 5 6 7 后页> (共130条)

订阅大唐悬疑录:兰亭序密码的书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