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给大家看的设计书(第4版)的书评 (283)

柏林见心 2009-02-08 16:24:37 人民邮电出版社2009版

“亲戚比重”

我上学的时候针对应试有个偷懒的记忆法,无论数学、语文、地理、历史任何学科,凡是遇到填空或问答题,我都在头脑里取答案中几个关键词最重要的一个字,然后颠三倒四的游戏一番,将其转变为我能记住的一个词组,接下来再把这个词语魔幻般地与其它题目的词语组成一个故事(有点...  (展开)
在网上看风景 2009-05-04 17:03:55 人民邮电出版社2009版

设计文章

注:以下内容纯属老生常谈,不建议阅读,如要阅,1910说明本书值不值得读,23说明设计为何重要,4567说明文章设计,8为作者没提的一点。 1.写给大家的设计书,但大家未必都是设计工作者,很少甚至不用设计东西,即使偶尔需要设计,也大都是非正式的场合,值不值得为这个“偶尔...  (展开)
37 2009-01-20 01:44:31 人民邮电出版社2009版

推荐给大家看的设计书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毫无疑问,这个世界设计无处不在,优美的设计会得到会心的微笑和由衷的赞赏。然而,想从事设计或在设计边缘的人们未必有机会学习专业的设计。实际上,设计不仅仅是专业设计师的事情,比如,我是从事前端的开发的,虽然绝大部分时间是和 HTML、CSS、JavaScript等这些代码打交道...  (展开)
Alex Dong 2009-02-20 13:22:24 人民邮电出版社2009版

超出期望值的一本好书

设计的书难写,原因在于设计里有太多“可意会不可言传”的理念。设计的书难度,原因在于设计水平的提高在于不断的练习、批评、改进、再练习的过程。太多设计书里是大理论,板起脸来讲课,自己说的开心,却全然忘记好的书是在与读者对话。 这本书的好处在于那些具体的例子展示...  (展开)
明早 2012-01-30 13:04:01 人民邮电出版社2009版

Notes:4大排版原则——亲密性、对齐、对比、重复

#每天一本书#第40本,《写给大家看的设计书》,评分:4。本书介绍4大排版原则——亲密性、对齐、对比、重复。很多书和文章都提到过,今天看来果然十分简单、极为实用。@般若黑洞 的《PPT,让你好看》也有一节专门介绍,更为中国化,一并推荐! 【4大排版原则】 亲密性、对齐、...  (展开)
lele 2013-10-10 11:05:02 人民邮电出版社2009版

《写给大家看的设计书》笔记整理

这是一本实用性书籍,阐述了设计中的四大原则:亲密性、对齐、重复和对比,并介绍了如何运用颜色、字体,以及针对各种体裁的设计注意事项。 共分为四个部分: 第一部分:介绍四大原则,每个原则都会举例,并有小结 第二部分:介绍如何运用颜色,涉及色轮、颜色关系、暗色和亮...  (展开)
魏小河 2015-01-30 13:57:37 人民邮电出版社2009版

写简历、做PPT、运营微信公众号,请先学会排版

1. 这是一个分工越来越细化的时代,同时也是一个需要你什么都懂一点的时代。你必须懂点商业常识,才能更好的获取财富;你必须懂点法律知识,才不会处处陷入无力之地;你还必须懂点设计,才能在工作中左右逢源。 所谓懂一点,不是让你变身专家,PS、AI样样精通,而是说,你得...  (展开)
惜知猫 2011-01-04 14:16:02 人民邮电出版社2009版

设计九阴真经——9个设计技巧总结

我本不是学设计出身,但是却经常别人说我的PPT做的很有设计感。其实,我只是喜欢看“美”的东西,并且对我觉得美的东西进行总结而已。上周公司内部的书友会,我做了关于设计心得小型演讲。现在拿出其中的几张PPT,说说我将总结出的9条设计技巧——美其名曰《九阴真经》——希望...  (展开)
allison 2009-07-24 14:26:47 人民邮电出版社2009版

编辑应读

书的内容很不错,简单清晰有效。非常实用。但我要说的是: 1.这书的封面和内文版式设计、字体,真的太tm恶心啦。做这书的编辑难道完全没有看到这书的内容吗?完全没有按照作者说的去试试看吗? 2.归类为计算机书完全是脑子进水。 3.编辑们,不论是图书编辑、还是杂志、网站编辑...  (展开)
白颜料4块8 2009-02-11 15:40:58 人民邮电出版社2009版

大家看的设计书,那就大家看看吧

本书推荐给非设计类的朋友们读,这一点在书的前言部分就已有阐述,例如你是一个大公司的文秘,突然被领导委派一个紧急的广告传单的设计,你找不到人或者想自己解决的时候;或者你是一个销售经理,你需要在短时间内做一份ppt用在谈判席上时,你没学过这方面的东西,但你又不想做...  (展开)
大狗熊 2013-06-22 16:46:05 人民邮电出版社2009版

CRAP原则太好用了

写给大家看的设计书——读书笔记 基本情况 阅读时间:2013年6月 介质:纸质书 书名:《写给大家看的设计书》(The Non-Designer's Design Book) 作者:Robin Williams(美) 出版社:人民邮电出版社 阅读感受 作为一本写给非设计人看的设计书,这本书真的太干货啦!推荐所有的...  (展开)
太阳的蓝 2016-03-06 12:40:08 Peachpit Press2014版

写给大家看的设计书

这确实不是一本仅供平面设计师参阅的工具书或是大学生课程大纲里的101教学书。 翻阅时,我头脑中一直充满了各种虚拟语态的句子: 如果我大学的时候就读到这本书该有多好啊! 如果我在做求职简历的时候就读到这本书该有多好啊! 如果我在刚入职的时候就读到这本书我应该可以成长...  (展开)
redgreen 2011-05-03 10:03:32 人民邮电出版社2009版

念书的时候要是看过这本书就好了

坚持在出恭的时候阅读这本书,终于看完了。 感觉收获比较大的有几点: 1.发现了以前在排版时候总觉得那么便扭的原因,例如像强调一个标题,改成全大写,结果却发现字号变小了,因为大写的标题比较宽,为了一行能够放下减小了字号,所以反而得不偿失;又比如总犯的一个错误是总...  (展开)
荒荒 2015-03-30 21:57:27 人民邮电出版社2009版

写给大家看的设计书 读书笔记

四大基本原则:对比、重复、对其、亲密性。 亲密性:将相关的项组织起来,移动这些项,使得物理位置相互靠近。同时把最重要的东西凸现出来,并且加大对比。同时彼此之间的要有相似性,而且要有物理距离。 标题加粗加大一号,正文一般,在下一级就使用斜体。 如何判断有否达到...  (展开)
Ricky 2010-04-03 18:36:14 人民邮电出版社2009版

这不是一篇书评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这算不上一篇书评吧,只是一点读书记录和理解。 1. 约书亚树的例子的确在生活中无处不在。我们只会留心那些我们认识的事物,而对其他的熟视无睹。由此说来,兴趣广泛导致无一精通也不是什么不好的事,至少入了门才有可能精通呵呵。 2. 亲密性 就是归类。一类的东西放一起,并...  (展开)
露秋 2019-07-15 09:44:09 人民邮电出版社2009版

写给大家看的设计书——笔记及其摘抄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写给大家看的设计书》作者 Robin Williams ,来自其 官网 自称是 "writer . teacher . mom . not the actor",著有多本和计算机相关的书籍。这本书已经出到第四版,可见这本书的质量还是有保证的,经过市场的检验才可以继续写下去。 名字中含有写给大家的,自然此书就不会...  (展开)
MOMO 2018-07-30 19:29:01 人民邮电出版社2009版

基础中的设计四要素 + 笔记

这本书看起来不薄实际上内容并不算多,主要强调的点就是“对比 / 重复 / 对齐 / 亲密性”,设计的四大要素。每一个要素都给了很充分的解释,举了很多例子翻来覆去地说。 其实相对来说这本书更像是“审美的养成”,通过一些基本的分析把很多设计师成为审美的必备感觉翻译成知识...  (展开)
乐且有仪 2014-06-18 15:53:41 人民邮电出版社2014版

为什么要出精装版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图书也是讲究包装的,包装分为两种:简装和精装。市面上的图书以简装版为主,这和图书的属性有关——重在传播内容,读者买书的主要目的也是为了内容。那么,为什么还会有精装图书呢。这要从精装版的印刷和装订说起。 精装书和简装书的印刷过程都是一样的,但通常精装书的用纸...  (展开)
zhangxunnj 2013-06-24 10:23:27 人民邮电出版社2009版

CRAP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转自 陌上塵的笔记 http://book.douban.com/annotation/12132248/ ===== The Non-Designer’s Design Book Chapter 1 一旦说出某种东西的名字,就会很容易注意到它,你就会掌握它,拥有它;使他在你的控制之中。 四大基本原则: 1、 对比(Contrast):避免页面上的元素太过相...  (展开)
吃瓜少女 2013-05-31 23:11:23 人民邮电出版社2009版

非专业设计人士的设计书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本书英文名 The Non-Designer’s Design Book,更精确的反映了其内涵—“非专业设计人士的设计书”。 广大的白领阶层每天打交道最多的软件,恐怕就是Word、Excel、PPT这三大件,每天会产生无数的电子文稿,会议纪要,工作汇报,内部活动海报。从没学过设计的普通人,...  (展开)
<前页 1 2 3 4 5 6 7 8 9 ... 14 15 后页> (共283条)

订阅写给大家看的设计书(第4版)的书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