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田医生哈佛求学记的书评 (169)

ketchup 2015-10-25 10:32:38 如何出版社有限公司2014版

人家走路她坐直升机,踏踏实实远离成功学

向各位收藏的豆友说声抱歉,我还是个幼稚的学生时,相信过这类“成功学”。 现在经过社会毒打,深刻地认识到,她的成就,是“钱”“人脉”“资源”堆出来的。 她根本不是屠呦呦,更不是张桂梅。 她努力吗?努力的,但是成功原因中,努力方法占1%,她家庭的资源占99%。 别人是一...  (展开)
发愤的草莓 2015-11-12 21:18:06 如何出版社有限公司2014版

[原创]“生5个娃”and“上哈佛”的妈,我们该不该学她?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文 | 发愤的草莓(公众号neverstop201508) 最近,有一篇名为《生5个娃、上着班、考上哈佛,明明没有时间,可她却什么都做到了》励志故事在朋友圈火起来。 故事是主角是日本一位的妇产科医生吉田穗波,她用半年的时间完成了从申请入学到被哈佛录取的故事。 更让人佩服的是,...  (展开)
睡午觉的猫儿 2016-08-21 23:24:30 如何出版社有限公司2014版

我怎样才能变得高效且从容?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1 就因为没时间 才什么都能办到 这周看到一本书《就因为没时间 才什么都能办到》。说到高效人生,作者的确是典范吧。她是一位有着3个女儿的哈佛妈妈;工作、家庭、去哈佛的梦想,一个都没有落下。可能在每一个社会都会对女人诸多要求,而最统一的就是以家庭为重。 从小被灌输...  (展开)
solitarycandy 2015-11-20 12:19:12

有误导嫌疑,想看女性如何通过时间管理实现事业家庭双赢的人可能会失望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不知道多少人是看了《生5个娃,上着班考上哈佛,全靠她的神级时间管理术》找到这本书的。毕竟,事业家庭双赢对大多数双薪家庭的女性还是非常有吸引力的。我也是因此对吉田医生到底过着怎样的人生产生了兴趣并且关注这本书的。 我读的是日文版「時間がない」から、なんでもでき...  (展开)
MaY°玫 2023-09-01 13:25:21

「工作、家务、和育儿全部自己一个人做到完美是不可能的。」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最近太丧了,刚好在微信阅读里面推荐了这本我以前好像有印象标记过的书,就随便翻一翻, 最好奇的点并不是作者如何周旋在多重身份,或者是一个高大上的哈佛光环(这种离我太遥远了并不关心……) 不过我蛮好奇带着几个小孩去留学这个做法怎么具休操作,基本上东亚文化,婴幼儿...  (展开)
吴琼Cissy 2016-08-08 21:15:41 如何出版社有限公司2014版

跟高手妈妈学时间管理,让你的生命有更多可能

Cissy育儿思考 1. 日本女医生吉田穗波,在陆续生了5个孩子、全职工作的同时,到哈佛留学两年,还出了本书《就因为没时间,才什么都能办到》。她的家庭是这样的: 全职妈妈Alice在养娃的第三年重新拿起了英语书,考到了高级口译证书, 还参加了一个会计培训班学习了2个月。...  (展开)
小可乐大世界 2016-04-23 23:52:15 如何出版社有限公司2014版

别过“别人的生活”

这本书的精神内核与《向前一步》极其相似,桑德伯格提倡遇到问题不要做选择题,是选A还是B,应该做问答题,就想面对这问题怎么解决它。吉田穗波医生则说人生只有做与不做,面对问题,她从来都是积极的去想怎么解决,哪里有时间担心会失败。但与《向前一步》不同的是,和桑德伯...  (展开)
Poly 2019-01-10 17:35:47

好读 好操作≠口水书! 全书整理+我靠着她工作期间读完了第二个学位+考研心态不崩+不为国内蹩脚的翻译和策划背锅!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看到很多评论实在是觉得汗颜,居然只是感受到了这本书好读就是口水书?还说没有什么可操作性??是在逗我么?靠着这本书在工作期间拿下了第二个学位我会骗你? 评分偏低绝对是国内翻译和图书策划的锅,莫名拿哈佛来做营销,哈佛的生活真正是非常非常小的一个部分而已,中间所有...  (展开)
螃蟹蟹 2017-12-19 23:16:22

眼里只有目标,就能排除万难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每次我感到眼前的事情太多,推进一件事情太难的时候,就会想起这句话,然后去想自己的目标到底是什么,从我所处的位置到我想去的目标需要做些什么才可以,有时只需要 专注那么一两个小时,好好想一想,然后踏出下一步,最终就会发现自己已经开始在推着事情往前走了。这本书讲的...  (展开)
淑莹 2016-03-19 08:06:55 如何出版社有限公司2014版

父母的努力,便是对孩子最好的言传身教(思维导图)

彩色斑马已经写得很详尽:https://book.douban.com/review/7637771/,我在此稍作补充。 很多人说工作与生活如何平衡,其实更好的做法是像作者一样融合,目标与目标之间有着关联性。例如,作者为了出国留学,家里贴满了单词,这比起单纯跟孩子说“努力学习”有效得多。但是...  (展开)
沐晨 2018-03-09 15:41:22

开挂的人生必定自己能做主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准备留学的时候,大女儿一岁多。留学完成的时候,大女儿快六岁。所以这个留学的过程花了近五年,这五年里,准备英语考试就花了两年,因为是英国,所以不用考GRE,那也没有办法做到考过,于是按照有条件录取的方式,花了大半年准备论文。这一路走过来,全靠打鸡血是没有用的,身...  (展开)
新添啃啃 2018-12-30 22:45:04

工作,带娃,备考三不误,聪明妈妈秘诀在这里(#2019-01)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很多人有如下的抱怨 “早上一醒来,匆忙洗漱挤地铁,到单位,工作,工作,还是工作,一直工作到深夜,一觉醒来还是工作” “匆忙结束工作,又要去接孩子,之后要做家务,和孩子交流,陪孩子写作业,哄孩子睡着,完全没有自己的时间” “工作、孩子之外,还有各种其他事情,走亲...  (展开)
戴乐马 2021-07-26 12:20:08 北京时代华文书局2021版

给人力量和感动的书

作为一名女性,看完这本书之后,深深的被吉田医生身上的那种不断精进,不断朝着自己目标前进的勇气、果敢的决定、强大的执行力所打动。她的一些做法也值得借鉴:例如,只要调整一下作息,就能够有足够的时间来复习。在陷入困境的时候,还是要厚着脸皮向周围的人求助,借助他人...  (展开)
陆噜 2021-05-09 19:14:03

读【吉田医生哈佛求学记:随时开始

我之前觉得,如果不行动的话,读再多的书也没有用。但我近来发现,正是因为读了书,你才有了概念,知道什么对,什么不对,什么行为好,什么行为不好。你才会在脑袋里慢慢形一个自我较为认同的自我意识和自我方向。可能当下,或者很多时候,你都会因为自身的懒惰以及其他原因,...  (展开)
新添啃啃 2019-01-10 18:48:07

实现目标,从抽出1分钟开始(#2019-03)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曾任早稻田大学英国研究所客座研究员的泉仲司写过一本书《自信思考》,里面有一个例子很有意思。 他给中小学生和家长讲课的时候,问在座的各位: “有没有人有这样的自信,在未来的三个月内,能够用英语自然而流畅地与美国人或者英国人交谈?” 没有任何人举手。 他接着问:“...  (展开)
非也非也 2018-10-07 21:03:18 如何出版社有限公司2014版

真实动人有用

正好想申请出国,也有孕育顾虑,就买了电子书来看,台版不是特别习惯,60多块是挺贵,电子版就很好。 总体来说非常喜欢,也很实用。我导师就是这样的女强人,985博导,儿子国外名校博士毕业,家庭幸福,人际关系很好。她的观点和书里面很多地方不谋而合: 1. 孩子刚生下来以后...  (展开)
睿斯徕 2018-03-28 21:46:48

越忙碌才越能干成很多事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今天得知一个女生朋友考上了中南大学的硕士,而她在过去的一年里又是工作又是学舞蹈还要准备考研,就是这么忙碌的情况下她完成了自己的考研目标,让我很佩服。 同时,闺蜜的男朋友也是一边工作一边考完了CFA的所有课程。他们的经历和吉田医生有着某些相似之处,就是同时进...  (展开)
梳子 2018-03-25 13:35:36 如何出版社有限公司2014版

只要你想,就一定有时间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就因为“没时间”才什么都能办得到》的作者是四个孩子的母亲,这并不耽误她照拿哈佛学位。作者以时间为轴述了从准备留学到正式毕业的点点滴滴。 我们经常会想,只要这阵子忙完了,我就要去学什么;结果,忙完了这件事,偏偏又有新的事要忙。就这样,好多想做的事情永远来不及...  (展开)
白若姝 2018-03-07 23:53:57

带孩子没有时间做自己想做的事情?且看她是怎样做到的!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随着两个孩子的渐渐长大,越来越喜欢粘人。我无比懊丧地发现:整天忙着带娃和做家务的我已经没有任何时间去做自己喜欢的事情了,而所谓的梦想更是遥不可及。 而最让我沮丧的是,我越是觉得自己没有自由的时间去做一件事,我的脑海里却偏偏涌现出了更多想要做的事情。所以,我厌...  (展开)
艾芝晴 2018-01-25 21:23:52

结婚生子了还要上班啊?是的,生了5个娃,要上班,居然还考了个哈佛!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我一闺蜜在500强工作,她说生完孩子后,总感觉时间不够用。白天上班经常忙到顾不上喝水,晚上回到家人都累瘫了,根本就不想做饭。她不是去老人家蹭饭,就是点外卖,吃饱了就想窝在沙发休息,可是女儿幼儿园里的手工作业,又不得不完成。在这之后,再陪着女儿读一会儿绘本,洗洗...  (展开)
<前页 1 2 3 4 5 6 7 8 9 后页> (共169条)

订阅吉田医生哈佛求学记的书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