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不要,妈妈不要!的书评 (26)

魔云兽 2016-03-30 12:09:17

更适合大人们看的绘本

故事的情节很简单,就是2只淘气妖在某个晚上钻到了一户人家,爬到了妈妈身上,所以第二天起来小朋友发现作为大人的妈妈,瞬间变成了一个淘气的孩子,她把家里翻得一团糟,穿着奇奇怪怪的衣服就出门了,走路上也不注意安全,去游乐场差点走丢,小朋友用望远镜才发现她的妈妈。她...  (展开)
Ashley 2016-03-26 17:56:52

我的抓狂,你能理解吗?

“不要,不要!” 这句听着是不是很熟悉?在你的家里,“不要”两个字出现的频率是不是极高?没错,家里那个倔强执拗的小孩叫他/她做点什么,他/她总是会头一撇,手一摆,“不要,不要!”不要吃饭,不要收拾玩具,不要写作业,因为他/她根本没空理你。或者,那个抓狂的爸爸、...  (展开)
小米=qdmimi 2017-10-02 23:18:17

CICI语录之有些人……

爸爸:CICI,看完我才发现,原来每页都有两只“不要不要虫”在作怪! CICI:大哥,封面上就有好不好,谁叫你自己不注意? 爸爸:嗯?刚才你叫我啥? CICI:大哥大姐在我们幼儿园都是昵称,表示喜欢你! 爸爸:你看,我和妈妈要是真变成书里这样,你会不会很崩溃? CICI:不会。...  (展开)
童路人芽芽老师 2016-07-11 18:26:09

身份大互换不能更过瘾

书名:《不要不要,妈妈不要!》 作者:文 (日)天野庆 图 (日)滨野祐佳 翻译:彭懿 出版:后浪出版公司.北京联合出版公司 《不要不要妈妈不要!》这本名字很特别的绘本的译者是我男神彭懿老师。所以一收到就迫不及待的翻开直接看内容。越过了环衬和封底的内容简介,...  (展开)
迂树临疯 2016-05-28 00:13:11

绝妙的角色大反转——评《不要,不要,妈妈不要!》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读过本书,我想宝妈宝爸一定会和我一样,唤起些许童年的记忆,想起一部你我都看过的动画短片——《小红人和小蓝人》。 没明白的,容许我先卖个关子。 这本书说的是,我们的主人公——“我”,一个小男孩,早上醒来,发现妈妈突然变了一个人:把厨房搞得乱糟糟,做了个超大三...  (展开)
许大威仔 2016-05-18 06:05:09

面对淘气的熊孩子,我们不能一味的说“不”

面对淘气的"熊孩子",我们不能一味的说“不” 做过父母的都知道孩子不好带。我们家宝宝才10个月,就已经很皮了,周末有时候带他一天,都累的不行。但是累只是一部分,有时候孩子不听话,就会让自己很火大,这时候难免会失去耐心,往往会用一些命令式的词语,比如“不要”“不...  (展开)
绿秋紫夏 2017-08-24 10:31:21

没有“放纵”的童年,何来健康快乐的成长

日本人以前有种说法,孩子之所以会有种种不可理喻的行为,是因为“哭闹虫”和“生气虫”在作祟。尤其是两岁左右的小孩,进入人生第一个叛逆期。“不要,不要”成为他们的口头禅。同时,父母也每天重复着各种以“不要”开头的话语管束叛逆的小孩。 那你听说过父母把家里弄得乱...  (展开)
看不见也听不见 2016-04-17 11:55:48

30分钟!让“熊孩子”化身安静“美男子”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一、世界没那么复杂 1. 在“育儿互助会”组织的各类活动中,常常听到年轻的妈妈们倾诉彼此的焦灼。 那些焦虑有着相同的内核,如同雪球般汇聚成庞大的噪声,回荡在母亲们的周遭,简而言之,她们的烦恼大抵如下: “你知道养孩子多费力吗,他大喊大叫,大吵大闹!” “我真不...  (展开)
茹小敏 2016-04-13 21:22:57

一个让大人和孩子更懂彼此的好故事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当家中有一个让人操碎了心的“熊孩子”,大人们常说的话便是不要站得那么高,不要玩儿水,不要乱丢玩具,不要到处乱跑,每当这个时候,你一定在想,两三岁小孩的这股淘气劲儿到底是从哪里来的,为什么他们总是乐此不疲的做着很多你不准他做的事情?但是当孩子长大后,却变成了...  (展开)
首历的一亩田 2016-03-28 01:41:43

管孩子不靠吼,给孩子时间慢慢长大

这是一本父母孩子互换角色的绘本书。故事简单,但非常有趣味性。跌宕起伏的情境设置很容易将小朋友带入故事中。非常适合给孩子讲,更适合让孩子自己去讲。 故事大概是一个深夜里,小男孩的家里偷偷的潜入了两只怪物,爸爸妈妈突然变得不正常了。先是妈妈把家里搞得乱七八...  (展开)
儿童成长绘本 2022-05-05 10:18:07

带娃暴躁的时候,就和娃一起看这本书吧

用角色互换的方式,通过小大人的视角呈现顽皮孩子系列调皮行为。作为家长,我看到的这本书的更多价值是:缓解父母的育儿焦虑,舒缓焦躁情绪。 因为“挑食、乱扔东西、奇怪的穿着、没有安全意识的行为、跳水坑、随意拿别人的东西、出门乱跑、不管场合地累了就睡、情绪没有被满足...  (展开)
小擎 2019-09-17 09:56:27

《不要不要,妈妈不要!》:妈妈变成了捣蛋鬼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今天的每日图荐来自绘本《不要不要,妈妈不要!》。 大家有没有想过,如果《大卫,不可以》中的妈妈突然有一天变成了大卫的样子,会怎么样呢? 《不要不要,妈妈不要!》就是一个这样一个角色反转的故事。 主人公小男孩一觉醒来,发现妈妈竟然把房间弄的一团糟,她给自己做了一...  (展开)
小狼妈讲故事 2019-04-03 08:35:43

妈妈变身孩子

⏏点击,收听故事 朗读者=小狼妈 音乐=坂本昌一郎 - 君色ノート 🎈 作者简介 天野庆,1979年出生于日本东京。短歌作者。著有《手心的短歌》《歌的种子》等书。是三个孩子的母亲。 滨野佑佳,1979年出生于日本大阪。绘本作家,插画家。创作的绘本有《挖白薯》。曾为村上龙、...  (展开)
林飒 2018-09-21 08:58:35

上梁不正下梁歪

家有“熊孩子”应该是每个做父母的最苦恼的一件事吧!熊孩子熊的无法无天,熊的蛮不讲理,熊的家里家外鸡犬不宁,做父母的苦不堪言,想治治不住,只能一路默默跟在后面收拾烂摊子。父母虽无奈但往往却忽略了其实孩子打一出生就是一张白纸,无所谓好与坏,只是后来受到了周围环...  (展开)
随心所遇 2017-07-20 21:31:12

别让“不要”把孩子拦在探索世界的门口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如果女儿长大一些,看到《不要,不要,妈妈不要》这本绘本,一定会非常喜欢,并且反反复复地看的。 因为,在她的世界里,“不要……”已经被我和爱人说了太多太多。 在女儿小小的身躯里,一定住着一个躁动不安的灵魂。从她还只能躺在上开始,她就时不时地想要翻身,小脖颈...  (展开)
梵高的二维星空 2017-07-19 07:27:00

孩子很调皮,妈妈大吼大叫,如果妈妈很调皮,孩子会怎么做?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如果孩子很调皮,爸妈会怎么做呢? 以我全职带孩子3年半的经验,答案是:大吼大叫的妈妈很多。以至于有公司开“妈妈戒吼班”,生意还不差。 其实我有自省到——孩子调皮是常数,我大吼大叫是变数,这个变数的大小主要取决于——我当时处在怎样的情绪中。 但这并不表示我很讨厌...  (展开)
雨山 2017-07-11 15:12:55

从绘本《不要,不要,妈妈不要!》中学会理解孩子

-1- 小孩子天生就好像有无穷无尽的精力,他们很少会主动停下来,要让他们主动地听话,比什么都难。 在日本,就有“哭闹虫”和“生气虫”这样的说法。人们认为小孩子之所以会做出种种不可理喻的行为,是因为他们身体里有虫子在作祟。只要把虫子取出来,小孩就变乖了。 这种说法...  (展开)
季小童 2016-03-29 20:48:14

换位思考 理解孩子

和很多人读者一样,乍一看封面,我也以为这是一个对孩子大喊大叫的魔鬼妈妈,翻开书看才知道,这本绘本的故事主线是围绕妈妈与孩子在生活中角色互换之后发生一系列有趣的事情来描绘的。 宝宝一觉醒来发现妈妈变的有些和以往不太一样,变动非常非常淘气,把屋子里弄的团团乱。...  (展开)
zheng花开 2016-03-25 11:15:37

魔鬼和天使之间只是“不要不要”到“陪伴引导”的距离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初看到封面,我以为这是一个对孩子大吼大叫的魔鬼妈妈,翻开书看才知道,原来这是孩子与父母角色调换的故事。 这是天野庆与滨野祐佳共同创作的绘本-《不要,不要,妈妈不要!》,它跟很多绘本一样,不单单适合给孩子看,也同样适合给父母看。 这是一本富有活力、伴着爆笑又饱含...  (展开)
有一些书评被折叠了 为什么被折叠?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帐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资言读书 2016-03-16 14:27:46

妈妈读绘本——请把你原本要喊的“不要不要”变成“安全陪伴”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这是一本绘本,但是,这不是单单给孩子看的绘本,也许更适合父母来看,它会带着父母平时所有的大吼大叫一起,让爸爸妈妈们陷入沉思。它就是天野庆和滨野祐佳一起创作的《不要,不要,妈妈不要!》。 如果你身为父母,那么你一定学过不少的育儿知识。无论是从书籍还是网络,...  (展开)
<前页 1 2 后页> (共26条)

订阅不要,不要,妈妈不要!的书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