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式众筹的书评 (10)

斯索以 2016-03-01 23:33:59

众筹:让变革真实地发生

众筹:让变革真实地发生 ——读《中国式众筹》 文/斯索以 “中国式众筹”,是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背景下的一种熟人圈众筹模式,较之于互联网时代的陌生人众筹,多了一份信任的根基——熟人与熟人之间共投、共创、共享,有效拓展了传统的“熟人”创业模式,努力实现智慧...  (展开)
ambir 2016-03-02 08:46:41

众筹的圈子文化

读这本书以前,我理解的众筹基本是基于互联网平台或者基金证券公司平台的募集资金。前年有个开厂的朋友说:“你们这么多单位经常在外面搞接待,我自己每年接待客人和朋友吃饭也要花个十多万,要不我来开个餐馆,你们每人投点资金。这样既能有个地方聚会,又能给我带点生意。”...  (展开)
爱读书的大掌柜 2018-03-10 08:43:50

其实是可以杀熟的!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在古老的中国,商场上存在着“父一辈,子一辈”交情,这似乎与无奸不商的说法相悖,其实不然,信誉当前,商场上的人情社会也可以很和谐。 近些年我们的信任危机了,好像也没有人说清楚是怎么就一步一步走到今天,局面怎么该收拾?也许是生意做大了,交际面也大了,生意场上的陌...  (展开)
李广 2016-10-16 13:57:39

最后

体会:眼界要大,心思要细。不图精明,少赚钱多赚人心。制度设计完善,避免后期各种不明确。参与,荣誉,使命,激励到位,本质和员工激励没啥子区别。200人审核,视野够大,100人不行,就两百,两百不行就300,要玩起来,玩的本质是啥,就是雷军说的参与感 缺点:口号多,概念多...  (展开)
我爱小逻辑 2016-05-11 16:29:56

中国式众筹16.5.11

书中所强调“中国式众筹“的一个重要特点是资源的整合。当出资人甘愿付出除去资金之外的个人资源时,必定也是因为众筹项目为他带来了除却资金之外的回报,正如书中所提到的圈子面子 当若是厂商能能够以更低的成本方式购买这些圈子面子 众筹对于参与者而言是否还具有吸引力 期待...  (展开)
云焱焱 2016-05-05 20:08:38

内容稍显啰嗦

“众筹”一词近两年在网络频频出现,偶尔身边也会有人提起,然而并没有自己思考过究竟什么是“众筹”,“众筹”与自己有什么关系。逛书店时看到关于众筹的书时,一时兴起,买了两本,一本英国人写的《众筹》,一本就是《中国式众筹》。 对于不了解什么是众筹的人来说,看了《...  (展开)
sunshine 2015-11-12 13:57:28

创新模式值得推广

很牛的创新模式,改变传统商业模式,改变原有社会机构,让大脑有了新的黑洞,值得推广和称赞。中国式众筹让客户,销售,股东三位一体。中国式众筹开启众创新模式,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提供了方法论与行动路线图,熟人圈众筹模式可大幅提高创业成功率,让创业者有底气、有...  (展开)
有一些书评被折叠了 为什么被折叠?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帐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爱如翦翦风 2016-02-23 17:31:10

玩转中国式众筹

近两年,众筹这个词越来越多的出现在我们的视野里。但是众筹究竟是讲的什么意思,究竟如何众筹,究竟怎样众筹才最有效,恐怕没有几个人能真正说的清楚。当我认认真真读完这本《中国式众筹》的时候,之前的那些困惑疑问都逐渐得到了解决。这不是一本用来消遣打发时间可以轻松阅...  (展开)
穆月白 2016-05-18 01:37:58

让我们成为时代的弄潮儿—以“人“为本的众筹方式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让我们成为时代的弄潮儿—以“人“为本的众筹方式 文|穆月白 书共分为五章,既中国式众筹的大体介绍、具体案例、实战手册、风险控制、众筹的作用。每章后面都有延伸阅读。作者杨勇,被大家称为“杨众筹”,他所引导的众筹模式开启了一场众筹创新行动。 说道众筹,想必大家脑...  (展开)
花样年华 2016-05-11 19:46:17

干货满满

文/花样年华 先在文章的开头道个歉,真的不好意思,拿到这么棒的赠书,特别值得感谢的是,扉页还有作者杨勇的亲笔签名。却因为最近事情实在太多太杂,导致不能在第一时间完成这本书的阅读和书评,实在抱歉。 那日,抽空和好友交谈,与他谈起杨勇的《中国式众筹》里面的观点和做...  (展开)

订阅中国式众筹的书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