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度觉醒的笔记(68)

按有用程度 按页码先后 最新笔记

  • 火锅小炒 (让我静静的帅一会)

    一个人必须避免成为可有可无的人。所有的大门对于一个看起来毫无用处的人都是封闭的,但它们向拥有一技之长的人敞开着,哪怕他是最愚笨的人。

    2016-05-22 16:05:07   10人喜欢

  • 叶清 (公众号内向社恐营,进群和领资料)

    她说集中营是她的大学。我想我也能这样说,也就是说,通过经历以及书写和思考这些事情,我已经对人性、对这个世界有了很多新的认识。 也许,我那从未凋萎的对人类精神的兴趣,还有不仅要活下来,而且要向人们倾述我们所见证和忍受的事实意志,也有助于我的幸存。而最后,我的决心,即使在最黑暗的岁月里,也坚定 地保持着的决心,坚持把我的同伴和我自己视为人,而不是物品,从而避免导致很多人精神崩溃的全然的羞辱和消沉。 原...

    2018-06-05 13:29:23   1人喜欢

  • 叶清 (公众号内向社恐营,进群和领资料)

    事情总是这样,我们肉体上饥饿的结束,暴露了我们精神上更深刻的饥饿。这不仅是对家乡的思念。在某种 意义上,这种思乡之情不仅有着妥协,而且寄托在未来的希望上。我们感受到一种更迫切的渴望,渴望与人交往,渴望精神与肉体上的劳作,渴望丰富多彩的新鲜事物。 长期和集中营禁锢,加上长时间的火车之旅,幸存者们强烈希望与个界的人产生交往链接,渴望各种在牢房里体会不到的生活。经过集中营的洗礼,大家都把希望寄托在还没...

    2018-06-05 11:55:45   1人喜欢

  • 余林

    所有人都面目狰狞,不是因为他们内心邪恶,而是长期的集中营生涯,长期惨绝人寰的“羞耻”对待,扭曲了他们的身心。如果活着,是为什么?为某一天的自由和正义?然而,自由太遥远,正义无法荡涤罪行。垂死的人死去了,活着的人,在战后,还要回家。【不得不承认这本书很能打动人,文辞优美,感情强烈,还有字里行间的悲剧与希望】【让人有怅然之感】

    2017-08-08 21:17:12   2人喜欢

  • lockey

    整整一天,我们都忙着谈论这件事,这不仅因为我们觉得它代表着我们人生中的一个关键转折点,也因为大概在潜意识中,我们不得不找些事做,避免闲下来,因为面对自由,我们感到自己茫然、空虚、退化,不能胜任自己的角色。

    2017-03-17 00:02:12   2人喜欢

  • 火锅小炒 (让我静静的帅一会)

    在任何人类群体中,都有一个注定的受害者,那就是被大家瞧不起的那个人——这仿佛是一个古老的定律——所有人都会嘲笑他,传播关于他的愚蠢而恶意的流言蜚语,并出于某种神秘的默契,向他发泄怨气和伤害他人的欲望。

    2016-05-29 11:07:04   2人喜欢

  • momo

    不愧为意大利的国宝作家。不说书的内容如何好,光是后记,就很值得读。这本书,要留下来,反复阅读~❤️

    2021-06-29 22:20:31

  • 叶清 (公众号内向社恐营,进群和领资料)

    纳粹的仇恨中并没有理性。它是一种并不属于我们的仇恨,是人类之外的仇恨,是法西斯主义这棵死亡之树上长出的毒果。但它相异并超越于法西斯主义本身。我们无法理解这种仇恨,但我人们必须理解它源自哪里,而且我们必须警惕。如果说理解是不可能的,认知却势在必行,因为发生过的事情可能再次发生。良知可能再次受到诱惑或蒙蔽,哪怕是我们的良知。 作者冷静分析实质原因,很在理。

    2018-06-05 13:16:51   1人喜欢

  • 叶清 (公众号内向社恐营,进群和领资料)

    在经历了这一切之后,我们挺过来了,我们胜利了:熬过了在纳粹集中营的痛苦煎熬的岁月;熬过了解放之后的死亡浪潮;熬过了卡托维茨的疾病与悲惨;熬过了那毫无意义的颠沛流离,它让我们感到自己就像流星一样,永远困在俄罗斯那广大无垠空间中的轨道上;熬过了施塔理耶达尔罗依的闲散与苦涩的乡愁。 幸存者的归程太不容易了,一重又一重的考验,终于光明的时刻也迎来了,前方终于明亮起来。

    2018-06-05 12:15:20   1人喜欢

  • 叶清 (公众号内向社恐营,进群和领资料)

    人们感受到了一个梦的沉重呼吸——这是每个人心中的梦,当劳作与折磨不复存在,再没有任何东西阻隔在人与自我之间时,从懒散的流亡生活中所衍生的林。也许是因为,我们看到了我们的生活,以及生活本身的空虚与毫无价值,看到了沉睡的理智所佝偻扭曲的影子。 每次读到类似的描写,心里都觉得沉重。一个剧场表演,作者顺势抒发内心对集中营的控诉。 不再再看到杀人如麻的集中营,也没有了归途的疲惫和希望。当环境改变,一度被封...

    2018-06-05 12:04:30   1人喜欢

<前页 1 2 3 4 5 6 7 后页>

笔记是你写在书页留白边上的内容;是你阅读中的批注、摘抄及随感。

笔记必须是自己所写,不欢迎转载。摘抄原文的部分应该进行特殊标明。

再度觉醒

>再度觉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