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手指的书评 (494)

风君 2012-05-12 22:24:41 南海出版公司2011版

爱为何物——对《红手指》人物的心理学剖析(七)

《红手指》是东野的“加贺恭一郎”系列第七部,也是我继《恶意》后第二次接触这位刑警了。前作中,加贺以看似平淡的调查识破了野野口修的诡计,令人印象深刻。而这次,他又给我带来了惊喜。 故事一上来给出的是一个类似《嫌疑人X的献身》的开局:中年男人前原昭夫,一日下班回...  (展开)
杜影月 2018-12-03 20:45:18

《红手指》谁都会说“家家有本难念的经”

《红手指》应该是笔者看过的第N本东野圭吾,东野圭吾的作品并不难读,难的是每次读完都会被沉重和无力感打倒在地,要过很久才能稍稍恢复阅读之前的平静。 1 《红手指》的案件并不复杂,犯罪手法也很拙劣,破案速度比其他作品要快很多,但背后隐藏的家庭问题才是最让人毛骨悚然...  (展开)
春雨 2016-03-19 16:29:31

东野的大旗,竖起了《红手指》

东野的大旗,竖起了《红手指》 东野开创的“写实本格派”风格是集“新社会派”与“新本格派”特征为一体的融合性风格,在主题上涉及到社会、家庭和个人,在艺术手法上也不断创新,行文节奏明快,笔触朴实自然,《红手指》就是其中较为优秀的作品。 溺爱一词古已有之,最初由...  (展开)
铁马冰河 2015-10-24 22:31:14 南海出版公司2011版

这又能怪谁呢?

我想东野大师已将为人父母的悲凉与失败在本书中描写得淋漓尽致了。本书中不只有一个可怜可恨的儿子,也不只有一对软弱失败的父母。 读完整个故事,很容易将所有的矛头都指向男主人昭夫,他的软弱与龌龊在书中给人的印象实在太深刻了,他深处这场家庭伦理惨剧的中心,既无法拒绝...  (展开)
穆子衿 2017-10-31 12:01:23

亲情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相爱的人,一方走了以后会把自己活成对方那样。这是结尾的时候加贺说的,可是相爱的人为什么会活成这样呢,是源于遗憾和愧疚吧。 加贺的父亲觉得愧对加贺的母亲,所以才要选择和她一样的方式孤独的离开这个世界,虽然我并没有觉得他有多么的孤寂,不过父母以近乎于相同的方式离...  (展开)
欧阳杼 2008-04-08 19:27:38 講談社2006版

《红色手指》——亲情的挽歌

有幸看到这本书,功劳属于雷骑士1985,是他不辞辛劳的翻译才使得东野的这本小说以最快的速度有了中文版本。在雷骑士1985的连载结束后,我一口气读完了这本小说,微微有点诧异,东野这次已经是彻彻底底的社会派了。 如果不把这本小说当成推理小说来读,或许我们能从中思索到更多...  (展开)
mmd 2009-09-02 16:39:52 講談社2006版

何必那么难被取悦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读者还真是很难取悦。看本格的时候责怪谜题设计的太简单,太不切实际;看社会派的时候又责怪不在设计谜题上下功夫。难道是因为设计不出来吗,在我看来,至少对这本书来说是没这个必要的。再说,把谜题的答案完全揭示出来,然后把警察如何破解谜题作为小说的主体这样的推理小说...  (展开)
momo 2013-09-12 23:23:14 南海出版公司2011版

总算还有一种感情让你动容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东野奎吾的书读得久了,便对人性生出怀疑来,仿佛总是笼罩着一团阴暗的雾霾,所幸,在这部书里面,终于有所释怀。 开篇是让人感到不耐烦的三口之家,懦弱得只知道逃避的丈夫,一个人承担着所有家务事无处发泄只懂得抱怨发怒的妻子,一个被母亲宠溺得无法无天的暴戾少年,平庸而...  (展开)
倒吊人の女 2013-08-29 15:30:17 南海出版公司2011版

又是一次后10页的虐心故事

东野的书永远会让人体验一种人与人之间的情感,这是他的推理小说特有的韵味,推荐看,他的文字没有拖沓,没有浮华,字字句句的关联都是为了营造最后那几页的感人结局。这种震撼是不会被忘记的,东野的书就有这样的神奇幻力。  (展开)
2014-02-09 00:01:12 南海出版公司2011版

不看就掐死你

曾经在《恶意》的宣传上有这么一个说法,一开始就告诉你谁是凶手,但你仍然会继续看下去,这就是作者的功力所在。现在回过头来看,这么宣传《恶意》不是很对题,被宣传语玩了一把,因为在《恶意》里凶手老是在转换,直到最后才真正揭晓。说这个是因为,把《恶意》的宣传语拿来...  (展开)
感恩众生 2016-08-10 16:25:22 南海出版公司2011版

我的将军从一开始就藏好了,你赢不了(有剧透,慎入)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这本书,已经不是推理书这么简单了,看东野圭吾的书不多,但是每次看完一本都会感觉到自己的内心有些缺口被填平了。 《红手指》也不例外。 东野圭吾的不太喜欢长段的吧,每一段都很短,不会让人有望而却步的感觉,一句话,两句话就占据了整段。不过一两行,却给读者有轻松的感...  (展开)
佐樱迷 2014-06-04 14:57:47 南海出版公司2011版

我沒資格恨他們

也許我就是直巳這樣的人。 一直被溺愛著。一點忍耐力也沒有。 犯了錯誤、活不下去還要怪父母、恨父母。 其實父母真的做錯了嗎? 是的他們錯了。但是,they didnt know better。 這樣的人生,還是要自己負責。 還是有能力和希望改變這樣的自己,或者find a way好好活下去吧...  (展开)
TigerMan 2014-09-11 11:14:49 南海出版公司2011版

非常适合旅途的读物

很久没有看东野的书了,作者比较高产,水准难免参差,这本确是挺好看的,本来想留在旅行的路上打发时间,却忍不住一口气读完。虽然很早就预感到前原家的打算,但并不因此觉得无趣,之前关于前原父亲的情节使得悲剧的发生顺理成章。 我也算是个推理小说迷了,福尔摩斯、...  (展开)
再吃一颗苹果 2021-09-09 14:45:51

谁要对这样的儿子负责任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想写一写如果正在读初中的儿子犯下死罪,那么谁要负最大的责任,谁又需要去包庇替换呢? 人到中年的前原在上有父母健在的时候,他做了什么,负了什么责任。也许在正常年纪娶妻生子,就是他看来已经是尽最大的孝了。而其父母也难说对他只有这样的要求,包括其妹妹,要不然他在父...  (展开)
星星悦读会 2017-10-11 07:59:06

东野圭吾系列|《红手指》:除了悬疑,我们还能读到什么?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我的研究生室友颖儿是东野圭吾的资深粉,每次东野先生的新书面世,她都会第一时间读完,并且赞不绝口。颖儿也经常向我推荐东野圭吾,只可惜,那时的我阅读范围太狭窄,对悬疑小说特别是日本的悬疑小说并不感冒,东野先生魅力再大,也无济于事了。 直到毕业之后,也许是心境有了...  (展开)
龙辰 2014-02-08 13:03:04 南海出版公司2011版

红手指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红手指》,东野圭吾著,于壮译,南海出版公司,2011年11月第1版。 加贺系列第七本,在《新参者》之前。从内容上看也如此,破案与推理其实已经退居其次,关键是人之间的感情。作为《新参者》之前的一本,情节相对简单,只有一案一死一家人,但对于父母子女间的感情实在已经...  (展开)
waking王小心 2011-03-02 04:13:14 เนชั่นบุ๊คส2008版

《告白》,东野圭吾和《校园秘史》:一个又一个的杀人事件

最近看了若干日本相关的小说、电影和电视剧,在惊叹于作者想象力和写作能力的同时,也觉得日本青年真是生活在水深火热的大熔炉里,仿佛灵魂都被攫取了一样,生命的意义只剩下杀人了。 首先是《告白》。这部片子让我想起很多年前的《大逃杀》,都是除了日本以外的国家无法想象...  (展开)
Sunnypoldi 2016-01-30 21:58:20 南海出版公司2011版

一个家庭的悲剧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这是一本更像伦理小说的推理小说。 故事一开始为我们展现了两个不同的家庭,加贺家和前原家。加贺松宫是母亲克子和一个男子的私生子,亲生父亲不幸去世后,母子两人的生活陷入困境,但是在舅舅加贺隆正的照顾下,他们过上了正常人的生活,松正为了报答舅舅,在大学毕业后毫不...  (展开)
++ 2013-08-03 06:40:25 南海出版公司2011版

苦心

其实这本书推理成分已经很少,加贺只是引导出了一系列社会问题,无可避免的的在各个国家都有这些问题的存在,亚洲更甚。 最动容的应该是关于母亲的那些戏份,和看SP一样,在看完全书后再回味母亲所做的一切细节,加上最后男主人的叩首认错,煽情点就到了,剧集的表现冲击力更...  (展开)
<前页 1 2 3 4 5 6 7 8 9 ... 24 25 后页> (共494条)

订阅红手指的书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