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樓夢裏人的书评 (3)

me2shy 2022-04-30 21:12:03

师太真的从未读过马尔克斯吗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几只小蜜蜂飞在花丛中…的背景在当下很难代入,委实不能共情这群年轻人。嗯87版红楼梦电视剧演员们封闭三年后,小青年们的性情愣被这书拿捏得变异了。比如邓婕就生生从一个不自信黑丫头炼成今日贵妇气场,而娇滴滴林妹妹更是悲剧人生。 凤姐是第一泼辣,却也时时受婆婆的气。现...  (展开)
自在 2017-07-18 10:28:44

《红楼梦里人》读后感记录

师太写书写太多了,让我不敢买,豆瓣在线快速看了一遍。 很多有关红楼的文章、论述,各种事实加分析加抒情,动辄几千甚至几万字,看起来很累人啊;亦舒的《红楼梦里人》更像批注,精悍短小,不正襟危坐,很随意地表达出自己对红楼的看法,因而是否严谨,读者是否认同,无所谓了...  (展开)
For2veR 2017-07-27 12:26:07

情趣这回事

第一次看亦舒的书,我也喜欢读红楼梦,身边也没有可以与之谈论的人,也看过类似的文章。但都不及师太的有趣,而且直接,随心所欲的表达自己的观点,也说出了其中我未想明白的事。别人说红楼梦就是难读,我却说红楼梦有趣,值得反复翻阅。就像师太所说:“數十年如一日,反正沒...  (展开)

订阅紅樓夢裏人的书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