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正非:九死一生的坚持的书评 (16)

王者如刚 2020-03-24 15:25:01

华为第一

这本书不仅写的励志,而且真实的写了华为公司的崛起,可以说, 每个成功的人每个成功的公司都有自己的一套行事方法,只要她自己的这套方法能形成闭环,那他就是对的。没什么对错,任正非教华为的员工要艰苦付出,能上能下,规范思想,而华为员工艰苦付出,并不吃亏。放心的能上...  (展开)
王者如刚 2020-03-24 15:27:35

书写的牛啊

任正非传中,描写了华为和竞争对手的战斗,影响最深远的就是和思科的世纪之讼,最开始为了不得罪思科,主动下架诸多产品,却没有换来思科的退步。后面通过联合敌人的敌人3COM,让律师参观华为,借助老搭档IBM的能力,和思科打成了平局。世纪之讼虽然耗费了华为不少精力及金钱,...  (展开)
机智如我 2020-02-20 19:24:04

任正非:九死一生的坚持

这本书真的很不错,前不久趁着有活动的时候买一本,文笔好,可读性高,值得推荐,在作者笔下,我看到任正非的另一面,他身上的精神,也值得我们学习和借鉴,准备将这本书收藏啦!喜欢,五星好评。这本书真的很不错,前不久趁着有活动的时候买一本,文笔好,可读性高,值得推荐...  (展开)
dicky 2017-10-26 22:59:39

一个帝国的崛起

一个帝国的崛起,经历了几十年的风风雨雨,华为站在了世界的电信行业的顶尖位置 1.企业文化,初期的垫子文化,狼性文化的发源地,后人争相效仿的对象,对于初期的华为利大于弊,在企业不断的壮大的过程中,经历了文化的不断与时俱进,到华为基本法的诞生到引进IBM的先进全球化...  (展开)
东哥不特勒 2020-03-24 19:35:47

任正非见记者,说了这样一番话

2013年11月25日,任正非又在巴黎见了法国媒体。《世界报》的记者问道:您一生为人低调,媒体见得不多,为什么今天您这样做了?并且选择在法国? 任正非这样回答道:我一贯不是一个低调的人,不然不可能鼓动十几万华为人。在家我平时都和小孩一起疯。家里念书的小孩经常和我聊天...  (展开)
东哥不特勒 2020-03-24 19:34:44

任正非是个孝子

任正非在《我的父亲母亲》一文中,这样写道:上世纪末最后一天,我总算良心发现,在公务结束之后,买了一张从北京去昆明的机票,去看看妈妈。买好机票后,我没有给她电话,我知道一打电话她一下午都会忙碌,不管多晚到达,都会给我做一些我小时候喜欢吃的东西。直到飞机起飞,...  (展开)
如朕亲临 2020-03-24 17:47:43

世界离不开华为

华为中国区终端副总裁和CMO表示,如果说1G时代是摩托罗拉的天下,2G时代是诺基亚的时代,3G时代是苹果、三星的时代,那么在4G时代,一定是华为的天下。 有一篇这样的报道“到欧洲,150个国家靠华为通信”的文章中,曾经这样盛赞华为: 如果没有华为,西伯利亚的居民就收不到信...  (展开)
如朕亲临 2020-03-24 17:46:57

任正非是华人企业家中的佼佼者

任正非习惯“冰雪”,因为他生活在充满危机感的“冬天”,他为了华为的发展壮大,最终能够在国际的舞台上,有自己的一席之地,他承载了太多的褒贬,同时也担负了太多的压力,任正非为我国电信业的稳步发展,逐渐壮大,不再受制于国外的跨国公司,他为了那个在国际的舞台上,挺...  (展开)
小白飞刀 2020-03-24 16:24:47

20年后,全球通信产业三分天下,华为有其一!

1991年12月31日晚,任正为了庆祝BH03型的新交换机研发成功,顺利上市,他备上了自助餐,决定和华为的员工一起,召开一个庆祝会。 参加酒会的人,至今还不能忘记,任正非当年站在纸箱子上,喊出的话:“不拼,就活不下去!每周工作40个小时,只能产生普通的劳动者,不可能产生科...  (展开)
小白飞刀 2020-03-24 16:23:59

任正非慧眼识才

没有梧桐树,引不来金凤凰。当时的华为公司,工厂简陋、工作繁重、食堂和宿舍也不配套,还不算一颗能真正吸引人才的梧桐树,华中科技大学的研究生郭平来到这里参观,一下子就被华为人的工作热情所感染。 任正非慧眼识珠,他一眼就相中了郭平,为了将他吸引到华为,成为自己的左...  (展开)
小雪 2020-03-24 16:04:34

一个篱笆三个桩

一个篱笆三个桩,一个好汉三个帮,郭平成了华中科技大学,第一个到华为公司吃“螃蟹”的人,他断定二十一世纪,绝对是华为人的天下,他为了给公司,拉来更多的技术性人才,他就把目光锁定在了自己的同学郑宝用的身上。 郑宝用和郭平的人生轨迹也差不多,他在华中科技大学硕士毕...  (展开)
小雪 2020-03-24 16:03:19

华为善于招贤纳士

任正非为了招聘人才,他让郭平先写信,后打电话,他最后终于说动,郑宝用到自己这位老同学嘴里的创业天堂——华为公司来瞧一下,正在清华大学读博士的郑宝用想不明白,在当时一个名气并不大的华为公司,怎么能让心气极高的郭平,毅然抛弃了学校的安定的工作,进而要在深圳扎根...  (展开)
文如柳絮飞 2020-03-24 15:36:02

任正非的这件事,看得人眼泪下来了

任正非不仅将客户打过来的定金全部花在了研发上,他还一咬牙,借了年息24%的高利贷,维持着华为正常的运转,并给华为的科研人员和技术工人发了工资。面对客户每天的催发交换机的电话和传真,任正非肩膀上的压力,真的是太大了。他面对营养不良,还咬着牙搞研发的技术人员,也只...  (展开)
文如柳絮飞 2020-03-24 15:34:37

中国缺一万个任正非

任正非天生就有一股不服输的劲,他将自己的目标,锁定在了BH01型的24口、小型程控交换机上,此时的BH01型华为品牌的交换机,在任正非的眼里,就是他冲锋之路上的一座碉堡,不把他这个产品拿下来,华为就没有生路。此时的任正非,经过了商场的历练,已经不是那个刚到深圳,毫无...  (展开)
沿途美景 2019-04-22 21:46:30

碎感摘录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1.语言功底太一般,不够简练,甚至有点重复啰嗦,还有错别字。 2.措辞不妥,过于露骨,有失传记中正品格。一般写时下炙手可热都人物都会有这种毛病,之前看《腾讯传》也有这个毛病。 3.朝为田舍郎,暮登天子堂。 将相本无种,男儿当自强。 ——《神童诗》 4.任正非读书的第一所...  (展开)
宋小仙 2018-02-11 22:47:33

读《任正非:九死一生的坚持》有感

这本书很仔细并客观的讲述了华为的发家史,并且带有一些对华为未来发展以及目前存在的问题的思考。读完这本书,你会了解中国通信行业近20的发展,会看到很多商战,会感受到很多狼性文化,床垫文化,也会对任正非先生有一定的了解。 佩服任先生的狼之属性,心狠手辣,以及十年如...  (展开)

订阅任正非:九死一生的坚持的书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