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年春之祭的笔记(37)

按有用程度 按页码先后 最新笔记

  • 伏羲琴

    襜褕 芰 缯 藁 髹漆 棜 酳 挹 姱 帻 荄 跂 啿 壧 頍弁 菹 抵牾 朝搴阰之木兰兮 铗 觋 暾 辀 憺 緪 簴 翾 辔 咷 枭獍 桁 芎藭 洧 茢 笄 襌 筍 自刭 藑茅 虡 靁 哕 蓍草 羝羊触藩 根柢 隳 楸 爚 翮 襬 枲麻 脯醢 醴酒 偈语 氂 瓠

    2019-03-01 23:00:45   4人喜欢

  • 安东。 (因为你勇敢,我也必须勇敢)

    “嗯,就不能对一个人喜欢到忍不住要食肉寝皮的程度吗?”露申反诘道,“除了吃掉之外,还有什么办法让对方成为自己的一部分呢?” “爱一个人就要使之成为自己的一部分吗?露申的趣味还真是猎奇呢。” “嗯,或者,让自己成为那个人的一部分也可以。” “这倒是很容易做到呢。”微醉的葵轻笑着说道,“只要伤害对方就可以了。我说的不是那种作用于筋骨皮肉的伤害,而是去伤一个人的心。做出一些对方绝对无法接受的事情,讲出对...

    2019-05-23 21:02:53   2人喜欢

  • 城塚翡翠

    2021-06-14 23:01:19   1人喜欢

  • 接下来干点什么 (唯有啤酒馆才适合暴动)

    “小休并没有考虑这样的事情,因为她杀人的目的不在于制裁打破禁忌的人,而在于……劝诫我。” 葵给出的解释超出了露申的理解能力。 “其实,一切惨剧都是由我们两人之间的几句戏言引发的。宴会那天,你盛了一盘葵菹给我,我让你自己把它们吃下,你又问我可不可以把我一起吃掉。后来我讲起了关于屈原的事情。在这之间,我们有几句对话。露申,你还记得吗?” ——除了吃掉之外,还有什么办法让对方成为自己的一部分呢? ——爱...   (1回应)

    2021-04-22 20:34:09

  • 接下来干点什么 (唯有啤酒馆才适合暴动)

    这世界上本就没有什么“正常”可言,我所见到的只是一些固执己见的狂狷者与许多随波逐流的平庸之辈罢了。因为小休的死,我将愈发偏离你们眼中‘正常’的人生轨迹。因为这是她的遗愿,我也只能遵从。自她过世那刻起,我与她之间的关系发生了彻底的反转,我成为她的奴仆,情愿做她的傀儡,让她操控我的一生。昨天开始,我就只是为她而活着了。

    2021-04-22 20:21:55

  • Renee (在路上)

    《元年春之祭》: 1.“爱一个人就要使之成为自己的一部分吗?露申的趣味还真是猎奇呢。” “嗯,或者,让自己成为那个人的一部分也可以。” “这倒是很容易做到呢。”微醉的葵轻笑着说道,“只要伤害对方就可以了。我说的不是那种作用于筋骨皮肉的伤害,而是去伤一个人的心。做出一些对方绝对无法接受的事情,讲出对方绝对无法接受的话,使那个人的心里在余生中都留着由你造成的创伤。如此一来,你也就成为了那个人的一部分。”...

    2020-07-25 11:17:05

  • anonymous user

    2019-10-22 19:21:59

  • 寻觅樱花

    第一个案件--别人口中的案件,第一章结束。 1. 视角人物A抵达之后,“一边呼喊一边叩着院门,门即开了。” 院门是关着的且没锁,女儿穿着单衣和草鞋从家中偷跑出去,还关了门。当然也有可能是其他人关的。 2. 进门以后“借着从室内传来的微光,注意到有人俯卧在房门口。” 这里倒卧者头朝哪边我很在意,但是没有说。 3. “A来到倒卧人数步的位置,地上有正在结冰的血水,然后A小心地避开冰浆,绕到倒卧者的头部一侧。” 本来我...

    2018-06-14 12:07:58

  • 太白兔 (assimilated nun)

    “儒家认为黄是正色,绿则是不纯的间色,所以‘绿衣’并不是高贵的人应该穿的,恰恰很适合穿在小休这种人身上。” 啊,前几天读大冈信,才说绿色是最复杂的颜色?是不是最高贵我忘了。似乎还说到了青色,因为青色是天空之色。 不过能想起这高速扫过的话,还能想起是谁写的,为这记忆力留个纪念吧。

    2018-04-29 13:03:02

  • 立不住 (Summer can't last forever.)

    “……我想做的事情也是如此。即使我无法再参与祭祀,不能起舞,老去、死亡,声名湮没,只要我拟定的‘法’还存在,只要我向我的时代与未来的全部时代许下的‘愿’还存在,只要我向世界推行的‘教’亦未灭,只要我的著作仍有人在阅读,我就是神前跳着永不终结的舞蹈的永恒之巫女。以上就是我的愿望、我的野心和我可能犯下的罪孽。” ——道穷诗亦尽,愿在世无绝。

    2016-08-15 00:24:40

<前页 1 2 3 4 后页>

笔记是你写在书页留白边上的内容;是你阅读中的批注、摘抄及随感。

笔记必须是自己所写,不欢迎转载。摘抄原文的部分应该进行特殊标明。

元年春之祭

>元年春之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