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号书迷的书评 (52)

C.Y 2023-06-28 10:53:41 人民文学出版社2023版

请别让辣鸡翻译毁了一本好书!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写之前粗略看了下豆友们的短评,几乎清一色都是五星或四星好评,但我也看到一些嫌弃翻译的短评,也给了五星或四星,难不成是看到别人都给好评,而不好意思给差评么? 可是,大家之所以给好评,是因为金的书本身足够精彩才对吧,而作为中文译本,译者随心所欲,错漏百出,前后矛...  (展开)
璃人泪@2011 2015-07-17 12:10:54 上海文艺出版社2013版

当我们谈论写作时我们在谈论什么

身为畅销作家,必然拥有形形色色的粉丝,也难免会有些或有趣、或奇葩的经历。斯蒂芬·金在小说《头号书迷》中就刻画了一个畅销小说家和癫狂女粉丝之间的纠葛,其激烈程度较之当年刘德华女粉丝的疯狂追星也是有过之而无不及。不知斯蒂芬·金在创作这部作品的时候有没有参考自己...  (展开)
红皇后 2015-07-16 11:02:27 上海文艺出版社2013版

你是否也是头号书迷?

当我在晚上翻开第一页的时候,我就知道这是一本令人难以入睡的书。 书中为我们讲述了一个惊悚可怕却让你无法移开双眼的故事,一位畅销书作家保罗•谢尔登在车祸之后与他的“头号书迷”安妮相遇,本应是崇拜与追捧的关系,却被别出心裁的作者安排在另外一种情境下相见,断了双...  (展开)
S. 2018-11-09 01:35:42 上海文艺出版社2013版

比市面上的惊悚片好看百倍,看完后我做了一整夜的噩梦!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只要看到斯蒂芬金,大概就知道,我将开始的是一个惊魂之旅。 他被称为“现代惊悚小说大师”。 哇哦,刺激刺激。作为喜好惊悚、推理向小说的我,开心地搓搓手开始了这场鸡皮疙瘩的阅读。 封面是是全黑,中间摆放着一个打字机。书名和封面看似揭露了小说的内容。但当我一头扎进去...  (展开)
小戴 2011-12-12 15:09:48 珠海出版社2005版

最值得推荐的心理恐怖小说

斯蒂芬·金是我很喜欢的一个作家。 我读书会有一个标杆,如果一本书能被改编成影视剧或是话剧或是别的什么,它讲的应该是个好故事。我的这个标准可能并非对所有人适用,但我觉得它对我挺适用。所以,用它来看斯蒂芬·金的小说,恐怕也再合适不过。 也许很少人看过他小说,但很...  (展开)
亢蒙 2007-03-15 15:54:13 珠海出版社2005版

作家恐惧症

斯蒂芬·金的“作家三部曲”的第一部,小说的故事很简单,但是情节和描写细致,斯蒂芬的无穷的想象力在这本书中无限延伸。一个作家,面对一个精神病读者,度过的那段日子,我想也是斯蒂芬·金本人所惧怕的。据说斯蒂芬本来就是一个胆小鬼,只有胆小鬼,才会让我们恐惧。推荐这...  (展开)
旧雨 2023-12-06 09:42:51 人民文学出版社2023版

所谓“爱者”对他人的编辑,不过是怪物的狂怒

看过电影和剧本,但在开了上帝视角的情况下看原著小说并没有折损任何阅读体验,甚至完全被吊起来兴趣去“查漏补缺”,对比电影镜头和小说细节之间的长短,可见金大叔作品的魅力一如既往。看得很开心,有些意犹未尽。 两相对比,电影中女主对男主的感情经过改编柔和了不少,甚至...  (展开)
我唔係君少 2022-01-15 15:15:43 人民文学出版社2017版

你行吗?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这应该是我读的第一部Steven King的小说。还好是先看的点ing,不然我觉得电影我可能会看不下去,毕竟精彩紧凑程度,电影真的难及小说项背。 怎么说呢,电影还有点起承转合。中间也可能因为怕引起观众不适而“净化”了一些场景。虽然我对于电影里面Paul被敲碎腿的一段,已经觉得...  (展开)
三²面人 2020-08-18 11:26:53 上海文艺出版社2013版

我们以自欺欺人为生

细数一下斯蒂芬金在豆瓣超8.5分的书:《四季奇谭》9.1、《绿里奇迹》8.8、《黑暗塔》3、4、5、7(前三部06版,七09人民版,评论人数最多)8.6、8.5、8.5、8.7,《它》8.5,《亚特兰蒂斯之心》8.5,而《头号书迷》这样一本小部头也能上榜,着实不容易。还是一如既往的对人物心理...  (展开)
落絮 2019-11-27 16:29:21 上海文艺出版社2013版

《头号书迷》

大概是第一次看一本书看到会昏厥吧。 这本书的故事内容很简单,就是一个备受欢迎的作家保罗·谢尔登写完一本自己十分得意的作品《快车》之后,出发去玩的途中突遇暴风雪而发生车祸,被一个曾经是护士的女人安妮·威尔克斯救了,她把保罗囚禁在自己的房子里,对他百般折磨与压迫...  (展开)
-毓英哇 2016-11-11 19:43:47 上海文艺出版社2013版

关于保罗的遭遇,得见天日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一开始选择这本书是因为在图书馆看到斯蒂芬金的系列,看到这个排号靠前就选了……谁知道阅读以后就被迷住了,晚上看到一点多第二天有早读不得不停止,好了奔入主题了 多年来读书总是渴望我喜欢的人物可以得到一个属于他们自己的结局,不管是幸福生活亦或是满足死亡……只...  (展开)
米米小馒头 2012-06-29 22:02:48 未知出版社2007版

电影画面版的小说

Stephen King笔下的小说,绝不仅仅是纸张上的一行行文字,而是立体而真实的一段经历,一幅幅画面,一个个片段,让你以一个冷眼旁观者的身份路过这段故事时,都不由倒吸一口气,然后屏住呼吸,与主人公一同经过后面的惊心动魄。 Misery中涉及的人物不多,关系也不复杂,相应的...  (展开)
roseyellow 2006-10-09 09:34:51 珠海出版社2005版

让你的血液时而沸腾时而冰冷的快感

非常精彩的一本小说。是金的“作家三部曲”的第一部,个人认为也是这三部曲中最出色的一部。情节紧张,跌宕起伏,高潮迭起,视觉感极强。是一本令人一旦翻开,势必废寝忘食一口气读完的小说。至于情节,建议感兴趣的朋友去读读,我在这里透漏的话就不厚道啦!强烈推荐!!  (展开)
fox.psd.不明白 2024-02-18 11:06:28 人民文学出版社2023版

献给写作的一封情书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如果认为这是一本普通的惊悚小说,那就大错特错了。当然,作为第一层的惊悚小说,其外皮自然也是合格的,但其内里讲的,则是写作这件事本身。这本书本质上是献给写作者的。我不知道没有写作经验的读者能否领受到这一点,但你如果确实写过一些东西,我是说真正的,呕心沥血的创...  (展开)
rzethld 2023-12-06 22:44:26 人民文学出版社2023版

如此适配这个时代

作者靠一番故事一直向上顶,把一个概念扩展到了将近300页,故事还足够抓人,足见大师的功力。但也不得不说,作者要表达的东西有点多,塞得有点满,有些地方还是略显冗长,再精简一下会更好。 最爱的是作者视角的心理描写的变化,从第一个章的戏谑和调侃的自嘲转换到第二个章的...  (展开)
ao0828 2020-04-16 17:13:34 上海文艺出版社2013版

确实挺吓人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读过几部老金的作品,《绿里奇迹》、《杜马岛》等等,像这部这么恐怖的好像还没有拜读过。 在我看来,真正的恐怖小说并不是单纯的吓人,而是将深入骨髓的恐怖和寒意贯穿整部作品,跟随着作品情节的推进而高低起伏,剧情和恐怖程度就像是两路完全吻合的心电图和脑电波。在这部作...  (展开)
沉碧 2017-07-07 10:08:30 珠海出版社2005版

well constructed

小易推荐的。在恐怖与幽默之中达到微妙的平衡,潮水涨落,清醒与混沌交替,每当气氛向黑暗滑落一层,一定会有新的浓雾出现,中和看起来过于浓郁的黑暗。钟摆一样消失又出现的安妮。短暂刺激如定时炸弹般的轮椅旅行。可待因带来的麻木感和舒适。药物作用下面对安妮的致命威胁仍...  (展开)
萌读书生 2014-12-05 00:21:29 上海文艺出版社2013版

安妮救了作家保罗

记得一则笑话,讲一个秀才写不出文章,搜肠刮肚、坐立不安,边上老娘们儿看了笑话他说,你们做文章,翻来覆去,憋啊憋的,就好像我们女人生孩子一样。此刻,深夜靠在电脑前面苦逼码字的我非常羡慕保罗遇见了安妮。 故事发生之前,保罗只不过是个三流作家,只能写一些不...  (展开)
LL 2024-03-04 11:54:20 珠海出版社2005版

一号书迷

撇开什么深度、什么自我成长,对我来说,读书的根本就是阅读的愉悦,就是这种畅快淋漓的感觉。故事讲一个流行小说作家被疯狂书迷囚禁,逼着他写小说。 不提有个疯子在旁威胁,单纯囚禁这个事就让我觉得恐怖。虽然我非常宅,可以几星期的不出门,但那是我的自由选择。疫情期间,...  (展开)
今天我读书了 2024-01-04 11:13:27 人民文学出版社2023版

2024第一本五星,一口气读完!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被保罗顽强的意志力折服,虽然在这个折磨的过程中他曾经有过自暴自弃,但他的求生意志从未熄灭,脑海底层的工厂小人时不时点上一把烈火,让他再一次活跃思维,寻找求生的可能。 安妮自诩正义的化身,让我想到了《致命女人第二季》中主角的丈夫伯特伦,他身为一名宠物医生,对任...  (展开)
<前页 1 2 3 后页> (共52条)

订阅头号书迷的书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