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局逆袭的书评 (58)

日常丧的白桑 2016-07-05 17:59:31

道理都知道,但是最没用的也是道理

有些人说觉得这本书就是大熊在装逼,无时无刻地装逼。 其实我觉得还好,虽然仔细想起来,通篇不少地方都出现了各种文言文、佛家偈语,有些挺犀利、有些用起来不免觉得糊弄。但大体还是不错的。 相反,那些看什么都觉得在装逼的人才危险了,浪费了时间,啥都没学到不说,眼里只...  (展开)
胡阿忧 2015-10-30 16:17:34

好学为人

自认为三观比较正、相对理性、不太贪图小便宜、有远大理想且追求梦想的我,被这本书中的某些故事给醍醐灌顶般的打醒了。书里面讲格局的,但更多的还是通过故事来说明道理,浅显易懂,读起来感觉是老师在和你唠嗑一样,很自然。这本书读完之后没有太多感觉,就像和人长聊了一次...  (展开)
妙妙唐 2016-01-08 14:00:00

口水 无深度-中信出版社的败笔

很少写书评,这本书是看到推荐,凑单买的。 翻了几十页实在忍不了了,真心浪费人时间。 读书为啥?长知识,明见识,或是抚慰心灵。 这书就是听一个自以为聪明的肥胖症患者叨逼叨吹牛逼。 如果这样的文字也能集结成册,纸质书真心成了最低廉的消费品。 尤其是写对女人经历的那章...  (展开)
千上万下斋 2015-11-01 13:56:20

《格局逆袭》提到的IP资源及案例

【IP】 美国老片《冒牌总统》 电影《把爱传出去》(做好事的闭环) 电影《桃姐》、《我的野蛮女友》(发现自己的本分并做到极致) 动画片《进击的巨人》(想要做什么大事,必须敢于舍弃,舍弃掉所有不必要的东西) 金庸《倚天屠龙记》(听父母的话很重要,正确的概率高很多) ...  (展开)
Hammer_ 2015-12-22 11:52:16

心态好,三观正,接地气

总结: 心态好,三观正,接地气,70后大叔吐槽文,四星推荐! 书摘: 1.你现在做的事情不能只考虑收获,更要考虑积累。年轻的时候最容易被钱所迷惑,进入一些赚快钱的领域,到了年纪大一些,或者行业不行了,或者自己这边出了问题,慢慢收入减少了,转型却非常困难。所以年...  (展开)
葛一凡 2016-11-30 15:02:15

不要被其中的观点迷惑

读一本要带着自己的思考去和读者交流,我在读这本书的时候明显感觉作者的思路是凌乱的,观点是混乱的,把一些中国人自古就有的观点正反来回说,虽然说有些新颖,仍然味同嚼蜡。缺乏理论体系,读完一遍后,竟然留不下任何印象,作者说的格局,也体现不出来具体的内容,试问读者...  (展开)
杏小主 2015-10-22 11:06:48

值得记录的话语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大熊这本书给我的印象就是——朴实,易懂。 一、格局 1、定义:价值观的高度 2、矛盾:意识太多,格局太小 3、精辟语录: ——大家不要问我怎么选择成功,你先去看看,怎么可以改变自己,先从小事做起,你改变了自己,慢慢就会改变生活。 ——人生是个很漫长的旅程,怎么也有...  (展开)
乡下人 2016-01-02 17:50:56

格局是什么

2010年我还未毕业刚开始实习,那时候我实习工资1500块。要知道,对一个长期被父母供养月生活费800的未毕业大学生来说,这1500块意味着什么。它让我终于可以再不向父母伸手,每月还能有不少的结余供其他支出。1500块给那时候的我带来了屁颠屁颠的无穷快乐。 工作第一年,我年终...  (展开)
猫超 2015-11-07 11:42:33

当你能提供价值时,赚钱只是是价值的附加值

我选择书,一般先看书名--作者--序--目录,感兴趣就买了。当把一本书全文看完后,又会回过头来看目录,算是从薄读厚再到薄的过程吧。 有人靠天分逆袭,有人靠身份逆袭,如果你没有很高的智商情商各种商也不是什么“X二代”,也许只能靠格局了。 格局就是你看问题的高度,那如何...  (展开)
齐帆齐 2020-10-24 12:30:08

读《格局逆袭》普通人的制胜之道

茫茫人海,芸芸众生,普通的我们如果没有背景,没有万里挑一的天资,那需要通过什么来改变命运呢? 靠努力勤奋?那最该逆袭的是辛辛苦苦的无数工地农民工。单纯靠努力,那谁都会,这是最低的一条门槛。 为什么同一层次的人,有人能达到一定的高度,实现人生腾飞,而有人却一生...  (展开)
今城 2017-05-10 11:59:07

《格局逆袭》读书摘录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1.格局,就是价值观的高度(看问题的高度)。 2.失败者最喜欢做的事就是通过质疑别人的成绩是虚假的,来换取自己心灵上的安慰。 3.没有人能交给别人他不具有的经验,所以当你没有钱的时候,教别人赚钱还是很困难的。 4.人脉不是说你认识就可以用, 人脉的真正价值在于, 有人想...  (展开)
velvetwang 2015-12-06 19:58:47

于我收获的更多是对职场的新认识

第一次读时没什么特别的感觉,中途差点放弃,但之后一次与朋友聊工作的事,发现书中平常不过的观点已经渗透进了我的工作与生活(好的影响),于是决定把对自己有启发的一些内容以关键词+简要说明的方式记录下来。 【关键词:格局】 什么是格局? 格局是人定义...  (展开)
就是悠然 2022-10-15 21:51:23 中信出版社2018版

格局

随便翻的一本书,结果认真看完了,即简单又复杂。怎么讲呢,就是那种里面的内容可能其它书或者网络上或许都见过,但让你自己却很难讲好或做好。对工作二十年的人是提醒,对刚工作的事是预警。 提炼如下供浏览: 1,克服自身本质,如:家庭条件好的不爱吃苦,出身不好的自尊心强...  (展开)
行者 2017-07-16 10:39:17

不觉得,是先成功了,才有论格局一说咩

就像马云一样,成功者说翔是香的,都有人信的道理一样。世界上任何一个论点,都能找到与之配对的论证。 成功者,都有自己各种成功的理由。失败者,也有各自失败的理由。 然而,谁又能真正的说破其中呢?似乎没有吧。 论格局,还是等成功了后再论吧。而不是强套自己的理论,在已...  (展开)
Zoey 2016-05-12 17:56:35

看《格局逆袭》,梳理价值观

这几天看了一本很赞的书,获益匪浅。《格局逆袭》。差点就因为书名而错过了。 有鸡汤: “多付出肯定不会吃亏的,付出的时候,还会有很多心情上的改善。改变心灵也是改变人生的重要途径。” “如果不投机不想占人家便宜,只想把事情做好,自然格局上升,开始具有智慧。”、 ...  (展开)
满优 2016-03-24 21:29:35

想成功就得“长自己志气,灭他人威风”

我这个人还蛮喜欢看励志书的,多么简单有热血,读了之后心情大好。 这本书呢,是最近读到的最好的一本励志书了,主要就是接地气。 作者说他其实只是把“说”的东西,给“写”了出来,一点没错,网络化时代,内容不需要书面语,把书面语转化成口语,像讲话一样的方式,大家反...  (展开)
狗达. 2016-01-17 17:17:12

《格局逆袭》--读书笔记

2016年的新年计划里包括看50本书。 所以今年要分享至少50本书的读书笔记。 这是2016年看的第3本书。 内容简介: 这是一本写给都市年轻人和热血创业者的奋斗指南。本书不仅可以帮助年轻人清晰地认识自己的特质和特长,规划自己的职场和人生轨迹,还提出了实用且针对性较强的...  (展开)
Mr绍君 2015-11-22 23:40:23

说说我对格局的看法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有人靠天分逆袭,有人靠身份逆袭,如果你什么都没有,也许只有靠格局了。这是大熊老师《格局逆袭》中的一句话。很赞的一本书,就单名字上讲就很赞,格局逆袭。人们往往喜欢逆袭的故事,因为这种故事是最励志的,也是受欢迎的。就像屌丝逆袭迎娶白富美,灰姑娘遇上了王子。虽然...  (展开)
悟空 2015-11-16 16:23:31

格局逆袭

1你现在做的事情不能只考虑收获,更要考虑积累和提高,多为别人创造价值, 2跟对人 3掌握足够的信息,不断的认识一些人,为他们做一些事情,策划,跑腿什么的,这样他们做的事情你会了解,你会掌握很多行业的信息,也会积累很多人脉,人脉的真正价值,有人想干什么的时候,能瞬...  (展开)
Ethan🏃 2022-04-05 08:10:05

这就是作者的格局?屁股坐歪了

看看作者2021年的微博吧,就知道这个作者的屁股到底坐在哪里,赚工人阶级的钱砸工人阶级的锅,这样的人写的书能看吗?恐怕字里行间都充斥着剥削吧。 为资本家洗地真的是可怜可耻可恨,互联网是有记忆的,不要以为你一个工人阶级的叛徒能够大隐隐于市,不可能的,这样的人只会被...  (展开)
<前页 1 2 3 后页> (共58条)

订阅格局逆袭的书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