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新定义团队:谷歌如何工作的笔记(104)

按有用程度 按页码先后 最新笔记

  • 我不是小清新

    以下为原文摘抄: 根据领英( LinkedIn ) [5] 的统计,谷歌是全球最令人心向往之的工作地,每年我们会收到大约两百万份工作申请,申请人遍布世界各地,身份背景千差万别。在所有的申请人中,谷歌每年只聘用几千人 [6] ,录取率是哈佛 [7] 、耶鲁 [8] 和普林斯顿 [9] 等大学的 1/25 。 谷歌应对此类问题的方法是割开这个结。我们刻意剥夺了管理者对员工的控制权。下面一些例子是谷歌的管理者不能单方面做出的一些决定: •雇...

    2017-01-24 15:59:38   7人喜欢

  • 文子 (从我们的丑恶中,生出世界之心。)

      (3回应)

    2020-03-29 11:51:46   4人喜欢

  • airzd (来日方长)

    前言 做法: 为怀孕的员工提供食物和药品; 开展学位教育项目; 为员工的孩子提供奖学金 谷歌的管理者不能单方面决定:雇佣、解雇、加薪、股权分配、绩效评价、获奖、升值、产品合格、投放市场。以上均由集体决策。 理念: 高信任度,给员工决定权; 非强制,而是引导。 工作方法 用数据指导实践; 用(双盲)对照检验发现问题,从小范围试点到大规模应用; 委员会决策。 对公司信息要公开,对个人信息要匿名(但鼓励分享)。越...

    2016-07-06 17:38:58   3人喜欢

  • 我不是小清新

    以下为kindle版书籍原文标注 前 言 Highlight(yellow) - Location 227 谷歌应对此类问题的方法是割开这个结。我们刻意剥夺了管理者对员工的控制权。下面一些例子是谷歌的管理者不能单方面做出的一些决定: Highlight(yellow) - Location 229 •雇用谁•解雇谁•如何评估一个人的表现•给某个人加薪多少,给多少分红或分配多少股权 Highlight(yellow) - Location 230 •选谁来拿最佳管理奖•给谁升职•代码何时才...

    2017-01-17 16:44:45   2人喜欢

  • Ms Who

    关于合理的面试题: 给我讲一下你的行为对团队带来积极影响的一次经历。(你最初的目标是什么,为什么?你的队友如何反应?之后你有什么计划) 给我讲一下你有效管理团队实现目标的一次经历。你采用了什么方式?(你的目标是什么?你是如何面对团队的每位成员和整个团队的?你在对待不同个体时是如何调整领导方式的?这个特定的形势下传递出什么关键信息?) 给我讲一下你与某个人(同事、同学或客户)共事遇到困难的一次经历。...

    2016-05-17 15:05:47   2人喜欢

  • 阿子

    谷歌真正擅长的是大规模运营,建立起的体系服务 20 亿人也如服务 10 人一样周到可靠。员工的创新得益于一批有先见之明的创始人、狂热的企业文化捍卫者、周密的学术研究,以及具有创造力的公司和政府。

    2020-10-10 09:45:08   1人喜欢

  • aFlower

    谷歌的三块基石: 1)使命。简洁的、开放的、有道德感的使命,激励员工创造和投入。 2)透明。默认开放,信息互享,全员周会,欢迎辩驳,定期报告。 3)发声的权利。给员工真正的话语权,决定公司如何运营。 这10件事包括:以用户为中心,其他一切自然水到渠成。专心将一件事做到极致。越快越好。网络上也讲民主。信息随时随地可得。赚钱不必作恶。信息无极限。信息需求无国界。认真不在着装。追求无止境。

    2018-11-07 17:18:11   1人喜欢

  • 不落一叶 (你是那不落红尘的常青树)

    看了如何招聘,高质量高要求高投入,最重要是高度重视,确实这些都是我们公司所缺乏的,好的人才难招聘到,更多和我们做事的方式,细节和是否坚持高要求有很大关系!   (1回应)

    2018-05-03 08:45:59   1人喜欢

  • 陈美芳˙Ꙫ˙ (平和有光)

    □把自己看成是一名创始人 □像创始人一样行动 □将工作看作是一种命运的召唤,而且工作要有富于意义的使命。 □给人以稍多于你的舒适区的信任、自由和自主权。如果你没有感到紧张,那是因为你给的还不够。 □资源有限的情况下,将人力资源费用首先投入到招聘上。 □慢慢来,聘用最优秀的人才,只聘用在某些特定的方面比你更优秀的人,不要让经理独自做团队人员聘用决策。 □要详细说明寻找人才的标准,依此找到最优秀的被推荐...

    2017-07-16 12:59:31   1人喜欢

  • 靖飘

    良好的环境可以自我强化

    2017-03-30 15:56:28   1人喜欢

<前页 1 2 3 4 5 6 7 8 9 ... 10 11 后页>

笔记是你写在书页留白边上的内容;是你阅读中的批注、摘抄及随感。

笔记必须是自己所写,不欢迎转载。摘抄原文的部分应该进行特殊标明。

重新定义团队:谷歌如何工作

>重新定义团队:谷歌如何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