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圣杜甫的书评 (3)

杜雨歇 2019-07-19 11:49:35

对比,或是建立一个坐标系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看标题以为是对杜甫的评传,读了以后才发现原来是对杜甫诗歌的评论。(真的不用好好取一个标题么?) 这本书最值得人学习和思考的是:有时候需要站在一个较高或较远处,才能看清楚某事物的全貌。万事都不是没有来由的。杜甫的创作也如此,诗人有其天赋,但也吸收了前人的诸多经...  (展开)
遇见 2018-06-27 22:31:39

读《诗圣杜甫》有感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读《诗圣杜甫》有感 初读《诗圣杜甫》,感觉这本书语言有些艰涩,是一本专业性比较强的著作,相反趣味性比较弱,所以读起来有些无聊。再读这本书,感觉还是很无聊,但渐渐可以看出作者深厚的文学功底。作者吕正惠是台湾学者,专治汉魏六朝诗、唐诗和中国现代文学,除了著有《诗...  (展开)
糯米呀_ 2018-06-25 22:02:02

杜甫:站在诗歌联结点上的诗人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提起杜甫总会想到他的另一个标签“诗圣”,为什么他能被称作“圣”?而又是什么让他在诗人辈出的唐朝脱颖而出?吕正惠先生在这本书中便较好地阐释了这两个问题。 作者基于对英国诗人艾略特“任何一位诗人、任何一种艺术家,都不能单凭一己之力使他的作品意义获得完整”观点的肯...  (展开)

订阅诗圣杜甫的书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