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从未陌生过的书评 (8)

Luckiebabe 2017-01-28 11:55:03

文章也有时限 只是不再适合我罢了

唔 学生给我的书 我的学生是零零后呢高一了 她兴致冲冲地和我说 老师 这本书好好看 我借你看吧 大 概是我过了看这种类型书的年龄了吧 怎么说 一个早上就翻完了 不太喜欢看这种书了 但也不代表这些文章写得烂吧 作者都是很用心写的 印象最深的三篇是 《有一种战争,注定单枪匹...  (展开)
楼上老李 2016-05-12 13:44:24

我们从未陌生过

起初关注一个的APP完全是因为对韩寒的喜爱,再早些时候他还在更新博客,还在发布许多关于时事的杂文,比如后来辗转买到的大陆禁书《脱节的国度》,以及被半路腰斩的颇具情怀和希望的《独唱团》。那个时候我天真地以为他将会成为青年群体的意见领袖,成为中国社会的思想引导着,...  (展开)
meishu1292 2019-05-30 22:53:28

在大理看了这本简单的书

说这本书是简单的书,因为故事很好读,又都是短故事。可以随时拿起随时放下。 看到这本书,第一个翻看的就是荞麦,看过她的两本书,尤其近期看了《郊游》,发现她是真的会写故事,这本书里她写的故事也不错。 第二个翻看的是李诞,诞总我是在《吐槽大会》之后才认识,出于有点...  (展开)
一只小迷鹿 2016-01-12 11:33:50

对于很久不读书的我,这样的文字让我感觉像青春的祭奠

很久不读书了,走出校园以后,我更热衷的是捧着手机低头一遍遍的刷着微博朋友圈,浏览新闻头条里不断跳出的各地奇闻囧事,笑了就笑了,怒了便怒了,一转眼,一抬头,所有情绪都没有了,甚至刚才看到了什么,貌似都已经不记得了,这就是一个快消的年代,一直在忙忙碌碌,一直却...  (展开)
格小格的大世界 2021-10-17 18:50:36

细腻的文字,从来都是源于真情实感

带着看长篇的心情,翻开了这本封面就非常吸引我的书,竟没想到的是一个个短篇,似一幅幅精致的画片,一点点地摊开在眼前。 ——《影子外婆》 影子外婆就像一个神话故事,一段厚重的历史,一个算命先生,让一颗红豆成了亲人的保命符。喜欢这样的外婆,神奇得让人着迷。 红豆生南...  (展开)
兜兜 2016-06-11 11:03:14

影子外婆以及文章的格式

我其实没有读懂这篇文章,她外婆真的是狐狸么?谁可以解释一下。 她自己也到了厨房去看看自己是否有两个耳朵。是影子的缘故,还是人就有问题? 我们从未陌生过 这本书收录的文章格式都一样,段落开头全部不空两个字,这叫什么文体或者什么格式 。 初中课文里记得也有,但是想...  (展开)

订阅我们从未陌生过的书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