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民族大迁徙史话(修订版)的书评 (5)

你想永生吗 2008-05-15 23:18:02 文化艺术出版社2007版

说的就是欧洲是怎么来的

我们知道是欧洲开启了现代文明。 我们知道欧洲也曾经历过万恶的中世纪。 但我们还想知道那帮征服过世界的人首先是怎么征服的欧洲。 我们还想知道是什么导致中世纪乃至今天的欧洲列国从未真正统一过。 本书将给你补齐这段承上启下的欧洲历史。 看点:叙事流畅,让人深感历...  (展开)
鎮長 2016-03-03 21:50:00

蠻不錯的好讀物

之前讀過本書作者羅三洋翻譯的《哥特史》,雖然譯文不無問題,但當時對他在中國記載中的匈奴跟歐洲出現的匈人之間關係的討論,頗有自己的見解而印象深刻。最近他把自己寫過的《歐洲民族大遷徙史話》修訂後再版,就買了一本回來看看。 歐洲的民族在上古時代一直保持著流動的狀...  (展开)
闲散大夫 2017-05-25 21:55:25

相当新奇的历史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1、毕业于德国海德堡大学,翻译了西方学术名著《哥特史》,尽管本书脱胎于他的网络连载,但也保证了本书的质量且兼顾了可读性;2、罗马帝国末期蛮族入侵这段历史类同于我国西晋末期的五胡乱华。这两段都是我没怎么接触过的历史,所以本书对我来说相当新奇。记得那本畅销书《极...  (展开)
相忘于江湖 2010-11-24 08:58:39 文化艺术出版社2007版

罗马-蛮族征战史

作者详尽阐述了罗马帝国同蛮族的历次军事/政治较量,及欧洲现代各民族的渊源. 其语言风趣,故事讲得也很流畅,有争议的地方提供了各方的不同意见,做到了基本客观地介绍. 但是, 我还期望看到的例如: 当时罗马帝国的风土人情; 蛮族如何渐渐被罗马文化同化; 大迁徙的原因探讨; 更多...  (展开)
青翼出没一笑扬 2013-11-20 20:05:47 文化艺术出版社2007版

挑个小错,关于书中插图

不错的书,美中不足有一点,就是书里的插图不太好,一是是黑白的,不够清晰,二是地名和书中所述不统一,比如书中正说呢“伏伊耶战役”呢,地图上却标着“沃勒”,明显地图和正文脱节,或者说这地图根本不是为本书而作的。  (展开)

订阅欧洲民族大迁徙史话(修订版)的书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