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不起的盖茨比的笔记(5)

按有用程度 按页码先后 最新笔记

  • Granada (可不可以让给我滚去二次元世界)

    人的基本的礼义廉耻生来就是分配不均的。

    2021-12-08 20:04:53

  • loveblackbean

    她的声音里充满了金钱 是的 盖茨比在出事前已经意识到黛茜是什么样的人 但他不愿舍弃那坚持多年不切实际的幻想 他的付出连一点感激或内疚都没有换来 他们 是一群漫不经心 极度自私的人 不珍惜别人的付出 一切的索取都是想当然 黛茜根本配不上盖茨比的爱 她比不明就里的汤姆更可恶 如果汤姆知道 他的情人威尔逊夫人是死于自己老婆之手 那他还会保持这份冷漠吗 心疼盖茨比 真希望他能回到 用其能耐相称的眼光看待世界的 过去 去...

    2018-08-11 15:01:36

  • loveblackbean

    黛茜第一次到盖茨比的大别墅 他各种炫耀展示 最夸张的是打开衣柜 把各种名贵的衬衫一件一件扔在黛茜面前 而黛茜的反应居然是激动的哭了 说从来没有看到过这么好看的衬衫 真是醉了 汤姆第一次到盖茨比家 盖茨比手足无措的讨好时 真让人心疼 跟汤姆同行的朋友 并非发自真心的邀请盖茨比去聚会 等盖茨比整装待发时 才尴尬的发现 邀请者已经走了 根本无意等他 也许在富裕程度上盖茨比不逊于汤姆 但是两人之间的距离却遥远的像那盏绿...

    2018-08-10 23:04:36

  • loveblackbean

    盖茨比在书中的形象和电影中还是反差挺大的 虚荣造作 故弄玄虚 没有小李子的颜值加分 还没看出他的好来

    2018-08-06 13:42:15

  • Allen (我的头像最可爱了)

    她的目光离开了我,朝着被灯光照亮的最上面的一层台阶望去,只听见《凌晨三点钟》,一支当年流行的哀婉动人的小华尔兹舞曲,正从那扇敞开的大门里飘出来。 在网上找到了这首 Three O'clock in the Morning 来听,婉转典雅,像小时候电视台放的美国年代电影里的爵士乐,忽然就体会到了为什么说菲茨杰拉德的小说是美国爵士年代的浓缩了。同时还一边回想起Leo的的影片,但小说表达微妙的情感和想象自然是更胜一筹的。

    2016-08-19 09:26:34

笔记是你写在书页留白边上的内容;是你阅读中的批注、摘抄及随感。

笔记必须是自己所写,不欢迎转载。摘抄原文的部分应该进行特殊标明。

了不起的盖茨比

>了不起的盖茨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