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与一万亿株白桦相逢的笔记(70)

按有用程度 按页码先后 最新笔记

  • 一个贻贝

    有时候我很难分清,个人命运与群体命运或者国家命运,究竟在多大程度上能有分别。 现在的符拉迪沃斯托克,妥帖地安置着它的旧城,一座一如本来模样的过去的符拉迪沃斯托克。随便哪条路的街角,一座一九一四年的楼就在那里,与这座城市彼此张望一百年。 他问我从哪里来,我也问起他的故乡。乌兹别克斯坦,他告诉我。 后来与阿穆尔湾那些升腾起的云走在一起的时候,我一直在想,那么遥远,从中亚到滨海,这或许是说俄语的人们在说...

    2016-01-27 22:00:33   11人喜欢

  • 流浪行星

    在远东无尽的晨雾中,我看见西伯利亚铁路的第一株白桦。 迷离的,淡淡的只像是随意涂抹在呵气成霜的车窗玻璃上的轮廓。

    2015-11-20 10:14:25   6人喜欢

  • 流浪行星

    全世界人都知道俄国人的名字有多么漫长,墨笔写完最后一个字母,第一个字母已经开始褪色了。

    2015-11-26 19:28:32   5人喜欢

  • 罢工的江湖骗子

    旅途最可珍惜的永远是这些那些偶遇的人们,可以重逢或者永不再见的人们。风景永远在那里,只有我们才是彼此一瞬间而过。

    2017-09-16 09:50:49   2人喜欢

  • Enhui (Es ist vorbei~~)

    舒霍夫叹了口气,含糊不清地说: “我们那里都这么说:上帝把旧月亮弄碎了做了星星。" ……"上帝为什么做这个?" "为什么?" "为什么把月亮弄碎了做星星?" "嘿,你怎么不懂呢!"舒霍夫耸耸肩膀。"星星经常往下掉,需要补充嘛。"

    2015-10-31 18:11:44   3人喜欢

  • 流浪行星

    如果愿意,垂死之人尚且可以竭尽全力令其苟延残喘,何况砖石的建筑?

    2015-11-19 21:33:41   2人喜欢

  • 布衣某某 (闲云野鹤)

    如果可以,我想在西伯利亚的草原林间有一栋木屋。我想在某年冬天,就住在那栋木屋里。 当然不是永久。所以我的木屋最好距离某座西伯利亚铁路小站有条小路,当我厌烦这一切的时候,我可以搭下一班列车离开。 不需要电力。我有一些书,许多蜡烛。 我有许多食物,俄国人喜欢的可以抵御严寒并且可以贮存的那些食物:大列巴、黄油、奶酪、酸奶油、牛奶、腌猪肉、香肠、腌黄瓜、土豆、萝卜。 红茶,方糖。 土豆和萝卜深埋在地窖里,其...

    2022-07-16 15:50:07   1人喜欢

  • wouldfly

    对于在中国已经习惯于汽车和行人疯狂抢道的我而言,在俄罗斯时常处于不知该如何过马路的尴尬境地 。我会遵守我国的公民守则,即弱者理应礼让强者,站在路口等待汽车先行。但是汽车却停在路口,挡风玻璃后司机表情诧异与不耐地挥手示意让我通过。每个路口都让我走得犹豫不定,即便是有红绿灯的路口,即便我正前方有如贝加尔湖般广阔的一盏绿灯,因为我国还应礼让同时左转或者右转的汽车。这是多么的危险?明明正有汽车驶近路口,...   (1回应)

    2021-06-10 15:20:50   1人喜欢

  • 罢工的江湖骗子

    忽然又觉得全无所知才是最好的 权当一切永恒如此。

    2017-09-16 09:54:31

  • 原野与白鹤

    苏联时代过来的人,早已经懂得排队就是生活的一部分,着急与不满并不能让生活变得更好

    2017-03-01 12:16:34   1人喜欢

<前页 1 2 3 4 5 6 7 后页>

笔记是你写在书页留白边上的内容;是你阅读中的批注、摘抄及随感。

笔记必须是自己所写,不欢迎转载。摘抄原文的部分应该进行特殊标明。

我已与一万亿株白桦相逢

>我已与一万亿株白桦相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