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的朝圣2的书评 (156)

smarttree 2015-09-03 17:20:17

我们始终没有一起看长河落日

在《一个人的朝圣》的结尾,哈罗德和莫林在海滩上看到云开日出后夺目而璀璨的天空,这是让我印象极深的一幕。故事应该就终结于此了,不应该有后来。有情义和情意,有追忆就够了。 老实说,在看到《奎妮的情歌》这个书名的时候,我还是有点恼火的。又来了!非要让线索人物暗恋上...  (展开)
边江Jack24 2015-09-11 21:39:21

最长最短的无声恋歌

————献给《一个人的朝圣2》,献给你们的无声告白 文/边江 你在南方的艳阳里,大雪纷飞, 我在北方的寒夜里,四季如春; 如果天黑之前来得及,我要忘记你的眼睛, 穷极一生,做不完一场梦。 ————题记 这是一段很长的执念, 这是关于一段朝圣的两个人背对背的叙述; 这是...  (展开)
十二 2015-09-14 14:30:31

关于一个人的朝圣 ·前传

如果哈罗德没有收到那封信,如果他没有走出那个家。有谁会知道这个普通的不能再普通的人,他的人生是怎样的悲痛呢?      不会有人关心这样的人。他们不成功也不优秀。长相普通。家境普通。一辈子做一份工作。孩子无法好好生活,却无能为力。没有什么见识。没有什么谈资...  (展开)
Shirleysays 2015-09-04 16:35:16

一首唱给自己的情歌

文/夏丽柠 在《一个人的朝圣》里,英国女作家蕾秋•乔伊斯为读者塑造了一个执着坚定的“徒步独行侠”哈罗德。他穿越英国腹地,去探望一位住在临终关怀养老院里的旧同事奎妮,癌症晚期患者。哈罗德希望以实际行动换取奎妮对生命的坚持。 当我们还沉浸在为哈罗德的举动而欢呼...  (展开)
楚歌化蝶 2015-10-19 18:36:45

与自己和解

先说一件重要的事:好书要看两遍。 第一遍是感性之旅,第二遍则是反思关照之旅。 《一个人的朝圣》和《奎妮的情书》可以一先一后看过来。 《一个人的朝圣》第一遍看时,感觉文风如哈罗德的一生一样寡淡,但不失流畅。 看完之后,忽然明白,在看似淡淡的叙述中,包容了信息量巨...  (展开)
李小白 2015-09-21 20:39:19

爱恋迟暮

我有过两次爱恋,当然都是暗恋。第一次的暗恋发生在13岁,就是语文课本里描述的正值女孩子情窦打开的年纪。第二次暗恋是在20岁。如果说,第一次暗恋来得太早的话,那么第二次的暗恋是刚刚好的,那会儿我上大学,是谈一场恋爱的好时候。但是,最好的时候我错过了,我没有表达出...  (展开)
waste 2015-09-17 18:40:45

值得记取的爱的温柔

中国有句古话:当局者迷、旁观者清。我们需要对一个人、一件事保有清醒的认知,然而很多时候,并不是这样。混混沌沌中,就都发生了,就都发生过了。它们其中一些并无多大挂碍,一些却给人伤筋动骨的悔和憾。穿过别人的人生,感受命运的相似、无常和不可躲避性,是一种疗愈,也...  (展开)
水沉烟 2019-02-27 19:04:34

人间值得,此书不值得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一朵灰色的低云自东向西把天空拉出褶皱p77,这本书很多环境描写真的666。BUT,没法理解一个爱上有妇之夫的女人的内心活动。因为在道德层面,稍微能接受的是爱上别人的男朋友。女主一直都是强调我爱你,与你无关,只是我自己的事。卧槽,那还跑到别人老婆面前去问能不能给他稍句...  (展开)
胡筱语 2015-09-05 00:18:39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距离上次想提笔写书评已经过了一年多的时间,时光真如白驹过隙,抓不住回不去。这一年多来,大大小小也发生了一些事情,有过悲伤喜悦甚至不可思议的疯狂,然而回头来看,却平静地像回放一段黑白录像。过了这么多年,发现自己有一项不错的本领就是和过去的剥离。过去让它过去,...  (展开)
张星星🌟 2020-02-14 16:16:07

读《一个人的朝圣》1、2之后的一些感觉。

在读完《一个人的朝圣》之后,马不停蹄地去读了《一个人的朝圣2》。尽管在豆瓣上看到很多的读者表示说《一个人的朝圣》就是一锅浓浓的鸡汤,但我不得不说,这本书从第二十七章开始到三十二章的内容真的感动了我,在我看来这是一本越读越有意思的书。 相反的却是,在我看到《一...  (展开)
橘子小葱 2015-08-31 18:16:42

电影版朝圣

我从没有觉得一本书可以这样生动,似乎大家都在着重于讲一个复杂逻辑的故事,而忽略了故事的细节,烧脑我不爱。但蕾秋是把一个简单的故事的方方面面里里外外都絮絮叨叨的讲出来,让你没有一丝疑问,只要听下去。 透过蕾秋的笔,我好像看见了奎妮看见的一切,一个纯粹的女人的...  (展开)
不靠谱小姐 2015-09-28 16:19:46

一首情歌,一段人生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谁能将一段人生歌唱成一首细水长流的情歌?谁能在一首情歌里将一段人生娓娓道来?读《一个人的朝圣2·奎妮的情歌》就是带领我们去认真聆听一首别人谱写的情歌,仔细体会一段别人经历的人生。 《一个人的朝圣2·奎妮的情歌》是英国资深剧作家蕾秋·乔伊斯《一个人的朝圣》之后...  (展开)
斑马君 2015-09-08 18:20:51

为生命微小瞬间的朴素歌唱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如果你读过《一个人的朝圣》,相信不会对蕾秋•乔伊斯陌生。英国BBC资深剧作家,《星期日泰晤士报》专栏作者。2012年出版了到目前为止依然畅销三四十个国家的小说《一个人的朝圣》,该书入围 2012年布克文学奖及英联邦书奖。 《一个人的朝圣》讲述了六十多岁的酿酒厂退休工...  (展开)
草原上的咩咩羊 2015-09-08 17:11:56

奎妮的朝圣

两年前,《一个人的朝圣》曾经引发过一股阅读小高潮,而我做出这个判断的是,我有好几个平时很忙看书速度龟速的朋友都不约而同的说起过这本书,有在我读书之前,有在我读书之后。读书之前,我很很多人一样,认为这不过是一本鸡汤本质的小说而已,读书之后,我推荐一些人去读它...  (展开)
塞外烟 2015-08-31 10:54:35

最深情的歌

“《一个人的朝圣2:奎妮的情歌》,不是第一部的续集,也不是一部前传,这本书和哈罗德•弗莱鼻尖而坐。”65岁的哈罗德行走在路上,等待他到来的奎妮在病床上终于直面过往,写在藏在时光里二十年的爱以及压在心底自我放逐的一个秘密。 不久于人世的奎妮给二十...  (展开)
刘小胖 2020-03-09 10:11:32

直面死亡.

哈罗德在旅程中见到的是人生百态 它们让他更明白生命原来可以如此饱满如此温情,也让他体会到除戴维离世之外的崩溃和绝望; 而同一个时间段里,奎妮的旅程则简单得多,她只见证死亡,对抗死亡,然后等待面对过去,等待死亡。 《一个人的朝圣2》以奎妮的口吻展开 。疗养院里的现...  (展开)
白小鸥 2018-12-11 17:51:16

一个人的朝圣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我是个很奇怪的人。 有点像南方的冬天。明明阴冷彻骨,居然还淅淅沥沥的下着小雨。 一点也不彻底,犹犹豫豫,束手束脚。 小学的时候,老师跟全班同学宣判我的死刑,没有人愿意和我这样的怪人做朋友,也没有人会爱我。 就像没有人喜欢在冬天去南方,然后爱上南方阴冷、细雨、无...  (展开)
任我航 2016-03-25 03:16:51 Random House2015版

梦里依稀旧时光

在读The Unlikely Pilgrimage of Harold Fry的时候,大概很多人都会想,写信的Queenie到底是谁?为什么会在阔别了几十年之后,联系Harold?他们真的只是老朋友吗?为什么当初帮了Harold却要离开?在这本书里,这些问题都有了答案。 这是个Queenie自己的故事。在知道自己不久于...  (展开)
伽洛蒂 2021-08-21 10:38:23

《一个人的朝圣》《一个人的朝圣II:奎妮的情歌》:一个人的启程,两个人的朝圣,三个人的救赎

这篇书评可能有关键情节透露

本文是《一个人的朝圣》和《一个人的朝圣II:奎妮的情歌》两本书的联合读后感,有关键情节剧透,请慎入~ 个人微信订阅号“不一书屋”(buyibookhouse),旨在和广大爱读书的朋友沟通交流、推荐个人读过的好书,欢迎大家关注~ 人终将面对死亡,但人们常常留恋活着。我们再三挽...  (展开)
<前页 1 2 3 4 5 6 7 8 后页> (共156条)

订阅一个人的朝圣2的书评